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二十(修)

二十(修)

    我看了梅兰一眼,没了食欲,当即开口说:“你下去吧。”

    梅兰只得应了声是,慢步退出去了。

    过了会子,惠贵嫔的大丫鬟过了来,原来是内务府拨去的兰芝,那会子在宫道上倒是见过一面,看着清秀,这般也口齿伶俐的道:“明嫔娘娘安好。奴才的主子请你去趟含华宫,说近来闲着,倒也无事,只是请娘娘去一趟,喝个茶,一道去给贤妃娘娘请安。”

    我有些心惊,不好显露出来,方说:“本宫即刻就去,你先去回禀惠贵嫔吧。”

    兰芝垂头,福着身子,慢慢退了出去。

    我瞧着自己一身素衣裳,贤妃素来爱鲜艳,想来是不大喜欢素衣裳的,也是,女人往往把自己比作花,谁不爱鲜艳呢?!想着,从柜子里找出了一套碧蓝色的秋装,一月前内务府新拨下来的,瞧着很是中和,适宜去请安之类的事,先帝孝期还未过,不可有鲜艳颜色,于是把她换上,带着彭欢去了径直去了含华宫,那是惠贵嫔居住的地方,冬暖夏凉的,倒是适合养胎。

    一进门,就听意欢的声音宛若空谷幽兰:“如妹妹这话说得倒好,惠姐姐都快四个月了,这皇子或公主有没有踢你啊?”

    惠贵嫔一笑,随意的抬抬头,看见我远远朝那来,说:“嗳!明妹妹来了,意妹妹可不能这么不害臊啊!”

    意欢坐在惠贵嫔右手下方的侧位,梁茹茹坐在意欢身后的位子那儿,我进时,她正扣着茶盖缓缓的吹着,看见我来了,嫣然一笑把茶杯放在右手头宫女兰萱托着的漆木盘子里,说:“明妹妹来了。”

    我进到梁茹茹与意欢的桌柜放茶那小桌子中间停下脚步,盈盈一拜,请安问好。惠贵嫔又赐坐,我随即又谢恩,一来二去花掉不少时辰,待到贤妃宫里头,已是傍晚时分了,贤妃已用完了膳,我与惠贵嫔在外头院里等着,所幸日头不毒,又不是中午,可这般站了足足两个时辰,我勉勉强强的还能站住脚,倒是惠贵嫔,脸色惨败惨白的,嘴唇没有一丝血色,我一惊,怕她出事,牵连到自个头上,当即对跟着惠贵嫔的两个宫女其中一个叫兰月的严谨的吩咐:“再快去找轿子,记住,要软轿,特别软的那种。”

    兰月立即点头,步调迅速朝宫事阁去了。

    我看着夜里宫门前的两盏灯,映得人的眼睛有些晃眼,逐有些感慨。意欢也有些急,站在一旁直跺脚。

    这会子,华莲宫贤妃的近身大宫女凇脂趾高气昂的走出殿,向我站的方向走来,语气不仅不谦卑恭谨,反而有股“我是你主子,你得对我谦卑有礼”她一字一句的落耳有声:“我们娘娘说,她今儿个乏了,精气神不好,没能记起惠贵嫔与明嫔以及意充媛在这儿侯着,让奴才给三位娘娘贵人赔礼。”说着,随随便便敷衍的态度微微福了一下身子,罢事后,直直回了宫殿里头。

    我看着,虽说有些气,到底人家是主子,还是得一个忍字。

    惠贵嫔已经晕了过去,意欢正扶着她,还好我一把拉着惠贵嫔,没至于让她跌在地上。

    正想着如何是好,瞧着兰月在向她们缓步过来,身后正是那轿子。我松了口气,与意欢把惠贵嫔扶上轿子。

    彭欢已经拿着医令牌去找太医去了,医令牌,顾名思义,太医平常并不可随意出入宫廷,也不认识那些个宫女是谁,逐造了医令牌分给各宫,只是根据份位来定,我的那个是玉做的,倒是精致。一条樱花色的花穗系在令牌下方,平添一种柔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