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三十二

三十二

    才走在长街上,瞧着惠妃的舆辇稳稳的走过,身后是几个太监几个宫女跟着,与惠妃轿辇同行的是兰佩,她规规矩矩的走着,步伐不快不慢,妍绣扶着夏微的手肘,慢慢的走向皇后的坤宁宫。本是有轿子的,夏微却想走走。

    待到时,已经满屋子是人了,淑妃也坐在右侧位,贤妃坐在左侧位,贤妃的下首第三位竟是孙姿姣,她正笑意盈盈的说着什么,贤妃妩媚而慵懒的一笑,淑妃老老实实的坐在一旁,咳嗽起来,喝了口茶水,这才缓过劲来。

    梁茹茹又获了恩宠,才封了充媛,喜滋滋的坐在淑妃下首的第四个位子,显然,第二个位子是留给夏微的,但惠妃在,她哪好坐,只请过安后坐了淑妃下首第三位,这时,惠妃仍是脸色一片绯红,她含了一抹子笑请安后,坐了贤妃下首第二个位子。这时,玉珠开口说:“各位妃嫔们都来给本宫请安,众位的心意本宫知晓了,辛苦贤妃妹妹与淑妃妹妹料理后宫事宜了。”

    贤妃扶手挽了挽后脑勺的发髻,方笑了笑回道:“皇后娘娘这话说的,这是嫔妾们应当做的。现下皇后娘娘的病好利索了,嫔妾也就放心了。”说着,又笑了笑,拿起桌案上的茶杯,用茶盖吹去茶叶芽,抿了口茶。

    皇后瞧她一眼,方笑着应道:“贤妃有心了。”贤妃回看她,妩媚一笑。

    “惠妃的月份已经大了,要小心才是。”皇后又看向惠妃这般道。

    惠妃扶着腰身,笨重的身子起身福了福,口中说:“是,谢皇后娘娘。”皇后这才满意的笑着,嗯了一声,一副满足的样子。彼时,一个小宫女进来,急忙向环婕妤而去,嘀咕了几句,想是伊若公主出了什么事,果不其然,环婕妤急急起身,匆匆上前道:“皇后娘娘,伊若中了暑,嫔妾担忧,望皇后娘娘准许回去照顾伊若。”皇后听言,叹口气却咳了起来,半晌道:“环婕妤回去罢。本宫这也到了该喝药的时辰,众妃嫔散罢。”

    环婕妤闻言,并未转悲为喜,只匆匆福了福,急忙而去,那小宫女赶忙跟上。

    众妃嫔起身也均是一福,口中道:“嫔妾等告退。”说着,皇后已经入内,众人也依位分顺序,退了出殿。

    贤妃昂着头,看了眼天色,上了舆辇,扬长而去。身后跟着一大排宫女太监,还跟着仪仗。

    惠妃更是小心翼翼的看着脚下的路,唯恐出事,直到上了轿辇,还未松了气,仍是小心着。

    意欢瞧夏微一眼,只慢步上了小辇,也跟着去了。

    夏微不知所以,觉得腿部甚是酸痛,招来辇子,坐了去回昭和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