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十六.怀孕

十六.怀孕

    夏微到坤殿时,云晓已走进殿里。

    刚入殿中,有些晚了。

    夏微屈膝行礼,“给主子娘娘请安。”

    玉珠已经在首位坐着了,她摩挲着一柄通身碧绿打造的玉如意,仍旧是平常那抹和颜悦色的笑盈盈的样子:“起来吧。”

    夏微这才起身,梅兰扶着她起,坐到一旁的侧位上。

    云晓在夏微对面的侧位后边的位置,她向来受宠想必也是玉珠赐的坐。

    意福晋还是挑话说:“上回主子娘娘赏的那君山银针还不错,不知两位姐姐尝了觉得怎样?”她坐在夏微后边,说时侧身朝着云晓与夏微的方向。

    夏微看了她一眼,盈盈流水的眸子里闪过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在里边,随即道:“上回如意主子拿了些去,现下姐姐也不是爱喝茶之人,妹妹问这话姐姐可就答不上来了。妹妹还是问问晓主子吧。”

    意福晋听这话,心知她是不想得罪玉珠,当即问:“既然姐姐都这样说了,那妹妹就问一下晓主子吧。”

    云晓也知道这两人在踢皮球,喝了口茶,掩面笑说:“意姐姐可有尝过了。这回啊!主子娘娘这儿的铁观音不错,你可要拿了去?”

    意福晋只是想挑话,并非是要得罪人,也不提那话茬,“既然妹妹都这样说了,那姐姐就向主子娘娘讨些去了。”说着,面向玉珠,朱唇轻启:“不知主子娘娘可有多的,分些恩泽给妹妹也好啊!”

    玉珠也不好驳她面子,当下道:“意妹妹这般说了,不给就不好了。待会宝菊会送去给你那依兰阁了,莫要愁这茶,现下好好尝尝鲜吧。”

    “主子娘娘尝什么鲜呢?也给妹妹尝尝。”未见其人先见其声一贯是烟云的做事风格,她身着散雾裙襦,并非是月白色,而是奶白,在一群月白色人群中犹为显眼,头上一支金累丝凤銮金钗步摇,显得她隆重之意。

    “妹妹来了,是否伤心过度?没睡好所致,看着有些憔悴。莫要累着了。”玉珠仍是端坐在首位,手摩挲着那柄玉如意,笑着打量她。

    “谢主子娘娘关心,妹妹没有大碍,只是这几日忙着先帝大典之事加上担心端淑妹妹有些忧愁罢了。”烟云扶着她的侍女凇脂的手走进殿里,也在打量着玉珠。

    玉珠穿着一身金黄色袍服,头上一套金色百鸟凤凰首饰,配上一支镶金点翠金凤钗,更添一抹母仪天下的滋味在里边。

    “主子娘娘万福金安。”烟云走近了玉珠,妩媚的笑着,屈膝行礼。

    玉珠又是那抹笑,和颜悦色,话里也让人挑不出毛病,“妹妹这几日辛苦了,快坐吧。”

    “那就谢过主子娘娘了。”玉珠一边不客气的回她话语,一边扶着侍女凇脂的手,慢慢的端坐在夏微对面。

    夏微没敢说话,这烟云的份位是一定会高过她的,别的不说就她嫡亲兄长打下的那份功劳,也够她坐上妃位了,再生下子嗣,就形同副后了,若是公主就是贵妃,若是个皇子可就是皇贵妃了。这可不能得罪,虽说到时候自己不会比他人差,到底心里没个底啊!

    又一同话里藏针的聊了许久,玉珠就让众人散去,各回宫里去。

    云晓半道上竟晕了去,夏微走的慢,跟在她后头,见她晕了,急急扶着侍女梅兰的手,快步上去查看。

    后边的是梁茹茹,她虽说是个好事的,也没怎么说风凉话,只是上前和夏微一样看了一下,她面色有些惊恐。夏微顾不得她,后边是意福晋,她为人倒也和善,见这情况,当即让自己的侍女翠屏去禀告回坤殿禀告玉珠去了。

    烟云走在前头,她早先就起了,有些乏就多睡了会,这会忙着补觉去了,顾不得后边。

    夏微托着云晓的身子,吩咐梅兰去请太医。

    大约半盏茶的时辰,玉珠方才到了。

    附近离的最近的就是依福晋的绿崖轩了,回坤殿的话,要大约一个时辰才到,是以玉珠让人把云晓抬到了绿崖轩偏殿,并让人去请太医,这会子太医已然到了。玉珠也没去追查这些,自己份位还未定,虽说是正室但这一切还得皇上做主,只是占了个主子娘娘的名头而已。

    片刻后,刘太医拱手行礼,“主子娘娘,这位福晋怀孕了,已两月有余了。只是……”

    玉珠问:“只是什么?”

    “福晋身子底子本就弱,现下有滑胎现象,待会微臣开一副安胎药,请侍女去拿。”刘太医拱手退出去。

    云晓的侍女蝶雁跟他下去抓药。

    这消息一出来,在场人都有些惊了,两月有余?还真是!这回这份位定要产生变化了,云晓怎么着也该是个贵嫔,还是有封号的。

    一下子无有人喜有人愁,喜的是瑾木,愁的自然是后宫众人,玉珠倒没什么面色,只是嘱咐她好好休息,务必要产下皇嗣。众人也退去。

    夏微也没什么,皇嗣!这不过是看受不受皇帝喜爱,不受皇帝喜爱,虽说是有个皇子公主傍身却也形同虚设罢了。

    瑾木得知消息,简直狂喜,接着就颁了位分圣旨,玉珠自然而然成了皇后,烟云身后有母家势力得了贤妃,端淑陪伴皇上年纪久远是端贵嫔,夏微是熙昭仪,云晓失了众望只是个惠嫔,孙姿姣是姣贵仪,意福晋是意充媛,林依然是依贵容,尹福晋是尹月仪,环福晋是环婕妤,杨福晋是杨贵姬。

    梁茹茹是如淑容,盈格格是盈月容,秀格格是秀月媛,丽格格是丽月华,织格格是织婉仪,妍格格是妍婉容,融格格是德仪。余下的那些大多封了贵人常在之类的。

    夏微接完旨,卧在贵妃榻上喝着茶,吃着自个儿最爱的芙蓉糕,日子美滋滋的。

    另一边的惠嫔得了好些赏玩物事,她脸色还是较为苍白,躺在床上,笑容十分甜蜜,双手不自觉朝小腹摸去,那里有她的孩子呢!想着,她十分满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