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三十一

三十一

    过了约三日。这日,午时三刻,传来圣旨,美名其曰说是安郡主在宫里住的不习惯,日渐清瘦,恐安郡主身子不好,准许其回府修养……大致意思就是如此,也只有些知道内幕的才会八卦什么。

    含华宫。

    惠妃的胎儿已经稳了,但她脸色绯红一片,压根不像正常孕妇白里透红的好面色,她也只自欺欺人是胎儿越来越大,她吃的太多,这才红红一片,想是面色好的意思,也就摁下不安的心,欢喜的扶着自己隆起的小腹,那儿正有一个不知是皇子还是公主的孩儿逐渐长大啊!她甚是开心,有赏了好些东西给服侍她得力的宫人们,宫人们许久未曾得这好许的好处,喜滋滋的受了,说要日后要好好伺候主子,报答主子的赏赐云云。

    眼看着快要中秋,皇后总算是出病了,只是脸色蜡黄,一副病殃殃的样子,中秋节家宴的事自然而然又是贤妃揽了去,淑妃的身子骨也沾着喜气,好了不少,也在一旁协助着,不过是些鸡毛蒜皮的事她干着,一些累些的,比较重要的,比如菜单啊、布置啊!之类的,大多是贤妃操着那事,淑妃也清净,她不过占一个名头就行。惠妃虽说是妃位却不是四妃之一,加上怀着孩子,什么事都没干,只是在屋里坐着,时辰到了就喝安胎药,不然就是皇上去她那儿问问孩子的情况,日子就这么平淡着。

    昭和宫那头,夏微正卧在软软的贵妃榻上,大蓝的景德瓷里的冰慢慢的散透着凉意,她轻轻打着山水双面绣扇子,听着细小的水珠从冰雕上细细落了下来,外头还是一阵热,暑气一阵接一阵的,午时最热。只见彭瑜进来,带着一丝丝热气透着,她微微靠上景德瓷旁三米的的地方,凉快的轻轻感叹一句,夏微也不怪她,她才道:“主子,外头传来消息,说是皇后的病好了,只是身子底气虚血弱的,不宜操劳,贤妃与淑妃主张着中秋家宴,安郡主出宫了……”说着,她一阵气喘吁吁,微微抬头看了她一眼,很快又颔首卑微姿态。

    夏微方才闭着眼,这会听她说话这才慢慢睁开眼,“哦,本宫知道了,你下去吧。”说着,她又闭上眼,只轻轻摇着手里一把绫扇,半晌才道:“皇后的病既已好,想来是要请安的,你未正时分唤我就好。”彭瑜福身应道:“是,奴婢明白了。”说着,一双咕噜咕噜转的眼眸又看她一眼,她又吩咐:“本宫睡下了,你出去吧。”彭瑜福身,瞧她此时的神情约是不愿让人打扰,也没应她,只自顾自地出了殿堂。

    未正时分,夏微醒来,彭未见彭瑜,只见着妍绣在一旁守着,已是要睡的状态,轻手轻脚的下榻,妍绣却轻易醒了,见她醒来,她福身低眉顺眼的请罪:“奴婢该死,奴婢该死。请主子恕罪,奴婢不是有意要睡着的,请主子恕罪。”夏微叹口气,自顾的走至妆台坐下,才道:“行了,别误了时辰,快叫梅兰进来替我梳妆。”妍绣这才起身,应她句是,正要起身去找梅兰,梅兰却是说曹操曹操到,已经进了来,她打趣道:“适才听了主子醒了,妍绣却要请罪,莫不是要主子误了时辰被皇后怪罪。”说着,一脸严肃模样,倒是把妍绣吓着了,她刚要起身的身躯又跪了下来,颔首道:“不是的,梅兰姐姐莫要胡说八道啊!”说着,又向夏微请罪,这倒是把梅兰惹笑了,她笑了出来,妍绣才知被耍了,当即愤愤起身,梅兰上前与夏微梳妆,挽了一个堕马髻,甚是隆重,又插了根双凤鎏金长流苏低低垂在鬓旁,左髻一支双银銮金短流苏,夏微却觉甚是惹眼,当即把那支短流苏给扯了下来,换上一支碧玉钗子,也就好了。这是一般贵嫔的妆容,找不出错处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