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22

22

    路上竟见皇后的銮驾匆匆的朝惠妃的宫里而去,我也只在宫道一旁屈膝,意欢如是。

    皇后的銮驾很快就离去,我也站直身子,有些疑惑,这皇后怎的比皇上还迟啊。没敢多想,已然四更即到,反倒没了困意。

    意欢神色露出满满的疲倦,看着她眼底的乌青,知她这些日子没睡好。当即劝道:“意欢,你回去休息吧。”不知为什么,我不愿叫那些繁文缛节的姐姐妹妹的客套与意欢讲话,只好称她的名字。

    意欢有几分惊讶,微微使劲点点头,不愿说话,仍是在宫道行走,前方就是意欢居住的芳丽宫,我侧身看她,说:“快睡吧。”

    她看我一眼,抿唇进去。她的侍女宜施扶着她进去,临进去,她的头动了动,似是要转头说些什么,最终还是挽着襦裙进去了。

    我也没怎么在意,彭欢扶着我的肘往前走去。

    不多时,已然到了昭和宫。

    梅兰睡眼惺忪的跑出来,傅玉与妍绣已经睡了,彭瑜还未睡,坐在殿门的石阶前,托着下巴,皱着眉头。燕思没睡,我倒是不意外,暮星睡了,一个个的都守在门口睡着了。菊杏冬梅在宫门的花盆里蹲着靠在朱红色的墙上睡着,浮梦与彭瑜一般在石阶那,不过她是靠在柱子那睡得。

    看着睡得跟猪一般的宫女太监,我不由一笑,虽然有些是为了自己背后的主子,但有些起码不是。譬如傅玉妍绣这般的。

    梅兰欲叫他们起来,我摆摆手,轻声道:“不用叫醒他们了,你去拿几席被子过来,她们在这睡了,秋风夜晚有些凉,叫他们着凉了就不好了。”

    梅兰一笑,迈着步子进宫女居住的西厢房拿来被子,又把被子给那些个人盖好。燕思也帮忙,彭瑜回屋去了,彭欢去洗漱。

    隔日一早,那道封惠贵嫔为惠妃的圣旨就下来了,贤妃也以养病之名搬去了西六宫的旮旯角落的缳缅居,名字听着好听,实则有些破败,里头就两间房间,一间窗户破了,一间屋顶漏的,这大夏天还不算过完,贤妃选了窗户破了的那间,另一间顺其自然就是宫女们居住的。因是养病,是以,并未带多少人,也就三名宫女,两个太监。

    我到皇后居住的坤宁宫时,已经有些晚了,好在皇后并未多加怪罪,只是提了提秋季的用度减半,说前朝河南赈灾,需要银子,于是这一季的用度比例减半,惠妃就用正常的用度,不用减半。我听了,倒是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在场人各个心怀鬼胎的,带着妒恨的目光盯着惠妃渐渐大了的小腹。

    意欢眼底的乌青又深了些,脸色瞧着有些憔悴。

    梁茹茹一如既往的绿衣裳,头上一支金钗,不然就是一支步摇了。

    盈月容安安分分的坐在那,不是喝茶,就是绞着手帕。

    孙姿姣穿着一身绛色衣裳,配着金钗。也没说话,目光中慢慢的嫉妒,后又慢慢的消失了,神色却愈加温婉了。

    林依然身子也不好,今天没能来请安。

    倒是端淑来了,一身藕色裙装,头上只是一套碧绿色的首饰。脸色苍白,有些无力说话,只是端坐在那,也未曾表态。

    尹月仪胆小如鼠,不曾出过什么意见,也轮不到她出。

    因伊若公主身体不适,环婕妤也没来。

    皇后慢慢的喝着茶,只消片刻,就说:“罢了。本宫乏了,你们退下吧。”

    我起身行礼,以序出殿阁。

    淑妃是四妃之一,按理说她先走,惠妃此时已经坐上软轿走了,这倒是不合礼数。众人也拿她没法子,淑妃都不计较,你去计较什么。

    待两妃都走了,我方才回宫,不愿与他们客套姐姐妹妹之类的话语,实在累的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