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四.下马威

四.下马威

    府中近来较为得宠的庶福晋孙姿姣见她迟来,还一副楚楚动人的神色,有些不悦,“哟,我道这是谁呢?原来是茹侍妾啊!怎的这般迟?是不把我们姐妹放在心上吧,唉!也是,我一个庶福晋,不比你傲人之姿。”

    其余平常与她交好的侍妾,譬如盈格格,她听了,脸上满是谄媚讨好与不屑之色,“是啊!姿姐姐,茹侍妾是看不起我们呢!我们不配让她行礼啊!”

    侧福晋沈烟云迟了整整十一刻钟,沈烟云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有股妩媚慵懒的韵味在里头,“姿妹妹这话错了,依本妾看,茹妹妹这是敬重王爷,要等王爷来后,才行礼呢!那般早,可不和规矩。”

    福晋到底是个厉害角色,“好了,都别吵了。今儿个王爷有朝政上的事要忙,就不来了。只叫三位妹妹见过众位姐妹就好。”这话说的,既打了沈烟云的脸,又挽回了自个儿的颜面,虽说不是她的,但是她娘家人,岂非是她娘家人没有家教修养可言,如此往深一层考虑,她就要帮孙姿姣了。

    夏微仍站在大厅中,腿酸麻酸麻的。

    “好了,赐座。”福晋那附有威严的声音再次想起,夏微松了口气,要再不坐,这腿今晚只怕腰酸死。

    更让她幸运的是,好在她没有太早露锋芒,不然,今日被这帮侍妾见了,岂非没有安生日子过。

    沈烟云起身,盈盈一拜,纤腰细细,举手投足之间风情万种,“福晋万福。”

    福晋抬抬手,示意她起来。

    庶福晋孙姿姣不敢再说话,惟一位意福晋开玩笑“妾身坐了有一会了,怎的不见得福晋姐姐上茶呢!”

    玉珠娇笑,“意妹妹倒是个嘴馋的,宝清上茶。”

    宝清一直候在外头,听到玉珠的声音,她不急不慢的走进内,规矩地行礼,这才拍手叫二等丫鬟上茶,她则也拿托盘给几位侧福晋端茶。

    我看着她的手势,与动作。很是稳重,玉珠嫁过来时,带了三名心腹,宝菊,宝竺,宝清,真是有备无患啊,我心里暗暗想,面上却不敢表现半分,唯恐被福晋刁难,惹她不快,等同于与几位侧福晋,庶福晋为仇,以她目前的状态,只怕……

    夏微的担心不是多余的,侧福晋沈烟云一直专房恩宠,看见云晓的出色与梁茹茹的柔弱,心中警铃大响,而看见夏微的俗气,则不屑的笑。

    玉珠的侍从太监周海碌尖细的嗓音叫:“这位是侧福晋云福晋,三位格格向云福晋请安。”

    我听了,呼出口气,斜斜的向云福晋那儿跪下,颔首,口中道:“给云福晋请安,云福晋吉祥。”

    其余二人,云晓郑重其事:“云晓向云福晋请安,云福晋安好。”说得越多越错,梁茹茹也不是个蠢的,“给云福晋请安,云福晋万福金安。”

    云福晋却好似没听到似的,喝着茶,她抿一口道:“福晋这的茶,倒是有些陈了,妾身那儿有今年父皇新赏的六安茶,很适宜福晋呢!”

    我看云福晋只顾喝茶,却不叫我们起身,只在心叹,真是好大一个下马威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