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二.入府受辱

二.入府受辱

    果真是三日后,那轿子就来了。

    我正坐在贵妃榻上看着史书,好一会儿,侍女梅兰进来禀报,说宫里来人了,我当即放好书,走出去迎。

    那人大约四十多岁,一身玄色旧宫裳,弓着腰恭恭敬敬的,原来是云妃宫中的刘嬷嬷。

    我从内里出来,见是她。当即客客气气的道:“刘嬷嬷有礼了。”说着福了福身。

    梅兰端着茶走了出来,放在刘嬷嬷桌上。

    刘嬷嬷是何等人,知道我不敢得罪她。她笑,却有些骄,点头。我不在意这些,对她说:“刘嬷嬷可是有何事?”

    “哦,是这样的。轿子到了,在门外呢!请夏格格上轿吧。”刘嬷嬷不再摆谱,说着指了指门口的方向。

    我听了不由觉得脚底生寒,入了王府等同于一生就在那个素未谋面的男子身上了。只得答应道:“那容我先行更衣。”

    刘嬷嬷嗯了一声点头。

    我笑,抬了抬下巴。旁边伺候的梅兰当即从袖子里拿出一袋荷包银子,刘嬷嬷又笑,慢慢接过,塞进袖子里。她才道:“格格客气了。”

    “还希望嬷嬷多多照顾微微”

    她笑不合拢,“哪里哪里,格格有事就吩咐。”

    我点头,走进内里。

    萧夫人在院子里急急的,见我来。她温婉的声音已急的变了调“微儿,怎么样?”

    我抹出一笑道:“没事,娘。我要进王府了,仅此而已。”

    她又急又恼偏眼泪下来了和着哭腔:“都是娘不好,把你嫁入皇家,还是为妾,日后定要小心谨慎啊!你爹活了大半辈子,到最后得把自个儿女儿嫁去坟墓!哼哼……哼哼”她说着失声痛哭起来。

    我无奈劝道:“娘,切不可这般说话。要让有心人听了去,你女儿我即将嫁入王府,少不了闲话是会多的。”

    萧夫人忙点头。

    我微微一笑,走进叮兰阁。

    梅兰从柜子里找出一身原要嫁人后第二日穿的桃红色纱裙,到底是妾室,不可用大红,可到底是嫁人要吉利。

    我换上,挽了一个反绾髻,一套朝阳五凤挂珠钗首饰挂在我头上沉甸甸的。梳了一个俗不可耐的粉底妆,铺的满面是粉,嘴唇红的不能再红了。

    刚入府,根基不稳,可不能让人看了我的心思。这才如此打扮,不让那些妒忌的格格妃妾害了去。

    果然,刘嬷嬷见我如此装扮,要开口说些什么,嗫嚅了一会,她干脆收口不说。只道:“格格上轿吧,等候多时了。”

    我点头,走出府邸。

    轿夫们等得不耐烦,见我来了,忙把轿子前端抵下,让我上轿。

    待到王府,已是一炷香之后的事了。梁茹茹半个时辰才到,而云晓比我还早一刻半刻,我到了王府偏门,梅兰看了是偏门,要说些什么,刘嬷嬷好在是受了好处,不忍看我受罪,捂了她的嘴,梅兰挣扎,刘嬷嬷压低声音:“梅姑娘不要给格格惹事,记住,要把握好自己的口,切不可惹事。”

    梅兰是个机灵的,她听了安静下来,不再挣扎。

    我下轿,门外守门的小斯已把门开了。

    梅兰上来扶我,我挽着她的手,步伐端庄不疾不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