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十四

十四

    傍晚时分,玉珠身边的宝菊来报,说是众姐妹已进宫,去坤殿给玉珠请安,夏微好言好语的对宝菊说她会去的了。

    待夏微进殿,屋里就云晓,梁茹茹,孙姿姣,杨福晋,意福晋,盈格格怕是跟着孙姿姣来的她俩住的最是近了,病着的林依然也来了,以及一位不大见过的环福晋,这几位嫔妃后边是十几位格格坐着。

    夏微径自朝早上的位子走去,慢慢的坐下。

    意福晋是个很会挑话的,她玩笑道:“今儿个下午进宫时,听说晓主子得了主子娘娘新得了的君山银针,妾身爱极了银针,待会主子娘娘来了,妾身也要向主子娘娘讨些才好。”各个嫔妃还未有位分,只得按封号称着主子。

    孙姿姣一向得宠,听这话当即不乐意,像是在炫恩宠似的,却没有错处可挑,绞着帕子瞪了她一眼,没说话。

    云晓则幽幽一笑,“那意主子可要好好求求主子娘娘,今儿个,妾身可是求了好一会的呢!”

    盈格格看了云晓一眼,故作神秘状说:“听闻云主子的堂哥沈侍郎被革职查办了,她的伯父沈尚书据说贪污卖官被革职打了五十杖赶出京城发落边疆苦寒之地连州呢!这会看她如何自处。”

    孙姿姣向来是玉珠派的,听了哼了一声道:“叫她平日里那般娇纵无礼,对皇后娘娘都那般敷衍。”

    话落,烟云妩媚的姿态极其自然的走进殿里,掀开湘竹帘子,她看了一眼孙姿姣,厉声道:“两位妹妹是愈发没有规矩了,敢在这儿议论是非了?”

    两人一看是烟云,当即慌忙起来,直直跪了下去,这青石地上因是刚入住不久还未铺毯子这般跪下去只怕那膝盖非青即紫,大半月不能下的来床了。

    “云妹妹何必动气呢?”玉珠从后殿出来,摸着点翠米珠耳坠,她悠悠道来。

    烟云看了玉珠一眼,端正的欠身行礼,随即妩媚的笑道:“给姐姐请安了。妹妹这是替姐姐管教一下不识规矩的两位妹妹呢!姐姐刚才不在,妹妹这才管教着,姐姐可莫要怪罪。”

    玉珠和颜悦色的笑着,“起来吧。那两位妹妹说得可是实话?”

    无人敢答,答了就说明你干政,皇上最是厌恶后宫干政,玉珠自然也不敢说自己知道,只问就是。

    玉珠看了众人一眼,端起茶杯,拨弄着茶叶,细细的吹着,半晌才说:“既然众位妹妹都不知道,皇上也令后宫不得干政。既然这事是由盈琴你挑拨起的,就先撤了孝期以后的绿头牌三个月,罚抄《女训》,《女诫》一月百遍,以儆效尤吧。至于姿姣你,也却有不合规矩,议论是非的掺和就孝期以后撤绿头牌半月,抄写《女训》,《女诫》五十遍。念在两位妹妹是初犯,不予追究。”

    说完,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默不作声。

    玉珠喝了口茶,又说:“明儿个,就会宣旨,因为国库空虚,孝期还在,是以册封礼就三月后从简。”

    众人又从懵懵懂懂中晃过神来,于是就谢恩了。谢完恩,又开始请安。

    苏荷一身缟素进来,行礼,清丽的声音从口中滑了出来:“给主子娘娘请安。”因位分的旨意还未下来,是以只向玉珠请安行礼就好。

    玉珠笑着看着她,正色道:“荷妹妹请起。”

    苏荷这才起身,坐到梁茹茹后边资历较老的茵格格那儿,苏荷也算是比茵格格迟了几年进府,资历也算深。

    意福晋那话题又提了起来:“姐姐,妹妹这刚才正谈着如何从姐姐那儿讨点银针呢。不知姐姐可否给些妹妹?”

    玉珠还是那副和颜悦色的模样,她继而又笑道:“当然可以,妹妹想要,姐姐自然是给的。待会,宝菊就会送去你那儿了。”

    意福晋当即起来福身,“谢主子娘娘了。”

    玉珠点点头,“众位妹妹散了吧,端淑的身子不好,方才她的侍女过来说了。子时大哭时,就不必叫她了。”

    夏微起身行礼,“妾身告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