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别想打扰咒术师赚钱

谁都别想打扰咒术师赚钱 > 第 8 章【修】

第 8 章【修】

    因为两位前辈的讨要,百百花干脆给每个人都送了一朵桔梗花。而且新送的桔梗花纸面上画着雪花一样的符号,将它放在衣服里,能感受到不属于夏日的清爽气息。

    这份礼物很好,但是收到礼物的五条悟不太爽。

    明明是他和夏油杰去要礼物的,结果所有人都有!硝子有就算了,初次见面的灰原雄和七海建人好歹也是同级生,但是为什么连夜蛾老师都有!

    甚至连夜蛾老师养的那只变异咒骸熊猫也有!

    礼物变得不再特殊,收到有着特殊效果纸花的五条悟不太愉快地撑着下巴,白色纸花在他指尖转来转去。

    这次二年级的两人一同执行任务,家入硝子和往常一样拒绝外出,反正她是反转术式使用者,不擅长武力,更不想出去看同级生耍帅。

    因此出发的只有五条悟和夏油杰两人,此时,他们正坐在辅助监督的车上,前往任务目的地。

    白色桔梗花入手冰凉,五条悟的六眼能清楚地看到上面的能量构成。他甚至能看到百百花上面写着的术式程序,知道它到底是怎么运作的。

    冰凉的纸花被高高的抛起,最后落到五条悟的掌心上。

    夏油杰看他还在意这件事,转移话题:“悟,你还记得昨天百百花妹妹的演练吧?她后来攻击咒骸的时候,用了你的体术吧?”

    五条悟偏过头,他终于将手里的桔梗花放回口袋中,漫不经心地回答:“我们演练的时候她看到了嘛,大概是在那个时候学到的。”

    “看过就学会了吗?”

    “嗯,和她的眼睛有关。”五条悟托着下巴,他关注桃华百百花的时间更长,也知道她的学习能力非人。昨天在等待夜蛾正道出现之前,家入硝子曾经递给她一本书,桃华百百花的眼睛在那个时候自动使用,速度飞快地看完一整本书。

    再加上其他的小细节,即便五条悟无法分析桃华百百花那双“同类”一般的眼睛,也能了解得七七八八。

    桃华百百花,是个不亚于他的天才啊。

    “她很有趣吧?”关于这些,五条悟明显不想说太多,“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回去之后直接问她好了。”

    ………………

    另一边,刚回校没多久,又接到新任务的一年级生外加班主任夜蛾正道,以及辅助监督五人,坐在汽车上,一同前往此次的任务地点。

    虽然从冥冥那边得知了新学生桃华百百花的一些事情,也知道她拥有祓除诅咒的能力。但是听人讲,还不如亲眼看见,于是夜蛾正道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挑选了一个适合的任务。

    出于对同级生们日后相处的考虑,他还带上了一年级的两位学生。

    一年级生中,唯一健谈又热情的灰原雄正好奇地与新同学交流,哪怕对方比七海建人还要话少,他也全然不在意,依旧笑得爽朗愉快。

    “桃华同学——我可以叫你百百花吗?你的名字好可爱啊。”灰原雄像一只叽叽喳喳的小鸟一样,打破车里静谧的气氛。

    百百花坐在后座左侧,她偏过头,刚好看到灰原雄双眸期待的看着她。

    被夸奖名字很可爱的百百花用一秒钟时间思考应该给出什么样的反应,她想了想,反过来夸奖灰原雄的名字。

    “灰原同学的名字也很好听。”

    总之互相称赞就对了。

    诡异的对话让坐在右侧的七海建人不由地望了过去,刚接触到桃华百百花的金色眼眸,又飞快地移开。

    “哈哈哈,叫我灰原就好啦,你还是第一个说我名字好听的人呢!”灰原雄更高兴了,声音比刚才还要更高昂一些,负责调动气氛的大男孩顺势把话题转移到新同学的能力上,“对了,谢谢你送的花——那是符咒吧,感觉像带了一部空调呢!”

    “是的,我在桔梗花上加了术式,”百百花回答道,“随身携带会凉快许多,但是要注意不要在冷的地方使用,它会让你结冰的。”

    “哈哈哈哈哈原来如此,百百花的术式好有趣啊!”

    “它不算是我的术式,有灵力的人都可以学……灰原你的灵力量虽然不多,但是做桔梗花还是可以的,你要学吗?”

    “诶,我可以吗?”

    七海建人:“……”

    这已经超出正常聊天范围了吧,谁会把这种机密的东西教给别人啊,真的不会给桃华百百花带来麻烦吗?!

    七海绷紧身体,扯了扯灰原的衣服,示意他不要再继续讨论桃华百百花的术式。然而坐在中间的灰原压根没领悟到七海的意思,反而转过身满脸困惑。

    “七海怎么了?”

    “……”七海深吸一口气,麻木地回答道,“不,什么问题都没有。”

    “啊,是想让百百花直接喊你的名字吗?七海不要害羞嘛!”

    七海:“……我没有害羞,还有不要在车上动手动脚,赶紧坐好!”

    两人的打闹让百百花注意到没怎么交流过的金发同级生七海建人同学,秉着端平水碗的心态,百百花也对七海的名字进行夸奖:“七海同学的名字也很好听,但是七海同学身上没有灵力……我没办法教你折桔梗花。”

    桃华百百花看起来认真极了,没有敷衍的意思。七海从中察觉到新同学与众不同的一面,诡异地沉默了一下。

    ……某种程度上来说,新同学和灰原是同一类型的人啊。

    “……不了,谢谢,”七海无奈地说道,见同级生少女歪歪头一脸不解,忍不住提醒,“不管别人能不能学,这都是属于你的能力——总之,不要轻易教导别人啊。”

    其实这并不是桃华百百花独有的技能,早在千年前,它是属于……属于……

    百百花想不起记忆片段中那位白发蓝眼的青年的名字,但是她知道,那是属于他特有的阴阳术。

    他把自己研究贯彻过的阴阳术,毫无保留地教给了桃华百百花。

    “谢谢你的提醒,七海同——七海,”百百花快速地换了个称呼,“但是没关系,只是桔梗花而已。毕竟我没有术式,就算被别人拿去研究,也发现不了问题。”

    桃华百百花的信心源于对自己实力的信任,坐在副驾座上的夜蛾正道也同样对她的实力有高度的评价。

    正如一级咒术师冥冥小姐所说,阴阳师桃华百百花的确十分的强大。

    回想起演练场里被她一招吞噬的小咒骸,以及附加了灵力之后强大无比的体术,夜蛾正道沉默着没有说话。

    快到目的地时,夜蛾正道才开始说起本次任务的情报。

    此次任务的目的地是一座废弃的烂尾楼,近几年,不少人选择在这栋大厦里结束自己的生命,因次数过头,造成附近居民的恐慌,便形成了诅咒,生出咒灵。

    任务级别不高,辅助监督判定为二级,正巧可以看看桃华百百花和剩余两个一年级生的配合对,好在之后分配任务。

    抵达目的地后,夜蛾正道并没有跟着进去的意思,几人下车后,辅助监督讲解完毕,便放下了“帐”。

    “那么,祝各位武运昌隆。”

    在辅助监督放下“帐”的同时,尽心尽责的夜蛾老师也在一边讲解“帐”的用处。

    咒术界用的“帐”,其实就是结界的一种。只不过桃华百百花使用的结界着重于防御和屏蔽妖气等污秽的污染,防止妖怪进入,而“帐”是隔绝普通人的视线,防止普通人误入战斗场所。

    “遇到辅助监督无法跟随的情况,一定要自己看情况判断放下‘帐’。”夜蛾正道叮嘱道。

    桃华百百花点了点头,她盯着辅助监督的动作看,等“帐”完全覆盖整座烂尾楼后,金色的瞳眸开始解析黑色的帐幕。

    她的眼睛名为见稽古之眼,拥有能看穿森罗万象的能力。无论是文字、武器亦或者是武技,桃华百百花只需要用眼睛看到,就能熟练使用。百百花的虽然厉害,却也不是全然没有弱点的。百百花的眼睛和五条悟那种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视线”不一样,百百花只要看不见,便很难判断敌人的位置。

    再加上百百花本身体能不行,是普通人的身躯,她处在没有一丝光线的黑暗中,相当于一个毫无还手之力的弱鸡。

    而为了弥补百百花这个过于明显的弱点,她身上灵力量多得恐怖。灵力多的好处有很多,至少能让百百花24小时无间隙地拥灵力包括全身,相当于在身体周围放下一个简易的结界。

    这个结界不仅能保护百百花本身,还能强化她的体能,就如同夜蛾正道昨天看到的那样。

    只是百百花这双堪称“外挂”般的眼睛,在她不清楚的时候似乎附带了负面效果。夜晚时,灯光亮度低到一定程度,她就会变成瞎子,完全看不见黑暗中的东西。

    但是没关系,桃华百百花不觉得这个弱点会给她带来多大的麻烦,她对自己的实力还是很有信心的。

    一年级的三人在夜蛾正道以及辅助监督的注视下一同进入烂尾楼,刚进到门口,他们便感受到了一股不妙的气息。浓郁的诅咒飘散在空气中,光是呼吸,便让人觉得难受压抑。

    “小心点,”七海建人警惕地取出腰间的武器,“这次任务的咒灵等级是二级的……要分开行动吗?”

    “二级的咒灵,一起行动会比较安全,”灰原雄回答道,“毕竟这是百百花入学来第一个任务嘛。”

    桃华百百花眼眸扫过七海的武器,金发咒术师的武器上覆盖着一层浅浅的咒力,这就是冥冥提到过的“咒具”吧。

    她点点头:“好。”

    ………………

    烂尾楼外面,辅助监督等完全看不到三位学生的身影之后,低声问站在旁边的夜蛾正道。

    “夜蛾老师,这个任务是二级的吧,让一年级的学生做……真的没问题吗?”

    “如果只有七海和灰原的话,或许有些困难,”夜蛾正道说道,他想起之前冥冥打电话过来时说的话,“不要小看桃华百百花,她来咒高之前,和冥冥一起出过任务。”

    “和冥冥小姐一起出过任务……那个一级咒术师冥冥吗?!”辅助监督忍不住惊讶起来,他推了推眼镜,感叹起来。

    现在的一年级生,也那么强了吗?

    “百百花的能力很特殊,”夜蛾正道继续说道,他抬起头,视线落在烂尾楼的三楼上,那里的咒力是最多的,恐怕咒灵就在三层,“她恐怕是现在的咒术界,唯一一个不用咒力就能祓除咒灵的咒术师吧。”

    话音刚落,三楼的咒灵破墙而出,本就破烂的烂尾楼落下细细碎碎的石块。长相丑陋抽象的咒灵不慌不忙地躲开来自七海建人以及灰原雄的攻击,而它之所以夺路而逃,是因为顾忌着两人身后的桃华百百花。

    只需要一眼,咒灵便发现后面那位身上散发着非常不妙的气息,对咒灵来说,就像致命毒药一样恐怖。

    哪怕它稍微周旋一下,就能将眼前的两个人类小崽子干掉,它也没有这么做。

    咒灵看也没看外面的咒术师一眼,破墙之后直接在墙上攀爬,沿着凹凸不平的外墙一路爬到顶层。灰原和七海一见,两人对视一眼,默契地向楼梯那边走去。

    “百百花,咒灵要逃跑了!”

    “……我最讨厌走楼梯了,”桃华百百花低声说道,她双手合十,十指两两相对,掌心缓缓地拉开,“剩下的交给我吧。”

    纯净的灵力如萤火般散了开来,泛着肉眼可见的荧蓝色光辉。站在中心的桃华百百花处在萤火中心,灵力如雪一般温柔地扫荡整座大楼。

    “雪”簌簌地落下。

    只需要一瞬的时间,天台之上的咒灵便完全消失,就连余留的残秽诅咒,也被一同净化。

    “——桔梗印·散华贯花。”

    作者有话要说:  是七海和灰原的场合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