谁都别想打扰咒术师赚钱

谁都别想打扰咒术师赚钱 > 第 6 章【修】

第 6 章【修】

    桃华百百花的刀并不是用喉咙在说话,那些话语像是突然出现在脑海中一样,类似于警告一般的东西。

    这把叛逆不给主人以外的人触摸的刀,成功的引起了五条悟的兴趣。他一边和刀逗乐,一边向桃华百百花询问了关于妖怪的几个问题。

    实际上,百百花对现代的妖怪现状懂得不多,更多的是帚神和古笼火和她说的。

    现代的妖怪已经少得几乎看不见了,千年前的大妖消失的消失,封印的封印,遗留下来的都是这些不怎么强的弱小妖怪。

    像是晚上袭击桃华百百花的那个妖怪,被百百花一刀变彻底杀掉,但是它对帚神和古笼火这种级别的小式神来说,是无法翻越的大山,属于十分强的同类。

    倒是从千年前就有的咒灵,直到现在还存在于世。只不过现在的咒灵比以前的要弱许多,被古笼火鉴定成特级咒灵的存在,也弱得不堪一击。

    “从器物和传说中诞生的妖怪啊,和咒灵很像呢,”五条悟锲而不舍地骚扰百百花的刀,漫不经心地说道,“但是……相似的诞生方式,却衍生出截然不同的物种。”

    妖怪和咒灵一样,都无法被普通人看见,也同样可以用咒力——或者桃华百百花说的灵力一同消灭或祓除。

    两位前辈好奇的问题得到了回答,桃华百百花没打算留客,顺便把鬼切抢回来。

    她还真的怕五条悟的逗弄让鬼切从封印中跑出来,桃华百百花还没想好要不要在这种时候解开封印,拿回部分记忆。

    毕竟她的直觉一直在提醒她,鬼切出来之后肯定会很麻烦。

    “别再去摸鬼切了,”桃华百百花抓住了五条悟的手腕,她的手很小,纤细的手指带着些许肉感,柔软地贴在五条悟的皮肤上,“他的本体是刀,你要摸一个男性的裸|体吗?”

    百百花的比喻成功地让五条悟收回手。

    “好啦,我不碰。”五条悟作了个投降的姿势。

    夏油杰比好友要识时务得多,早在最开始摸不到还被刀灵警告之后,他便收回了手。

    因为他的态度,帚神和古笼火显然更喜欢他。

    五条悟还挣扎着想看百百花收服式神,他总觉得拿着符咒降服式神的过程,就跟宝可梦训练专家收服宝可梦一样。

    谁会不喜欢宝可梦呢!虽然帚神和古笼火这两只小妖怪长得丑了点,但是丑也有丑的特色嘛!看久了也怪可爱的!

    然而桃华百百花压根没打算继续纵容这位得寸进尺的前辈,她朝古笼火招招手,附在它耳边轻声说了什么。小妖怪闻言,从鬼火里取出一小叠符咒。

    “要演示了吗?”五条悟兴致勃勃地凑了过去。

    桃花百百花没有回答,她取出其中一章符咒,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夹住。纤长的手指轻轻的一挥,注入了灵力的符咒亮起荧蓝色的光。

    “符·瞬影。”

    原本坐在桌边的五条悟和正在捧着茶杯喝的夏油杰被他们的影子瞬间包围,一秒后,两人从室内被转移到室外,连带着进去宿舍之前脱掉的鞋,也整整齐齐地摆在他们面前。

    啊,果然被丢出来了。

    夏油杰低头一看,手里的茶杯没被带出来。他和五条悟不一样,被丢出来之后反应迅速地穿好鞋子,拍拍衣服上沾着的草屑。

    五条悟还维持着向前倾的动作,他缓缓地站起来,抱怨般地低语。

    “她生气了吗?”没有人回答他。

    桃华百百花宿舍里的灯还亮着,落地窗开了一条小小的缝隙。夏天的风悄悄地从中间钻了进去,吹起的窗帘呼啦啦地摇摆着。

    突然,一只只有三根手指,属于小妖怪的手拉开了落地窗。帚神手里捧着两个蛋糕盒子,小跑地走到两人面前,轻轻放下。

    “这个,百百花大人说给你们吃。”

    蛋糕还是五条悟送给桃华百百花的,打包回来的甜品们都在她那里。

    但是看到这两个小盒子,五条悟突兀地低笑出声。

    “她没生气啊。”

    夏油杰神色一凛,偷偷地在心中画了个十字。

    百百花妹妹,自求多福吧。

    ………………

    桃华百百花早上刚和夜蛾正道登记咒力,正式成为咒高专能自由出入学校的学生,下午便接到了通知,要和二年级的三位前辈一起上课。

    她对咒术界的理解并不多,几乎都是由自己出任务时的理解和冥冥偶尔的解释组成的。虽然不多,却也不是全然无知,夜蛾正道思考过后,决定让她一同上课。

    毕竟与桃华百百花同级的另外两个一年级生出去执行任务了,按照行程来说,需要更晚才能抵达咒高专。

    她来到二年级的课室,一拉开门,里面坐着的三位二年级前辈们纷纷看向她。

    二年级一共有三位学生,除了昨天见过的五条悟和夏油杰以外,剩下的是咒高专的瑰宝,能够使用反转术式治疗其他人的神奇咒术师——家入硝子。

    还是个长得十分漂亮的女性。

    家入硝子留着短发,她眼睛很大,眼下有着淡淡的青黑,眼角处有一颗漂亮的泪痣。许久没在咒高专看到同性的女咒术师眼睛一亮,笑容真挚地与桃华百百花打招呼。

    “桃华学妹你好呀,我是二年级的家入硝子,你可以直接喊我的名字哦。”

    “初次见面,硝子前辈你好,”桃华百百花一本正经地回答,还送上了见面礼,一朵雪白的纸折桔梗花,“叫我百百花就行。”

    同性之间或许话题更多吧,桃华百百花和家入硝子飞速地相熟起来。

    五条悟在她们交谈的时候自然而然地融入进去,他欢快地拍了拍旁边的桌椅,示意桃华百百花坐到他旁边去。

    桃华百百花面色不变,她装作没看到五条悟的邀请,直接在家入硝子旁边坐下。

    长着泪痣的学姐不由地笑了出声。

    自桃华百百花出现之后,五条悟就像个好奇宝宝,不管对方做什么,他都想追究个缘由。他像个好奇心强烈的大猫猫,疯狂地往猫薄荷桃华百百花身上贴,就连家入硝子都觉得他这样做十分烦人。

    “百百花,你的式神呢?”没看到桃华百百花两个小式神跟班的五条悟终于不纠结座位了,因为他直接换了地,坐在百百花正后方。注意到两个“宝可梦”不见了,五条悟还十分好奇。

    那两只小妖怪,就像跟屁虫一样,桃华百百花走到哪,它们就跟到哪,怎么今天不见了?

    “啊,我把它们送回彼世了,”桃华百百花淡然地说道,“宿舍太小了,它们没地方休息。”

    “彼世……?”

    “就是你们想的那个意思,”她撑着下巴,看起了家入硝子递过来的书,“彼世是妖怪和式神们应该待着的地方……简单地说,就是死人的国度。”

    妖怪,式神,它们和人类是不一样的。人类只有死之后才能前往彼世,但是妖怪和式神不同,两者本来就是不被普通人类看到的物种,天生属于彼世,只是会在人世间活动罢了。

    至于缘由……

    桃华百百花依稀记得有人跟她解释过。

    ‘在最开始,是没有彼世的概念的。’说着话的人,有着白色的长发,和一双美丽的蓝色眼睛,‘彼世和现世原就是一体,只是后来被分成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为什么?’百百花听到自己询问的声音,‘为什么要分开?’

    ‘谁知道呢,’青年轻声笑了起来,他抬起手中的桧扇,扇子轻轻地托起百百花的一缕黑发,‘但是……不管缘由,你也不能再闯入彼世了。’

    ‘若是下次我不在,有谁能将你带回来呢。’

    空气静谧,冬日的雪在絮絮地下着,如鹅毛般轻飘飘的白色雪花铺天盖地,将他们之外的世界化作一片冰霜。

    良久,百百花才听到自己说话的声音。

    ‘不会的,’她的声音非常的轻,仿佛一触即破的泡沫,‘[——]很厉害,一定会把我找回来的……如果[——]不在,我也会努力,把你找回来的。’

    风雪逐渐的变大,桃华百百花再也回忆不起后面的内容。

    虽然不知道这一段画面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发生的,但是现在的桃华百百花,终于理解这一段记忆中,白发青年说的话的含义。

    唯有存活了千年的桃华百百花才能理解的内容。

    人类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暂,眨眼的瞬间便会消失不见。记忆里的白发青年早就预料到百百花的未来,他看到了,所以才会这么跟她说话。

    因为他是人类,人类会生老病死,会在死后进入彼世。

    而桃华百百花不会死,她甚至不能算是人类。

    “百百花,百百花?”家入硝子正在和桃华百百花聊天,但是百百花突然间陷入深思,没有说话,她便在对方面前摆摆手,“你还好吗?脸色看起来很苍白哦……”

    “我没事,谢谢关心。”百百花回过神,零散的记忆碎片中的情绪缓缓地散去,她的脸恢复了血色,家入硝子便不再过问。

    不多时,上课时间到了,夜蛾正道到达课室,看到几人乖巧地坐好,满意地点点头。

    终于没在课室里看到五条悟和夏油杰打起来了,也没在门口发现什么奇怪的恶作剧……是因为有新生在,所以才暂时收敛吗?

    夜蛾正道希望两个问题儿童能够一直收敛下去,不要再让他接到奇怪的投诉电话了,他可不是保姆啊!

    “今天的文化课换成对练。”夜蛾正道缓缓地说道,座位上的五条悟一听,立马举起了手。

    “老师,我要和百百花一组!”

    夜蛾正道没理他。

    “悟和杰一组,硝子在旁边待命。”

    “什么啊,那百百花呢?”

    “百百花——”夜蛾正道的声音停顿了一下,在两个学生期待的目光下,指了指自己,“百百花和我一组。”

    “我来当她的对手。”

    作者有话要说:  认真负责的夜蛾老师!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