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十五

十五

    夏微回到内务府给自己分配的殿阁,瞧着没什么事做,想着打个盹,子时大哭嗓子冒烟也不能喝水,那是对先帝的大不敬,你该伤心过度,既是伤心过度就不会觉得嗓子冒烟,觉得嗓子冒烟的就是大不敬,夏微当初听闻这规矩,没喷出水来,还好多年教养让她把水吞了回去,于是她就干脆不睡了,越睡越困,那会子出什么事,灭九族都有,于是她可劲的喝茶,喝的嗓子都疼了,才停止。

    子时在夏微的喝茶中来临,烟云坐着小轿子直达奉先大殿,夏微之类的就只能走着去了。

    云晓也不知是运气还是人为,离奉先殿不过半柱香的功夫。梁茹茹,盈格格之类的悲催的可不是一点半点,她们在家中原先就养尊处优,就算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也是锦衣玉食的,虽是暗地里受了什么,但当家主母也是个精明的,宝亲王纳妾就算不是什么娘娘也是皇家的人,是以都锦衣玉食的养着,哪里受过这样的罪,却又不好说什么,只得忍着。

    夏微离奉先大殿不远不近,也就一炷香就到了。今日是最后一日大哭,就算天黑看不太清楚也不能失了脸面,是以她着了一身缟素蝶纹云锦金丝烫边绸缎裁的衣裳,头上一支月色金丝缠边步摇,隆重不失礼数,皇帝即将登基怎么着不能再像前几日那般一身素,头上一支银簪子,就算颜色不鲜艳也得隆重些。

    接着又是昨日那动作重复,这回烟云可没像昨日那般哭,也就和其他诰命夫人王妃之类的哭的七七八八,端淑还真没来,林依然也告病了,还有些个格格也告了病,玉珠也允了,不想来就不来吧,省得闹出什么事。

    夏微右手边是云晓,云晓右手边是意福晋,接着就是孙姿姣,杨福晋,尹福晋,丫鬟升上来的环福晋,接着后边一排以梁茹茹为首跪在夏微身后,然后就是盈格格,她倒也受宠,接着就是近日以来颇为宠的秀格格,梁茹茹她娘的表姐的女儿丽格格,孙姿姣的表妹青格格,身后差不多二十个原来是填房丫鬟升上来的一群八卦是非的格格,大多以织格格,妍格格,融格格三人为首。

    时辰一到就那么哭起来了,哭完了,子时都快完了,比昨天还晚。

    夏微回到自个殿阁里,立马沐浴,进屋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桌上的温水喝了起来,气喘吁吁的,满脸涨红。还好出门前,夏微吩咐过彭欢看子时过半时就着手准备沐浴用品,水就等夏微回来时再放。

    夏微虽然不相信彭欢,但她的办事能力让人咂舌,也就没那么反感了。

    沐浴完,夏微坐在贵妃榻上,又猛的喝起水来,那水又热,加上自己又渴,一来二去,把夏微弄的口干舌燥,于是造就了现在猛喝水的夏微了。

    卯时,夏微被外边的动静吵醒了,她迷迷糊糊的起身,问道:“何事?这般动静?”

    门口的彭欢不卑不亢道:“回主子,是一个奴才手脚不干净,梅兰姑娘才施以惩罚,让他去暴室找份好差事。可这奴才不肯,力气也大,不肯出去,在这闹着呢。”

    夏微皱眉,不耐烦道:“好了好了,他不愿去随他,待我洗漱完再说。你打水来吧。”

    彭欢应了一声是,出去打水。

    梅兰从柜子里拿出一套云锦月色百褶裙,一支绕边金丝米珠点缀步摇端正的插在头上,化了一个淡妆,说是淡妆其实只是抹了些木兰膏,施了些粉在脸上遮掩黑眼圈与倦色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