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十一

十一

    我点头,欠身,慢慢退了出去。

    待回到内务府分配的阁殿丁兰阁后,已是三更都过了,我洗漱完,想起今儿个的事来,有几分可怕,却又不得不应对,娘对自己一向极好,她可不想因为害怕就不去面对当一个无趣至极失了宠的嫔妃,爹虽然不怎么样,到底还是生她养她的爹啊。正想着,梅兰端着胖大海水走过来,她道:“主子,这是御膳房的胖大海水,专门润嗓子的。”夏微点头道:“搁那吧。”

    夏微躺下床,望着床架上的云纹,幽幽睡去。

    坤殿。

    宝菊侍候玉珠褪了衣裳首饰,躺下时,玉珠有几分担心的问宝菊:“宝菊,我虽是正室,可到底年华一日日老去,日后要指望永瑛了,皇上也不喜欢我,只是还有些情分,这才每月都有一两日到我房里来,我怎么听见永瑛的哭声呢?”

    “您莫急,皇上待您相敬如宾,很是敬重您。二阿哥也得皇上喜爱,到底是嫡子怎会让庶子超了去,二阿哥在阿哥所呢,已经睡了,睡得香香的。您放心入睡吧,明儿个还得主持丧仪呢。”

    玉珠点点头,似有不信:“那就好,大阿哥呢?”

    “大阿哥也好生照顾着,到底是主子娘娘同族的孩子,要照顾的妥妥帖帖的。皇上也放心。”宝菊放下紫云纹帷帐,恭声回着。

    玉珠又点点头,道:“我今日哭的有些渴了,你拿些胖大海水来,我润润嗓子。”

    宝菊福身,说:“主子莫要操心了,御膳房早早就备下了,奴婢这就取来,主子喝了,赶忙睡了吧。”

    玉珠应声道:“你去吧,这儿有宝竺。”

    宝菊这才退下去。

    因是有丧事,还是先帝的国丧,众位妃嫔都哭哑嗓子,御膳房掌事是个精精的人儿,早早命他们备下了胖大海水。听闻是玉珠身边的宝菊过来取水,谄媚着把水给了她。

    宝菊有些厌恶这样的讨好,耐着性子应着,不敢得罪人。

    玉珠此时在床榻上看着毛诗,她吟道:“七月流火,八月……”正吟着,宝菊托着一碗胖大海水走了进来,玉珠看了她一眼,继续看着毛诗。

    “主子,胖大海水好了,你现在要喝吗?”宝菊把托盘放在桌子上,问。

    玉珠“嗯”了一声,“拿过来,我喝了再睡。”

    宝菊把水端至她面前,她拿过,抿了口,不说话,复又说:“这味道怎的这般怪,不喝了。撤吧。”

    宝菊只得把水端了出去,玉珠把书递给宝竺,宝竺会意,把书放至架中。

    玉珠躺下,翻身睡去。

    第二日,夏微醒时,已是辰时,她一惊,懊恼起来,应该卯时起的。夏微朝外喊道:“梅兰。”

    梅兰走了进来,她问:“主子可是要洗漱?”

    “你怎的不早些叫我,这会理应是拜见主子娘娘的时辰啊!”夏微有些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