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21龙颜大怒升与降

21龙颜大怒升与降

    那轿子倒是稳,不过三刻时辰已到含华宫,原本贤妃的华莲宫与含华宫就不算远,坐轿子也不过片刻,这会子遇上了端淑的病轿,只得在宫道一旁侯着,让端淑先过。就算惠贵嫔怀胎也得让,毕竟人家位分摆在那儿。

    待轿子一过,意欢即刻叫抬轿子的轿夫向含华宫去。

    现已子时了,今日又是十五,皇上歇在按例歇在皇后那,不好去打忧,端淑又病着,贤妃又借口说乏了。也难怪,这么个吃力不讨好的差事谁愿意干,万一惠贵嫔的胎没保住,那罪名可不是一般的罪名啊!

    我没敢再多推脱,一个借口,前一个人用了是聪明,况且贤妃还确实是有累的理由,后一个人用了,就是愚蠢了。正想着,上回那个刘太医来了,他行过礼这才汗水凌凌的往下掉,正是要进入秋更季节,外边并不冷,他却手抖的厉害,我见了,并未说什么,倒是意充媛十分急的叫道:“刘太医,到底怎么样了?别光顾着手抖啊!”

    刘太医松了口气的神情让我知道了答案,他抬手用繁复云纹绣成的精致袖子擦擦汗,说:“没什么事,只是吹风吹的久,加上身底子弱得厉害,她又是三个月还没过的日子,这才累晕了。但是,切记这几日不可再出去吹风。在屋子里待上三日五日的就没什么大碍了。这站的久了,贵嫔娘娘的腿这两日内都别动。”说着,行礼退出去开方子,兰月福福身跟了出去。

    意欢听了,也松了口气,刚才还绞着帕子,这会已经在喝着茶,定定心了。

    我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叹了口气,屋子里只有刚刚跟着去给贤妃请安的另一个宫女,今晚是她们当值,原先有三个,一个病倒了,云晓倒是通情达理,只余兰月兰佩两个伺候着。

    兰佩是个二十四岁的稳重人,也不像其余没见过世面的小姑娘那样,只会哭。她打了热水来,给云晓擦拭。

    已近是三更时分,惠贵嫔宫中的太监也伶俐,不知是谁通知了皇上,不出三刻他已经怒气冲冲的走了进来。

    看着只躺在床上脸惨白惨白的云晓,皇上大怒,大声道:“小顺子传旨,贤妃不配为妃,即日起降为修仪,去除封号。搬离华莲宫。移居缳缅居。”

    虽说夜深了,但小顺子头脑还是清醒的,当即缓过神来,犹豫的劝道:“这...可...”

    皇上被这小顺子犹豫的神情定住了,定定神,叹口气说:“那就身子不适,去缳缅居修养六月吧。”说罢,看见云晓那毫无血色的脸,又叹说:“惠贵嫔怀有身孕,毓秀名门,封为惠妃。分例按四妃的来。”

    小顺子应声是,侯在外头。

    正说着,看见我与意欢站在一旁,神色有几分颓废,但这也只有几秒钟的时间,又恢复到往日深沉的模样。走上前来,我屈膝行礼,知晓此刻不应说话,于是识相的站在一旁行礼。意欢亦是如此。

    皇上挥挥手,我与意欢对视一眼,逐低头退出门外。

    意欢有些乏了,不欲说话。我也只是静静的向昭和宫的方向走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