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五.贤惠名声

五.贤惠名声

    玉珠听了,只一笑而过。她看着地下跪着的三位格格,看了一眼沈烟云,惋惜道:“云妹妹快让三位格格起来吧,跪久了膝盖疼,莫要让王爷心疼才是。”

    岂料,烟云听了,好像才想起一样,逐瞟了我们一眼,才妩媚一笑道:“是福晋怜惜,也是妹妹的不是,竟让三位妹妹久等,快起来吧。”

    我这才敢起身,心中有怨,口中却只得道:“谢福晋,谢云福晋。”

    云晓不如是,“谢福晋,谢云福晋。”

    梁茹茹倒真真不知是蠢还是什么,“谢福晋。”却没有谢烟云的恩,我抿唇,不敢出声提醒。

    听这话,烟云则艳艳一笑着,半年来,她的心机本就深沉,在这王府浸淫,更是会装。她道:“晓妹妹有礼了,微妹妹如是啊!凇脂,赏吧。”话落,梁茹茹面色涨红,却不敢多说。玉珠笑,却不敢插嘴,毕竟是一个格格,可不比烟云,有何可帮,但好歹还没个结果,看不出谁赢,自是要帮着,“宝竺,赏吧,方才没赏,是看云妹妹还未来,如今就一同赏吧。”

    烟云赏的是一双普通的碧翠耳坠,大都一样的颜色,款式也差不多,玉珠赏的是几匹缎子,是上回江南进贡的绸纱缎子,最适合夏日里穿。

    这才站好,接赏。又听那太监道:“向侧福晋端淑福晋请安。”

    我微微一笑,又似刚才一样,行礼。心下却想:这端淑不是端淑福晋的闺名,是皇上亲赐的封号,她闺名叫杜欢,比府中云福晋大了半截呢,怎的要先向云福晋请安。此时却不是想这些的时候,端淑福晋为人如她的封号一样,端庄淑女,她微笑着,“三位妹妹有礼了,梅菊,赏。”

    梅菊手托着拖盘,上边有三支玉钗,不是全一样,只是样式一样,颜色不同,我的是湖绿,云晓的是青蓝之色,属三支之中的极品,梁茹茹自然是碧绿,她好似忘了刚才那尴尬,笑着接过,又谢恩。

    余下就一起向五位侧福晋请安,完了后,我腿已经麻了,然后向格格行了平礼,那些个通房丫鬟是没有资格与福晋请安的,余下就格格了。

    行好礼后,我坐着喝茶,几位受宠的妃妾又各自端着话锋,你来我往的,很是有意思。借着茶杯掩盖,我打量着烟云,一身梅红色曳地长裙,挽着螺髻,螺髻并不繁杂,只是螺状,端庄也罢。右鬓插了一根镶嵌珍珠碧玉步摇,略略绾了些许珠翠作装饰,一双红宝石镶金耳环,雍容华贵形容她再适合不过了。

    端淑则一身喜爱的碧绿色曳罗靡子长裙,绾了个简单的髻,一支湖水绿玉钗插着,举手投足之间仪态优雅。再看刚刚那位孙姿姣,身着团蝶百花烟雾裙,美则美矣啊!

    玉珠又说:“妹妹们都饿了吧,宝菊,传膳。”

    此时宝菊在外头,她应声是,去膳房传膳。

    过了大约半柱香,说着话间,膳房把膳食端了进来,八道菜,分两桌,我与云晓在第一桌,第一桌有福晋玉珠坐在主位上,左侧位则是端淑,右侧位是孙姿姣,烟云坐第二桌主位,左侧位是庶福晋意福晋,右侧位也是庶福晋依福晋,她是最早伺候王爷的,有些年岁了,整日病着,二十有八的年龄生生成了三十八岁,面容憔悴,却还是可见几分姿色的。从端淑依次排来是,我,云晓,尹福晋,以及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庶福晋,我看她,心一惊。病态美人林黛玉吧,打听的人应该没有打听到她吧。

    玉珠看着她,微笑着说:“这还是王爷最近升的杨福晋,是通房丫鬟,不可用其名为称号,逐叫她杨福晋。”

    我闻言,笑着不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