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别想打扰咒术师赚钱

谁都别想打扰咒术师赚钱 > 第 17 章

第 17 章

    咒力是从负面情绪中提取出来的能量,在桃华百百花看来,它其实是不详的力量。

    用这种力量治疗别人……真的没问题吗?

    “是反转术式啦,”家入硝子回答道,“怎么突然对它感兴趣了?”

    桃华百百花沉思一秒,诚实地回答:“想赚钱。”

    治疗他人一定很赚钱——这是百百花观察了家入硝子一段时间后得出的结论。家入硝子虽然是二年级生,但是战斗实力比不上灰原,更比不上七海,而且她时常拒绝出任务,却从来没有缺过钱。

    就连和桃华百百花合作贩卖符咒,也不过是对符咒的效果感兴趣而已。

    起初百百花以为家入硝子是咒术界的重要研究人员,后面才慢慢发现,其实硝子的科研知识其实并不高,她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另一种本事。

    也就是家入硝子说的反转术式。

    “噗。”家入硝子忍不住笑出声,她简单地对桃华百百花解释反转术式是什么原理,“其实就是负负得正啦,将负面情绪的咒力反向输出,变成正面能量,就能用来治疗了。”

    硬要让家入硝子解释反转术式怎么使用,她根本说不出来。上回五条悟过来问她,家入硝子想了半天,用了奇怪的声词来打比方。

    毕竟这对她来说太简单了!就是咻——啪——噗——这么简单!

    “听懂了吗?”

    “……”桃华百百花沉默了一下,摇了摇头。

    一般人都听不懂家入硝子在说什么吧!

    “诶,没听懂吗?”家入硝子一脸为难,她倒是想直接说一句“你没天赋”就终结话题,但是回想起桃华百百花身上的欠债……

    根本说不出口啊!

    “能演示一遍吗?”

    “嗯,可以啊。”家入硝子爽快地回答。

    家入硝子刚说完,就看到面前的桃华百百花低垂着眉眼,迅速地在自己指尖上弄了一道小口。血珠从小伤口上溢出,顺着指肚往下滑。

    伤口不大,家入硝子很快便治好了。反转术式有一股暖洋洋的能量,百百花眼也不眨地看着,眼眸将反转术式的发动过程记录下来。

    她学的很快,几乎在家入硝子停下动作的同时,给刚好的手指又来了一下,然后自己用上了反转术式。

    家入硝子一怔:“学会了?”

    “嗯。”

    看过一次就能学会,桃华百百花的天赋强得恐怖。好在家入硝子没什么想法,她确认桃华百百花学会了反转术式之后,带上她的笔记本和笔,挥挥手离开了百百花的宿舍。

    原本这个小插曲不会被家入硝子记太久,但是下一周的生意分成会上,桃华百百花拿出了不得了的东西。

    她将反转术式需要的能量注入自己的符咒中,根据能量的多少来确定符咒的治疗程度。

    “这些都是治疗用的……?”家入硝子收到一大叠符咒,吃惊地问道,“你的符咒还能储存咒力?”

    “咒力不行,反转术式可以。”桃华百百花回答道。

    反转术式和咒力并不一样,两者的能量一正一反,能放入百百花符咒的除了灵力之外,便只剩下反转术式的正能量了。

    原本百百花没想尝试的,但是她欠的债实在是太多了,就算将茨木童子派出去赚钱,也没办法补上这个巨大的窟窿。

    在咒术界,能使用反转术式治疗他人的家入硝子是需要保护的瑰宝,但是家入硝子只有一个,出任务受伤的咒术师却有许多。

    需求不对等,就会抬高“供应品”的价格。也就是说,家入硝子出任务得到的钱比普通人要多,她甚至还有固定的工资,以及一间属于她的研究室。

    知道这一点后,桃华百百花一直在思考符咒储存“反转术式能量”的可能性。好在治疗的能量是正面的,她尝试了几次便成功了。

    试过有用后,家入硝子拉着桃华百百花给治疗符咒分等级。目前她们手中没有能过测试的道具(伤者),所以只能让桃华百百花给予大概的猜测。

    最后,家入硝子把效果最好的那一张抽了出来。

    “这种不行,”家入硝子认真地说道,“能让断肢长出来的符咒……不能卖。”

    这种符咒的效果太惊人了,单纯用来续命还好,如果让它在市面上流通,那么作为源头的家入硝子和桃华百百花,绝对会出事的。

    家入硝子本人还好,她不怎么出门,咒高专有结界。但是桃华百百花还需要接任务赚钱还债,她不可能一直呆在咒高专的结界内,若是单独在外执行任务,很有可能会出问题。

    哪怕百百花再强也不行。

    还好桃华百百花很听话,她点点头,没有问缘由便答应下来。

    ………………

    咒高专的宿舍实在是太小了。

    再一次被压醒的桃华百百花迷糊地推了推埋在她颈窝的脑袋,毛糙的白色长发几乎糊上百百花的脸,她挣扎着动了动手脚,发现自己被抱得非常的紧。

    “茨木,茨木,”百百花喊了喊白发式□□字,抓住他一头乱乱的长发,“别抱着我。”

    要不是百百花不怕热,再加上宿舍有空调,她大概会在醒来的那一刻,毫不犹豫地将茨木童子踹了下去。

    说起来,为什么式神还需要睡觉?

    桃华百百花百思不得其解,她记忆中,似乎从来没见过茨木童子睡觉。不过他倒是会坐在树上小憩,百百花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睡着。倒是每次喊他的时候,他都会飞快地睁眼从树上跳下来。

    不过不管是妖怪还是式神,都会流血受伤……大致还是和人类一样,需要休息的吧。

    “唔,你醒啦,”不知何时恢复了男性姿态的式神稍稍松开了手,他下巴微抬,脸靠得极近,“今天没有任务吧,你可以再休息久一些。”

    桃华百百花摇了摇头,她彻底清醒了,抽回茨木童子怀里的手脚,动作熟练地从怀抱中滑了出去。

    “今天有别的事要做。”

    茨木童子不知道是不是被封印久了,对回彼世十分的排斥。上次将他召唤出来后,他就再也没回去过了。

    用茨木童子的话来说,彼世什么都没有,还不如待在现世来得舒服。

    当然,让他留下的最重要原因是,茨木童子可以帮她跑腿买东西,再过一些时日,他也能在人类社会赚钱。

    前段时间,百百花终于从二级咒术师,被推荐成为准一级咒术师。她决定等她升到一级咒术师之后,她一定要接多点任务,然后让茨木也去做。

    茨木实力很强,做一级任务不在话下,有这样的战力放着不用实在太浪费了!

    总之还是赶紧赚钱为好,她不想再欠五条悟的债了!

    一想到白发咒术师,桃华百百花擦脸的动作慢了下来。等洗漱完出来,百百花二话不说,将手机里的备注改成“烦人的债主”。

    是的,五条悟实在是太烦人。

    原本百百花还以为债主换人是件好事,可是五条悟用行动证明了有多糟糕。熟人当债主原本是件尴尬的事,可五条悟一点都不觉得,而且他还开发出了一种新的威胁方式。

    ‘欸,百百花真的不和我们一起去吗?我可是你的债主哦,这样对债主不好吧?’

    今天早起不仅有五条悟的锅,更因为百百花约了难得有空的冥冥。她之前还想着早点赚钱早点还债,无债一身轻松。

    但由于债主是五条悟,桃华百百花决定不能苛待自己,至少可以存一些能用的钱。

    她约冥冥小姐是为了房子的事,咒高专的宿舍虽然五脏六腑俱全,但是宿舍还是偏小。需要休息的式神茨木童子总喜欢半夜爬床,爬床也就算了,睡姿还非常糟糕。

    百百花每天起床,身上都会压着一个巨大的躯体,有时候还会做奇怪的梦,仿佛被章鱼缠住然后舔遍全身一样。

    总之,她现在要考虑在校外买一套能常住的房子,如果价格太贵,租也可以。

    这需要冥冥小姐的帮忙。

    用过早餐后,桃华百百花和茨木童子分开行动。茨木似乎在现世有什么事做,除了百百花要出任务的时间,他都是单独行动的。

    由于一直没有接过投诉电话或者通缉之类的,知道茨木童子有分寸之后,百百花也随他去了。

    总归是自己的式神,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桃华百百花提前出门,比约定的时间要早十分钟抵达约定地点。时间观念颇强的冥冥已经到了,她见到桃华百百花,笑着朝她招招手。

    “这边。”

    有段时间没见了,冥冥还是和之前一样,没有太大的变化。倒是冥冥看百百花,觉得她似乎长高了一些。

    两人都不是拐弯抹角寒暄的类型,随意的点了些食物之后,百百花进入主题,开始询问东京的房价。

    冥冥毫不犹豫地击碎了百百花想要存钱买房的想法。

    “东京的房价很高哦,”冥冥说道,“如果想要落脚点,租房会更实惠……但是考虑到房价上升的速度,倒是可以买。”

    然而由于房价太高,刚进入咒术界,工作时间不超过两个月的桃华百百花是绝对买不起东京的房子的。

    “租房子倒是可以……不过我可以问一下原因吗?”

    桃华百百花没有任何防备地将原因说了出来。

    她想要一间更大的房子,至少能住下式神和她自己。再加上几年后她会从咒高专毕业,肯定不能还住在学校里,自然要准备好外面的住所。

    就如同家入硝子说的那样,如果不打算一直留校的话,最好要给自己先做好未来的打算。

    冥冥垂着眼眸,视线看到手机上跳出来的收款信息,笑容越发的深了。

    “原来如此,”冥冥说道,借着桌子的阻挡,她速度飞快地给五条悟发了一条短信,嘴上不停,“那可要好好地考虑了。”

    【冥冥:百百花想搬出咒高,在外面住哦】

    作者有话要说:  冥冥:我站在钱那一边

    五条悟太有钱了,我好嫉妒!

    晚一点还有一章,啵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