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十三

十三

    临近午时,夏微才回到丁兰阁,彭欢早早就把洗手的东西准备好了,正是盛夏季节,糕点吃得多了,手粘糊糊的,还出汗,是以才要洗手用膳。

    因是大丧,皇帝命举国上下吃斋三十六天,以示对先帝的尊敬之意。所以御膳房送上来的全是素菜,冬瓜汤,椰菜花,番茄炒蛋,夏微净手后,御膳房的膳食才送来,彭欢手脚倒是个伶俐的,夏微用完膳后,她又把漱口的东西准备好了,梅兰倒是没说什么,只是有几分不悦。

    漱口后,梁茹茹竟过来了。

    夏微正想着找些荷花,放在宽大的水盘之上,很是赏心悦目。偏偏先帝的丧礼没过,宫中不宜有鲜艳颜色,只好作罢。

    那湘,梁茹茹倒依旧是那副我见犹怜,楚楚可怜的姿态出场,她一身碧绿,挽着隆重的发式,鬓上一支典雅的湖水绿碧玉钗流苏垂落,颜色两相映对,相得益彰!夏微见她进来,心下知道王府里的一群侍妾大概都已经入宫了,只好客套的道:“如意妹妹来了,快坐。”

    “沁水姐姐安好,妹妹一入宫就急着来姐姐这了,毕竟正午了,主子娘娘已午睡。”梁茹茹欠身行了个礼,按潜邸里的位分她的确该行礼,可这还没有册封,她就如此,想必也是没有几分把握那位分能高过夏微的了。

    夏微也不敢怠慢了她去,毕竟位分这事还未定,她也客客气气的说:“如意妹妹免礼吧。待晚些时候,主子娘娘就该起了,昨夜她忙坏了了,难免要睡。彭欢,快把凳子搬来,没看到如意主子在这吗?”

    梁茹茹又福身,恭敬道:“谢沁水姐姐了。”彭欢答了声是,就把椅子挪来了,她没当上二等丫鬟前就是个杂使的,是以力气很大。搬那椅子不成问题。

    梅兰又奉了茶上来,就是上回玉珠赏的那些个君山银针,夏微也没什么好茶,就是有也不敢真拿出来,惹人诟病,人家主子娘娘赏的东西你不好好养着,而拿你自己的去,显然打了玉珠的脸面。

    梁茹茹抿了一口茶水,叹道:“姐姐这的茶很好!是不是皇上赏给姐姐的。”

    夏微如何不知道她的心思,醉翁之意不在酒罢,“不是,今早去主子娘娘那儿请安,晓妹妹夸这茶好,主子娘娘这才赏的,也算是恩泽六宫了。”

    梁茹茹知道这茶不是瑾木赏的,当即松了口气,不急不徐的喝了口茶,又用茶盖儿拨弄茶叶悠悠的看似随意道:“皇上登基,也不知道咱们姐妹是何位分。”

    夏微哪敢议论这事,给了她个和稀泥的答案:“该给的位分一样都不会少,妹妹不必担心。”

    梁茹茹看了夏微一眼,心下却暗暗着急,这沁水不是皇上最宠爱的人吗?皇上还会不告诉她,定是她知道不告诉自己。想着,有些嫉妒夏微,面上却和煦道:“是啊!姐姐说得是。”看着这目的还未达到,夏微却如茅坑的石头——又臭又硬,也撬不出什么有用信息了,道:“姐姐,妹妹刚入宫,院阁里还有许多事情要打理,就不陪姐姐聊了。”

    夏微清楚她的目的之后,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了,听她这话想来竟有几分好笑,你说你宫中忙碌,还有许多事,怎的一入宫就到她这儿了,摆明是借口。夏微也不戳穿她,“既然如此,妹妹就回去处理事情吧。”

    梁茹茹照礼数,福身行礼,就挽着婢女的手出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