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七.

七.

    我与其他人呼啦啦都跪了一地,有些婢女则十分欢喜,以为她们的主子要受宠了。

    其实,我压根没搞清楚何事,只是一旁的婢女拉着她手要跪,也就跪了。

    宝亲王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瑾木,我心下有几分觉得好笑,瑾木,怎么不叫木槿啊!额头贴着地,暗暗笑着,却不敢笑开,只得微勾嘴角, 一双绣着普通云纹的深紫色缎鞋在我眼前停下,瑾木看着我在清一色的婢女服中脱颖而出的我,开口问:“那个穿月白色蝶纹襦裙的,你是谁?怎的本王从未见过你?”

    我一惊,月白襦裙?!我朝四周望望,只有我一人穿月白色,还很显眼,首先,婢女服皆是妃色的,有些暗,其次就是这身月白襦裙在暗的颜色中特别的显……况且敢这么问的,还自称本王的,就是王爷了。

    “妾身...雨微阁夏氏,给王爷请安。”

    瑾木俊毅的脸庞听着有些愣,他看向身后的小顺子。

    小顺子深知瑾木未见过我,低声道:“这是夏格格,云妃娘娘选的。”

    我听着,抿紧了唇,反正他没见过她,她可不认为瑾木会为她留。

    瑾木听了,似懂非懂。看了夏微一眼,缓缓朝前走去。

    夏微看着那鞋子移开了,才抬起了一点头,那方向是...梁茹茹的香兰院,与她的院子一东一西的。

    她侧身对身旁的婢女清子道:“他可是宝亲王?。

    梁茹茹好像收到消息,她已升了如意格格,给了封号,自是比夏微大了半截。她脸娇艳,“王爷在这所为何事?过来探望妾身吗?”语意里竟有几分隐语,小顺子憋着笑,脸涨得通红。瑾木有些不耐烦,母妃最近挑的这三个侍妾,云晓温柔似水,体贴入微,梁茹茹则有几分蠢笨,好在不逆他的意,这才给她升了封号,虽是半截,其余无封号的格格可要行这半截礼的,夏微嘛……

    “本王还有要事处理,不方便。你...跪安吧。”瑾木有几分不耐烦了,小顺子只道:“如意格格跪安吧。”

    梁茹茹只得下去了。

    果真,晚间吃过饭,小顺子过来传我过墨雨轩,我只得更衣沐浴过去。

    说实话,我有几分厌恶,这墨雨轩的床到底有没有花柳病毒啊!那么多……

    瑾木正在画画,我走近一看,竟是山水田园画,我有几分惊奇,逐忘了行礼,兴冲冲的问:“你会画画?可这画的什么呀?”

    “你猜?”瑾木饶有趣味的看着我,我撇嘴,不理他,转身看见一副字,管夫人小楷,秀气之中透着清幽从容不迫的意味,我有些佩服写它的人,逐道:“这字画可否给我?”

    瑾木嘴角含着笑,“不可,那是母妃亲手提笔,已有五年了。连福晋,本...我都不曾给过。”不知为什么,瑾木每次与夏微讲话,都不由自主的把称呼改为我。

    “是吗?那要看看我有没有那资本养这字。”

    “那你说说看,资本是什么?”

    “我...当然是抢啊!”说着,我走至那副字面前,抬手就抢,全然忘了身份。

    瑾木看我动真格的,也不顾身份与我抢,我平常与人抢东西都是开开玩笑,挠他咯吱窝,赢了就没事了,这次却不知有没有用,我把字卷好,抱在怀里,瑾木不管不顾走上前,挠我咯吱窝,我咯咯笑,好容易不笑了,道:“你怎么也会这招啊!给我等着,待会有你好受的。”说完,我上前,自是不敢拿手,看见一旁的鸡毛掸子,拿过手,往他咯吱窝挠去,他也咯咯笑,笑够了,我才记起,还没行礼啊!他是王爷啊!怎么可以……我想想刚才所作所为,恨不得钻入地缝,只道:“给王爷请安。”蹲下来要行礼,却应身子酸软酸软的,一蹲下来,马上朝一旁歪去,瑾木忙扶着,我有些窘,抿抿嘴,不敢说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