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不能阻止我单身[星际]

谁也不能阻止我单身[星际] > 第十七天相亲

第十七天相亲

    从“雌性点评”这个名字就可以看出,雌性对各种店铺的评价有绝对的主导权。

    但是雌性基本上是不会主动点评的,就算点评了,那也是点评的最顶尖最奢华的那些餐厅。这些餐厅光是价格就会劝退一大批雄性,更不用说,雄性不是想去吃就能吃到的。

    黄牛曾经跟丹笙说玉吱鼠那道菜,不是沾她的光,根本吃不到。这压根不是恭维,因为顶级餐厅采用的是预约制,排队到好几年后了。这还要排除,雌性在这里相亲时,餐厅会拒绝雄性单独前往的情况。

    还有一些菜品,也只有在满足雌性需求后,才会供应给雄性。

    所以,当“雌性点评”中,一个评分只有2.3,人均50元的“‘鱼烤烤’烤鱼”,突然出现了金色的5星好评时,“雌性点评”的工作人员,以为是光脑出错了。

    他连忙上报,并为找到一个如此显而易见的bug而沾沾自喜,毕竟每次找bug都会有贡献值作为奖励,而贡献值可以兑换相亲摇号机会。

    然而,过了几分钟,光脑反馈“自检完毕,没有错误”。

    工作人员倒吸口凉气,这个意思是说,真的有雌性给出了5星好评。

    鹿人甲和鹿人乙,是一对好哥们,恰逢周末,他们约到一起吃饭。为了避雷,他们点开了“雌性点评”,刷着刷着,突然看到一家有着金色评价的店。

    鹿人甲哈哈笑道:“光脑算法出问题了吧?哈哈,你看,竟然给我推荐有金色评价的店,我也配?”

    鹿人乙也说:“我也有耶,我看看,竟然就在隔壁市。我去,人均50元!”

    鹿人甲忙去查看,然后:“卧槽,真的是人均50元,还有那么多差评。”

    鹿人乙的反应和工作人员一模一样:“肯定是光脑出问题了,快截图上报。”

    然而,这次都没过几分钟,光脑的信息就反馈回来,信息无误。

    鹿人甲和鹿人乙对望一眼,然后齐声大喊道:“出租飞车,去‘鱼烤烤’烤鱼餐厅!”

    乌sir本来只是以防万一,但是提前拉好的警戒真的起到了作用。

    “警察同志,为什么这里封起来了?”

    “警察同志,我回家要经过这条路,能不能让我过去?”

    “警察同志,是不是真的有雌性在这里就餐?”

    这句话掀起了千层浪,本来只是吃瓜的雄性,齐声惊呼:“雌性在这里就餐?!”

    他们伸长了脖子往里面看去,然而自从雌性落座,这家店就关门了。星际的隔音相当好,店里还会放舒缓的音乐,丹笙他们压根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

    鹿人甲和鹿人乙赶到的时候,“鱼烤烤”烤鱼店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

    两个人连忙加入队伍,只听人群正在议论:

    “真的吗?老板真的回复了等雌性离开就开店?”

    “真的,但是老板说了,先照顾外卖单。然后才接待正常的客人。”

    鹿人甲惊喜问道:“真的先照顾外卖单?”

    那人回答道:“是的,但是现在外卖通道已经关闭了,只能排队。”

    鹿人甲激动地抱了抱鹿人乙:“兄弟,牛逼,你太英明了吧!”

    鹿人乙本来只是在出租车上等的着急,看到这家店还有外卖通道,价格也不贵,就下了单。哪知道竟然可以优先进店,他也十分庆幸:“太幸运了我们。”

    旁边的人酸道:“说不定只是哪只心机雄,讨了雌性欢心,哄得雌性点了五星好评。”

    “是呀,这家店以前只有2.3分,有很多差评,味道肯定不咋地。”

    鹿人甲听了,翻了个白眼:“味道不咋地,你在这里别排啊。”

    那人杠道:“怎么?我想见识一下心机雄也不可以?”

    雄性们对心机雄那叫一个深恶痛绝,参加《我们相亲吧》的心机猿成功上位后,直接被骂上热搜,现在还有一堆人在喷。

    但是一边骂,一边又都偷偷学习。

    一个附近的居民说道:“其实我以前来这家店吃过,见过老板,没觉得很特别啊。”

    人们连忙追问道:“他是怎样的雄性?”

    居民回忆道:“就特别普通,看起来还挺老实的,不像是有心机的样子。他好像是从贫穷星球来的,那里食材质量不好,调料就用得多,所以他们家很重口,不好吃。”

    众雄就纳闷了,一个人长得普通,味道难吃的店是怎么引起雌性注意呢?

    这让众雄更加期待了,什么样的猜测都有。

    而鸟hr,见丹笙如此喜欢这道菜,也对它充满了期待,然而当他夹了一口后,整个鸟都不好了。

    “咳咳咳。”他捂着喉咙,拼命地咳嗽,难受得面红耳赤,丹笙连给他倒水,他连喝掉3杯,才缓过来。

    咸得像干吃盐巴,辣得嘴唇都麻木。

    天啊,这已经不是重口味了,地狱口味吧。

    丹笙有些抱歉道:“我的口味比较独特。”

    她本来在21世纪,就是个重口味爱好者,火锅、烧烤、串串都是她的爱,这也是她经常爆痘烂脸的原因之一。

    穿越来之后,兽国推崇食材的原滋原味,但是这不等于不加工,而是通过厨师之手,让食材在进入食客嘴中时,达到最新鲜最完美的时刻。

    就拿玉吱鼠来说,它其实压根不是培养好就直接吃的。

    厨师又是通过燃烧香料给它染味,又是给它按摩让它肉质有韧,还要用特殊的办法让它看起来像玉一样剔透。除此之外,玉吱鼠的鼻子味道很突兀,厨师还要一点点耐心地用调料去把它调试到和整体保持一致。

    最后才能达到“烹饪了、又好像没烹饪”的完美状态。

    所以调味品,是只有当食材本身有缺陷时,才会使用的,而且都会放得很淡。

    这对丹笙来说就很难受了,她很多时候都在喝营养液,想改点口味,就吃点蔬菜水果沙拉。这家烤鱼是她实在嘴里淡出鸟了,采用了逆向思维,专门找评分差的店挖掘的。

    其实味道也不咋地,但属于“矮子里拔将军”。今天在她的强烈要求下,更是超水平发挥,丹笙这才激动地给他打了个五星好评。

    毕竟,评分这么差还在开的店已经不多了,她怕这家店倒了,她真的是无处可吃。

    鸟hr看着丹笙,欲言又止,丹笙说:“你有什么就直说吧。”

    鸟hr这才吞吞吐吐,支支吾吾道:“我、我有一个医生朋友。”

    说完他就后悔了,天啊,他简直是犯了大忌。他怎么能因为这个雌性温柔好说话,就说了那么冒犯的话!

    他立刻站了起来,双手贴裤缝,身体鞠了180度的躬:“十分抱歉,冒犯您了。”

    丹笙被他这么大的动作吓了一跳,忙说:“没事,你坐。”

    鸟hr又是悔恨,又是感动,眼眶都红了:“是我太自我了。口味本来就是很个人的东西,我怎么能因为我吃不惯就去质疑猫小姐您呢?”

    “没事。”

    丹笙觉得她和兽人们的口味差距,并不像以前各个国家地区的口味差距。

    因为,再有差距,绝大多数人也不会想着吃活老鼠,兽人们的口味其实更接近野兽一些,她们存在的是物种差距。

    但哪怕是丹笙说了没事,鸟hr仍然也不能逃脱内心的拷问。他开始尝试着一小点一小点地去夹烤鱼,努力去适应这个味道,但却弄得十分狼狈。

    丹笙看了,只觉得无奈。

    这简直跟她当时去挑战“地狱辣”一样,何必为难自己?

    可是,丹笙说了好几次鸟hr也不听,只得让他继续尝试了。

    鸟hr为什么如此折磨自己,那是因为作为一个合格的雄性,那就得以自己心爱的雌性为中心,以雌性的爱好为爱好,努力做到和雌性拥有共同话题。

    他以为丹笙一定会感动,压根不知道丹笙只觉得苦恼。

    她感叹还是牧医生好,那天请牧医生吃外卖,他吃不惯,基本上就没动筷子了,最后还是丹笙觉得抱歉,给他倒了一碗水,他才涮着吃了些。

    她还是喜欢和人平等相处。

    相亲时间很快就到了,当两人脖子上的雄雌环的光消失了,鸟hr觉得怅然若失。看着丹笙平静的侧脸,他开始为自己打气。

    乌sir走了进来,门打开时,丹笙她们才听见外面沸腾喧闹的声音。

    丹笙问:“怎么了?”

    乌sir说:“没什么,外面人多,我送你们俩离开。”

    丹笙正要离开,鸟hr鼓足勇气,来到她面前:“亲爱的猫小姐,我能加您一个联系方式吗?”

    作者有话要说:  选择单身的一大原因:吃不到一块。

    感谢攒营养液的小天使:吐司夹土司 30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