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六.

六.

    云晓则装作什么不知的样子,喝着汤。

    孙姿姣瞟我一眼,继而没了声响。

    端淑也看了我一眼,不知何意味。

    那位杨福晋听到玉珠提她,吓得有如惊弓之鸟一般,她从凳子上直直朝玉珠跪了下去,语气惶恐不安:“福晋,妾身……妾身身体不适,想先行告退了。”

    玉珠点头,面上没什么神色,一个庶福晋而已,有什么,九寒汤也服了,孩子更是生不出,由她去吧,王爷一时新鲜罢了。

    杨福晋听了,好似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叩头告退,面上满是惊慌失措之色,抓着侍女的手,朝外头急急忙忙的走着,好似后边有狼追着。

    我看着她狼狈的身影,竟生出几分后怕来,但愿来日自己莫要如此。

    云晓似笑非笑一般看着我,我带着几分柔和的神色看她,不过是对视一笑,又作不知。

    二桌,那头意福晋笑谈着什么事,众人和着应她。依福晋病着,说身子骨不好了,到点喝药了,又退了出去。烟云妩媚一笑,允了她出去,一个病殃殃的庶福晋,无碍,到底在王爷面前有几分颜面的,王爷也信得过她,莫要招她的好。

    外头,王爷身边的侍从小顺子弓着腰,恭恭敬敬的走进来,“福晋安好,众位福晋格格安。王爷说今日有要事,就宣晓格格侍寝,申时就至墨雨轩候着。”

    云晓仍是一副淡淡的模样,她颔首应好。众妃妾一愣,一副羡慕妒忌恨的神色望着云晓,我则一副同情的样子看着她,这才刚进府,惹这些侍妾不快,不是好事啊!烟云听着,脸上,眸中一片嫉妒恨色。

    那侍从才退出去,众人又恢复刚才那般谈笑风生的样子,恍若未闻一般,烟云也如此。令我不得不佩服这群女人的心机。

    晚间,两个丫鬟领云晓去墨雨轩。第二天,晋云晓为庶福晋的旨意下来了,众人莫不是嫉妒。庶福晋由王爷定夺,侧福晋则要上奏皇帝,府中庶福晋不过六个,如今有七了。

    我进王府一月有余,王爷也只是一个月有十天宿在烟云那儿,三天宿在云晓那儿,听说梁茹茹侍寝后得了个封号,如意,府内人人皆喊她如意格格,我却只叹,不过是个玩物,她何尝不是与众多妃妾一样呢!不过一个讥讽笑容,置之也罢。

    一日晚间,我那儿的侍从太监顺常去领饭菜,却是一道尸体,听闻是得宠的盈格格因其以下犯上才责打,谁料,过头了,那侍从竟过了。

    我收消息时,正喝着茶,其实哪是什么茶呢,不过是放久了的香片罢了,已是陈茶了。我心中悲愤,无奈,虽都是格格,但其却比她这个有名无实的格格受宠的多,我用力咬唇,走出院子,望着蓝蓝的天空,心中有苦难言,她本已打算不与府中人争,却是换得一尸体也罢。既是不能海阔天空,也要活的不憋屈。

    我让梅兰去找王爷内侍,调查王爷意思,却是一句,一个奴才罢了,爱妾愿杀就由她吧。王爷内侍本是母亲小时的玩伴,自然愿为我做事。

    我听了,却也只能坐在屋内,看着外头的婢女嘟囔,说她不得宠,连带着她们连走路遇到孙姿姣的婢女都要卑躬屈膝的……诸如此类,多得很。

    这事,哪儿急得来啊!一巴掌能拍响吗?无奈之余,只得练字打发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