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别想打扰咒术师赚钱

谁都别想打扰咒术师赚钱 > 第 7 章【修】

第 7 章【修】

    夜蛾正道没让桃华百百花和二年级的两个问题儿童组队,是正确的选择。

    毕竟不管是他还是二年级生,都不清楚桃华百百花的实力。即便有一级咒术师冥冥的保证,甚至说过她曾祓除过特级咒灵,作为教师,夜蛾正道依旧选择相信自己看到的东西。

    他不会贸然地全然信任其他人的评价,一个合格的教师必须亲眼见到学生的水平,才能给予最好的教育。

    咒高专的训练场分室内室外,今天天气不错,太阳猛烈,最适合在这种时候挥洒青春的汗水。夜蛾正道二话不说把学生们带到室外训练场,一到目的地,家入硝子像条泥鳅一样,飞快地钻到树荫底下。

    她甚至还十分有经验地掏出一把小扇子,轻轻地给自己扇风,怡然自得。

    “怎么又是室外啊,”五条悟率先抱怨,“老师,就不能换成室内吗,好热啊。”

    光是站在外面,就能感受到地面上逐渐升腾起来的热浪。氤氲的热气几乎肉眼可见,夏日的温度烫得像个火炉一样。

    就连夏油杰也热得满头是汗,他那古怪的刘海被汗水打湿,紧紧地贴在脸上,显得更加奇怪了。

    桃华百百花的视线停留在夏油杰的怪刘海上,而丸子头少年毫无所觉。

    场上不怕热的人唯有桃华百百花一人,五条悟和夏油杰都把高□□服的外套脱掉了,而百百花还穿着。她脸上不带一丝汗水,清爽得仿佛天热对她没有任何影响,就连外套的扣子,全数扣上。

    高专的校服是黑色的,漆黑的制服吸热,一般人穿着会感受到更多的热气。

    百百花妹妹……不觉得热吗?

    正当夏油杰疑惑的时候,旁边的五条悟早就伸出手,摸向桃华百百花的脸。

    入手的触感冰凉得仿佛在摸什么顺滑的丝绸,就连散开来的长长黑发也冰冰凉凉的,如溪水流淌一般,驱赶夏日的热气。

    不仅她的身体有着奇怪的凉意,就连她身上的衣服,也没有久晒的热度。五条悟没忍住,“哇”了一声。

    “百百花,你难道是什么人形空调吗?”白发咒术师对她的脸颊情有独钟,毫不留情地上下其手。躲在树荫底下的家入硝子不知何时走了过来,两人一人一边捏了捏百百花的脸。

    “啊,真的啊,摸起来好舒服。”

    “不要捏我的脸。”百百花口齿不清地说道。

    夏油杰本来想过来阻止的,他还没说话,五条悟便抓着他的手捂上百百花的头发。

    “来,杰也摸摸看!”

    他阻挠的动作瞬间叛变了,连眼神也变了。

    “啊……”手感真的挺舒服的啊。

    最后还是有师德并且没那么厚脸皮的夜蛾正道拯救了差点沦为人形空调的桃华百百花,他毫不犹豫地拎着五条悟和夏油杰的衣领,用力地把他们抛向另一边的场地。

    “好歹要有个前辈的样子啊!”

    把两人丢开之后,家入硝子趁机逃跑,夜蛾正道也懒得去说她。他看着桃华百百花,语重心长地告诫这位新学生。

    “百百花,该拒绝的时候一定要拒绝,下次悟他们这么碰你,就要毫不留情地打回去!”

    桃华百百花其实并不排斥别人的靠近,不管是人类还是式神,她对身体接触一向钝感。之前和冥冥一起住的时候,冥冥总喜欢在休息时抱着她看电视,说可以节省空调的费用。

    次数多了,百百花也麻木了。

    之前帚神和古笼火在的时候,还会呵斥不要脸的人类,现在它俩被百百花遣回彼世,就没人能提醒百百花了。

    但是夜蛾正道的话让桃华百百花察觉到刚刚那样是不对的,她郑重地点点头。

    “我明白了,夜蛾老师。”

    学生的乖巧让夜蛾正道满意地点点头。

    虽然桃华百百花看起来也怎么正常,但是至少比五条悟和夏油杰听话得多,他该知足了。

    期待值被拉低了的夜蛾正道如此感叹。

    没有两个碍事的学生在阻拦,并且咒术界难得的能够治疗他人的反转术式就在旁边待命,夜蛾正道正式开课。

    他拿出自己做的羊毛毡玩偶,直接赋予术式。

    “用你的全力去攻击它!”

    夜蛾正道的术式是[诅咒人偶],他能赋予自己做的人偶行动程序,能让它们自发的攻击敌人。大部分的小玩偶攻击力不算强,但是它们都难以被击败。

    只要术式没接触,它们就能一直的攻击下去,直到玩偶中的咒力耗尽为止。

    桃华百百花没有拿刀,她今天带了不少符咒,都藏在她的制服口袋中。

    “符·禁锢。”她朝玩偶甩出一张限制行动的符咒,小玩偶立即停在原地。但是很快,它便动了起来,继续向桃华百百花攻击。

    非人非妖……也不是咒灵,所以禁锢的符咒起的作用不大吗?

    百百花觉得自己之后可以改进禁锢符咒里面的术法,不然之后遇到这种类似的攻击,可能会因为大意而受伤。

    双方都在尝试着试探对方的技能,桃华百百花不仅在摸诅咒玩偶的攻击模式,甚至还在试符咒的效果。

    夜蛾正道也不催她赶紧结束战斗,另外一个场地的五条悟和夏油杰一直在划水摸鱼,摸着摸着,趁着夜蛾正道不注意,跑到树荫下和家入硝子挤在一起。

    二年级的三位学生一同看着阳光下对练的桃华百百花。

    新学生的战斗方式十分美观,她挥动符咒的姿势熟练又优雅,符咒用出来的效果各种各样。她的攻击方式以雷电为主,最喜欢用的是雷龙。

    被桃华百百花召唤出来的雷龙仿若有形的生物,攻击目标时还会随着她的指挥变换方向。夜蛾正道的玩偶在雷龙的手下没撑过2秒钟,咆哮着的雷龙呼啸而过,留在地上的只有一团焦黑的羊毛。

    打上头的桃华百百花终于反应过来,雷龙消失,场地上一片乱蹿的焦黑。

    “啊……抱歉,弄坏了。”

    这种程序型的玩偶,夜蛾正道做了很多。他并不在意是否被破坏,倒是更在意桃华百百花攻击时产生的威力。

    别的不说,她那招雷龙,能在一瞬间将诅咒玩偶中的咒力一同吞噬,就连残秽都没能留下,处理得干干净净的。

    这并不是什么好事。

    桃华百百花的攻击是不带咒力的,在晋升审查中或许会带来一些麻烦。如今的咒术界并不算太平,权利的交接令夜蛾正道走到了权利圈的边缘,他看到的比以往更多,但是能做的,似乎更少了。

    “做得很好,百百花,”夜蛾正道夸奖道,“再来一次,这一次用你的体术。”

    认真的教师想要测试一下桃华百百花的体术,她刚刚躲的时候速度还是挺快的,就是不知道她的攻击力如何。

    但是桃华百百花陷入了奇异的沉默当中。

    桃华百百花不喜欢运动。

    她是个能坐着绝对不想站着,能躺着绝对不想坐着的类型。平时倒是看不出来,她很多时候,都会控制自己不想动的**。

    毕竟需要她干活的时候,桃华百百花会把帚神和古笼火叫出来,两只小式神狗腿得很,当然会帮百百花做任何她不想做的事。

    就连泡澡的热水都会贴心地帮她放好,湿漉漉的头发也是它们帮忙擦的。

    “老师,”桃华百百花诚实地举起手,“能跳过体能测试吗?”

    “为什么?”

    “不能用灵力的话……”百百花犹豫了一下,解除了一直包裹在身体上的灵力,她终于肯脱掉外套,露出里面的短袖衬衫,还有衬衫下软弱无力的肌肉。

    ——那甚至不能说是肌肉,柔软得仿佛是一团棉花。

    “我不喜欢运动,”新转学生认真地说道,“平时都是控制着灵力操纵身体肌肉的走向躲避攻击,我的体术不太好。”

    岂止是不太好,已经到了不健康的地步了!

    夜蛾正道沉默了一会儿,决定先测试一下不喜欢运动的新学生真实的体能。她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答应了。

    测试是五十米短跑,再长的桃华百百花不干。她肌肉是真的许久没有运动过了,不爱运动的阴阳师少女跑了整整10秒的时间,就连家入硝子都叹为观止。

    太神奇了。

    10秒钟呢。

    或许是大家的眼神太过怪异了,桃华百百花难得地解释。

    “用上灵力的话,我会跑得更快。”

    夜蛾正道不抱着希望让百百花用灵力再测试了一次,他刚吹响代表开始的哨子,桃华百百花就如一道闪电一样,瞬间抵达了终点。

    成绩差别太大了,夜蛾正道不再去思考桃华百百花纯体术的可能性。拥有灵力的桃华百百花体能并非人类能抵达的,她成功地使用自己的力量,突破了极限。

    那就不用再去计较桃华百百花跑十秒的问题了。

    ……才怪呢!

    好歹得锻炼身体啊,肌肉都要退化了啊!

    夜蛾正道拐弯抹角的告知桃华百百花不运动的后果,阴阳师少女仗着自己体质异于常人,左耳进右耳出。

    下午的演练很快便过去了,见识到桃华百百花符咒攻击的三位二年级生心满意足。解散后,夜蛾正道将二年级的三人留下,说是有任务要交给他们。

    昨天才回到学校的五条悟发出抗议声。

    桃华百百花没再听他们后面的话,咒术师的任务大部分都是保密的,而且她今天还跑了50米,得赶紧回去洗澡才行。

    回去宿舍的路上,百百花终于遇到了外出做任务的同级生。她的同级生比二年级的两位前辈要靠谱得多,其中一位名为灰原雄的大眼睛少年更是热情。

    他的热情和五条悟的热情却不太一样,属于普通人礼貌的热情。

    “真好啊,我们一年级也有可爱的女孩子呢!”灰原雄长得很可爱,说话真诚又好听。像个大熊娃娃一般元气蓬勃的少年在见面初时,毫无保留地对桃华百百花进行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称赞。

    他的夸奖没能让百百花脸红,反而是另一个同级生七海建人听不下去,打断了他喋喋不休的赞美。

    “灰原,差不多行了。”

    “抱歉,我好像说得太多了。”灰原雄无辜地挠挠头,下一瞬间又兴致勃勃地掏出手机,要和百百花交换邮箱。

    百百花没有拒绝,她与两位同期交换了电话号码和邮箱。三人中只有灰原雄是健谈的,剩下的桃华百百花和七海建人两人都不怎么喜欢说话,在一旁听着灰原雄说话,偶尔搭几句。

    一年级的三人结伴走了一段路,后面赶上来的五条悟带着一身运动过后的臭汗,毫不犹豫地压住了七海建人的头。

    “是七海和灰原啊,你们终于回来了。”

    慢悠悠走过来的夏油杰拯救了劳累的七海建人,金发的混血少年面无表情地拨开压着他的五条悟。

    “五条前辈,不要一声不吭地压着别人的头。”

    “哈哈哈哈,那我下次提前告诉你——嗨,七海,我要压你的头了——这样嘛?”

    七海:“……”

    是了,五条悟就是这样一个令人毫无敬意,并且时刻想要对他说脏话的前辈。

    “是五条前辈和夏油前辈!”灰原雄见到二年级的两位,开心地拿出了任务结束后买的伴手礼,“这次我们去的地方有点偏,给,这是在任务地点买的特产红豆饼!”

    “哦!谢啦灰原,这才是好后辈的典型啊,七海你快学着点。”

    七海建人不想说话。

    和可爱的后辈交流一番,五条悟终于想起自己追上来的目的,他委屈地抱怨着,蓝眼眸像极了可怜巴巴的小猫咪:“百百花好过分啊,居然只给硝子送桔梗花,我和杰的那份呢?”

    “悟说得没错,”这一次,夏油杰也赞同地点点头,他细长的眼眸微微眯起,像狐狸一样,“百百花妹妹,不可以厚此薄彼哦。”

    作者有话要说:  礼物人手一份【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