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九.

九.

    夏微侍寝第二日,她就晋了庶福晋,封号是沁水,人称沁水福晋,在庶福晋里为首。

    这回,夏微居住的兰阁可是门庭若市,夏微不敢摆架子,只得好生招待着。

    刚送走一批不太受宠的格格,说来说去就一句话:以后你得宠了要提携她,让她也升升份位,得个封号什么的。夏微烦没烦死,只得耐着性子陪她们聊着了。

    半月过去了,我为有三日侍寝,还有十二日瑾木五日连着在烟云那儿过了,一日去了福晋那儿,三日去了云晓那儿,一日去了梁茹茹那儿一日去了杨福晋那儿。

    夏微倒是乐,有一小半恩宠,就足以她在这王府立足了。

    转眼三个月过去了,皇帝愈发身子骨不好了,瑾木时常进宫侍疾,有一段日子并无回府。

    那日,正直深秋,却传来消息说皇帝驾崩,传位于三阿哥,也就是宝亲王。

    福晋自是要进宫,她都快是皇后的人了,侧福晋两位都入,庶福晋中我为首,也随着入宫。待瑾木登基,才把这些个格格侍妾之类的接进宫。

    我跪在石板阶上,双膝酸麻疼痛。云板声不断,先帝嫔妃梨花带雨的哭着,也不知有多少是真心哭的。夏微哭不出来,唯有拿事先染过的姜汁帕子往脸颊眼皮处抹去,这法子倒是有效,不少人的帕子不是洋葱味就是姜味,不一会个个哭的那叫一个梨花带雨。

    前头,侧福晋端淑晕了过去,这事就落我身上了,玉珠忙着操心丧礼,侧福晋烟云在一旁帮忙,王府里也就我领这差事了。

    端淑身子本来就弱,早些年小产了两次,身子愈发不好了,这回晕过去也是情有可原。端淑的贴身侍女找上我时,我正忙着哭,那侍女唤做琴芝,她急匆匆的跑来说:“我家主子晕过去了,请沁水主子救救我家主子吧。奴婢求您了。”因现在封号还没定下来,只有折中唤主子,唤玉珠做主子娘娘。

    我认得她,她是端淑身边的琴芝,她这般说,定是万分紧急,可玉珠没发话,我一个小小庶福晋上头还有三个比她大的份位,哪儿做的了主啊!当下只得说:“主子娘娘呢?她怎的说?”

    琴芝抹抹眼泪,肩膀一抽一抽的说:“主子娘娘奴婢没见着,但烟云主子说,这事她管不了,主子娘娘还在主持丧礼,太后娘娘身子不好,主持不了,交给了主子娘娘。烟云福晋要奴婢来找您。”

    这事摆明了吃力不讨好的,这烟云这么精把皮球踢给她,还让她无法踢回去,毕竟这是先帝丧礼,不得不……若是出了什么事,那罪名夏微一个小小庶福晋可担待不起。

    夏微镇定了一会,才道:“你瞧瞧这附近有没有什么熟人?我不认得这路。找找先。”

    琴芝点点头,四处望着,朝着一方向跑过去,对着一身素云纹服的贵妇人说了什么,那贵妇人火急火燎的对身边的人说了几句,就朝夏微这边跑了过来。

    待她过来,琴芝道:“沁水主子,这是平阳王福晋,我家主子的闺中密友,她嫁入平阳王府前,曾是兆阳郡主,那会还是太后的德妃娘娘特别喜欢平阳福晋,所以平阳福晋时常在宫里走动,是认得宫里的路的。”

    平阳福晋忙点头,说“先把端淑抬到湘湘阁吧,那是我未嫁之前的居所,现如今还保留着,离这儿也不远,琴芝,你找几个小太监,跟他们说,皇上的端淑福晋晕倒了,他们会过来的。”

    夏微有几分佩服这女子,临危不乱,从容不迫。她点点头,对平阳福晋道:“福晋,主子娘娘如今还不知这事,我先去禀报她,再过来。劳烦福晋照顾端淑主子了。”

    平阳福晋点点头,道:“你去吧,端淑这儿,我会照顾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