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三.入府受辱【2】

三.入府受辱【2】

    我走进王府后院,端详着这座王府。

    刘嬷嬷随我走进王府,她望着眼前的景象:“格格的院子在西后院,那儿可是个好地方,住在那的侧福晋端淑十分和善。格格应该先向福晋请安,再向各位侧福晋请安,才合礼数。”

    我微笑着点头,欠身,“是,谢嬷嬷提点。”

    刘嬷嬷颔首,与我同行。

    云晓已先我一步,到达院子。她住在侧福晋沈烟云那儿,听说沈烟云很得宠,不知会怎样。

    刘嬷嬷把我带到那间院子里,已是午饭后了。

    福晋的得力侍女宝菊过来禀报,要我晚饭到大厅去吃,顺便给各位侧福晋,庶福晋什么的请安问好。

    我笑着答应,梅兰随我到王府伺候,她很是机灵,当即把银子给了宝菊。那姑娘甚是客气,也非常玲珑。

    酉时三刻,梅兰把沐浴用品准备好,我沐浴完,仍是白天那装扮,把脸铺的都是粉,桃花裙。

    我走至东苑,云晓一袭月白散雾裙,挽着双螺髻,左髻上一支碧玉簪,恍若仙女下凡。

    她笑着与我同行,“微妹妹好早,怎么?一同向福晋请安?!”

    我勾起笑容,与她客套,“是啊!晓姐姐也早,怎不见茹格格呢?”

    云晓闻言,盈盈秋水的眸子满是算计之色,随即笑开了:“茹格格才到王府,正梳妆呢!”

    宝菊见我与云晓在门前,微笑着满是客气:“两位格格来早了,晚膳还未开呢!不如先到前殿给众福晋格格请安吧。”

    我望她一眼,似笑非笑,“那多谢宝菊姑娘了,我这就进去。”

    云晓微勾嘴角,福晋的贴身侍女自然要客客气气的,“谢宝菊姑娘提点了。妾身这就进去。”

    宝菊见我与云晓皆客客气气的,也不好说什么,只得道:“嗯,两位格格进去吧。”

    福晋是当今丞相的掌上明珠,闺名叫玉珠,为人很是谨慎端庄。她穿着正室的大红金蚕丝襦裙,显得她端庄贤淑。侧福晋沈烟云还未到,另一位侧福晋就是端淑了,她长得很是美,不是一般那种名门闺秀的美,她喜爱穿碧绿衣裳,气质优雅;有五位庶福晋,身份最尊贵的就是大理寺少卿之女孙姿姣,擅舞,其次就是礼部侍郎之女,林依然。余下三位都是从格格升上来的,尹福晋是个小县城出来的,是端淑娘家表了好几表的表妹,有几分姿色,在一次小产后,王爷可怜她,给她升了庶福晋;意福晋是福晋她娘的妹妹的表妹的女儿,但和福晋没有多少血缘关系,平常也不多来往,王爷给福晋面子,给她升了位分;环福晋是从王爷的丫鬟给升上来的,王爷酒醉睡了她,后来又生下他为数不多的子嗣,也升了。格格大约有十多个,若干个填房丫鬟。

    我进来,看着座位上的环肥燕瘦,也不敢怎么打量,倒是坐在后头的苏荷苏格格,打量着她。

    福晋的另一位贴身侍女宝竺是个厉害的丫鬟,她目光严冽,声音带着严肃:“三位格格给福晋请安,扣首。”

    我跪下,行大礼。

    云晓也一样。

    “再叩首,三叩首。礼成。”待宝竺的成字差不多完时,梁茹茹这才进来,她素颜一身碧绿,显然触犯了端淑的忌讳。

    福晋没说话,在场人谁也不敢吭声。好在,福晋是个懂礼数的,“三位格格起身吧,日后要为王爷延绵子嗣,好好服侍王爷。”

    “是。”

    “是,谢福晋教导。”

    梁茹茹尴尬极了,她愣在原地。

    众位侍妾开始请安问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