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二十七

二十七

    妍绣出了瑜琚院,皱着秀气的眉,手上绞着帕子,已经皱了,又不知走去哪,只随意逛着。好在那是宫女的后院,平常没什么大人物来,她一副失神的样子也没什么。

    梅兰正把前些日子晒好的菊花收起来做茶,看着她一副没了魂的样子,叹口气说:“妍绣你怎么了?别是身子不适当,你今日可当值呢!”

    妍绣听着声音是梅兰,任由她说着,这会已经过了申时,彭欢远远过来,她的欢佩院离梅兰的兰友院不过隔了十米左右还少些,妍绣隔着夜,看见一个身影过来,正细细辨认时,那人却忽然现了出来,正是彭欢。

    她仿佛看到希望,梅兰看她那样子,也没好说什么,夏微的用膳时间到了她得去准备东西,不好多废话说这些,才回屋。

    妍绣一把追着彭欢上去,彭欢惊了惊,定定神,看来人是妍绣才松了口气。

    她问:“妍绣你有事?”显然她还不知道今天发生的事,昨天是她守夜,早晨她回去补觉去了,自然不知道。她也不当值,睡了一天,才在未时三刻起了。

    妍绣回了神,眼里一片明亮,她说:“彭欢姐姐你帮我一个忙好吗?”

    彭欢疑惑,微笑着答她:“什么忙?”正说着,妍绣又急又喜,“你帮我去跟彭瑜姐姐说一声,让她给傅玉一个轻松的差事吧。”

    她一怔,片刻才凝重的说:“这事……”妍绣一急,说道:“彭欢姐姐,你就帮帮傅玉吧,她一个没吃过苦的人受不了二等宫女的差事的。”

    彭欢垂下头,叹口气道:“不是姐姐不帮你,是主子生气了,傅玉这次必须吃个教训了,看她下次还敢不敢这般张狂。”妍绣听这话,已经知道了答案,但却想去求夏微。彭欢看她一脸可怜兮兮的样子,不免心软,说:“主子在气头上,我看你也别去求主子。这事妍绣你就是烂好人。”

    妍绣一愣,脸上满是失落,她垂下头看也不看彭欢直接走了。

    彭欢看她离去的背影,叹口气没说什么。

    梅兰向正殿的殿堂走进,夏微正在练字,是一手秀气大气的簪花小楷,用来静心用的。看梅兰进来,以为有什么事,逐抿抿唇问:“有何事?”

    “哦!已经申时过半了,主子是否传膳?”梅兰低下头,眉眼间满是恭敬的问她。

    夏微才回过神来,听她这么说,已经有些饿了,把狼毫笔放置桌面的笔搁上,说:“那就传膳吧。”梅兰已经传了水在外头,听她这般说,逐拍拍手。候在外头的宫女鱼贯而入,一人手里捧着铜水盆,一人用漆木托盘上置着一方干净的白巾,作擦手用。一人拿着玫瑰花油,是内务府发下来的。还有一杯茶水,作漱口用。

    一系列工完了已经快酉时了,膳食摆在桌面,有一道菜叫肉丝炒秋葵,夏微觉得新奇,尝了些,又看着满桌的美味佳肴没了胃口,叹口气道:“撤吧。”梅兰动动口要劝,看她一脸不耐烦,摆摆手,忙撤了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