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十二

十二

    “如今可是辰时了?”夏微揉揉鬓角问,梅兰不知所以,只有几分疑惑说:“是啊!”

    “你可知今日我该卯时起的?”

    梅兰忙跪下,诚惶诚恐的:“是奴婢不好,连累小主了。”

    夏微纵然怒,也只得道:“好了,别说这些,快些个找身衣裳出来,伺候我洗漱梳妆吧。”

    梅兰从柜子里找出一件月白色云纹襦裙,倒是素净典雅,不失礼数。我忙点点头,急声:“就那件吧。”

    彭欢是这内务府分配下来的侍女,人长得清秀,识几个字,她父亲是个穷秀才,有些学问,又是个良家子出身一入内务府那苦没少受。她端着漱口的茶杯走进来,另一个三等杂使丫鬟彭瑜把水端了进来,两人情同姐妹,原先的内务府总管赏了恩惠,两人合称欢愉姐妹,侍奉人少出差错,内务府把她们赐了下来,想必是知道她得宠的吧。

    彭欢把漱口水递给我,我漱完口把水吐进痰盂里,又用帕子火急火燎的抹了把脸,吩咐她们退下后,梅兰这才给我梳了身昨日的装扮,虽是昨日的装扮,但多了根点翠蓝珠钗流苏,这马上再过个两日就是登基大礼,得隆重不失礼才好。

    待洗漱完,我换上那身子襦裙,腰间绑了根蝴蝶结子长穗宫绦,这才启程出发。

    到坤殿前殿时,已辰时几乎快过半了,我急忙下了软轿,梅兰搀扶着我,我这才镇定下来,仪态端庄慢步朝殿里头走去,虽是急,但也不能就此失了仪态,惹人笑话。

    我进殿时,竟只有烟云一人与云晓,看着她们,想来是已经把一众嫔妃侍妾都接进宫了,也不知是何位分,总之不会少了我就是了。

    玉珠出来时,也是一身缟素,不敢有丝毫不敬之意,我心想,沈玉珠可真是当皇后的料,刚刚好,点到为止,不晚不慢。

    我正站着,也方便行礼,便欠身道:“给主子娘娘请安,烟云主子安。”烟云敷衍了事,略微福了福身子而已,慵懒妩媚的言语让人生出几分想立即看到这声音的主人一般,“主子娘娘安。”云晓不敢如此,也同我一般,欠身,问好,丝毫不敢像烟云那样。

    玉珠不与她计较,笑道:“起来吧,怎的只有三位妹妹在此呢?”

    三人中烟云为首位,我次之,云晓垫底,自是烟云答,可烟云抚了抚鬓角的发,待平了,才道:“应是昨夜太过伤心过度劳累所致,主子娘娘不必挂心。”

    玉珠恍若未觉一般,仍笑道:“那三位妹妹好生勤勉啊!宝竺,上茶。”

    我只觉烟云心机好生,伤心过度加劳累,这话说得滴水不漏啊!因是伤心过度劳累,这般让人找不出错处,真真是……

    云晓不敢随便搭话,只喝着茶,放下茶杯不敢插入话题,只道:“主子娘娘这茶好生可口,今早吃了炸的南瓜饼,这会子竟是解了腻,不知是何茶?”

    玉珠拿着茶盖,轻轻拨开茶叶道:“你喜欢,待会本宫让宝竺给你包了些带去,这是皇上赏的君山银针,两位妹妹也快些尝尝吧。”

    我看了云晓一眼,拿起茶杯托座,翻开盖子,抿了一口而已。

    烟云拿起茶杯,故意一不小心把茶给翻了,却偏偏玉珠那角度看不见,她“哎呀”一声,“是妾身不好,把主子娘娘赏的茶都...”说到此处,她的宫女裴清突然叫道:“主子,您的衣裳湿了,这天气,只怕容易着凉啊!”

    烟云看了玉珠一眼,一耳光朝裴清扇去,玉珠适时出声阻止,“烟云妹妹衣裳既是湿了,就回宫换衣裳吧,云晓妹妹刚进宫,沁水你就陪她好好走走就是了,端淑身子不好,告病了,潜邸里的众位侍妾格格们都还未进宫,是以宫里只有三位妹妹。好了,本宫身子乏了,退下吧。”

    我只得起身告退,云晓笑着看了我一眼,欠身站在那儿,烟云也欠身告退,因有着位分,自是烟云先走,夏微与云晓在后。

    说是走走,不过是在亭子里闲聊罢了,丧礼昨天已经跪过了,只需今夜子时大哭就是完事了。

    “有一月为见妹妹了,看着妹妹清减些,可是胃口不好?”云晓拿着一块燕窝红枣糕吃着,看了我一眼客套着问。

    我点头,看着桌子上的枣泥糕,来了几分胃口,拿了起来,吃到一半时竟吐了起来,云晓看着我,来不及多想,把茶吹吹,递给我,我吐完,好些了,用帕子擦拭着嘴唇,看着那茶,灌了半杯子,竟是见了底。

    云晓知道这反应是何事,她当初也怀过一个,可惜杨福晋身边的娟柏把她推下荷花池里,硬生生将那成型的孩子给流掉了,太医说是惊吓过度,导致的流产,可云晓一点都不信,若是惊吓就能流产,那这王府里还用生孩子……后来苦于没有证据,只得任由那杨福晋逍遥法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