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什么?给我BE!

HE什么?给我BE! > 后宫2

后宫2

    “皇后真的有好好给陛下选秀?”

    消息传到后宫,后宫宫妃们诧异道。

    再没有人比她们更清楚卫秀对帝王的占有欲,当初卫秀连她们这些名正言顺的宫妃都不让陛下靠近,现在怎么可能变得这么大度?

    “听说是皇后娘娘被太后娘娘禁足的那段时间,心里想通的。”宫妃的宫人们道。

    “恭喜主子,这样一来,您的机会就来了。”宫人们为各自伺候的主子欣喜道。

    “也是,不管皇后心里是怎么想的,还是只装这一段时间,我也要好好把握机会,趁机怀上一个孩子。”

    宫妃们都不傻,从来不会把希望寄托在虚无缥缈的帝王宠爱上,对于她们来说,帝王宠幸只是手段,真正的目的是生一个能让她们彻底稳住的孩子。

    和后妃们的反应不同,收到消息的太后只觉得欣慰,对儿子道:“看来皇后是真的想通了。”

    凌云睿眉眼微垂,笑道:“她能想通最好……”

    卫秀已经好几天没有过来缠他了,难道真的彻底改变了?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卫秀的改变是自己乐意看到的,凌云睿心里却不是特别开心,反而有一股说不出来的沉闷。

    这样想着,等从太后宫里出来,凌云睿脚下不自觉地向皇后居住的中宫走去。

    跟随在凌云睿身后的宫人看到凌云睿的路线,眉心不经意地一跳。

    陛下居然主动去找皇后娘娘了,这可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以往都是卫秀对凌云睿主动,凌云睿主动过来找卫秀的次数屈指可数,直到来到中宫门前,凌云睿这才发觉哪里有些不对劲。

    进去吧,脸上有些臊,不进去吧,他帝王的面子往哪搁?

    正当凌云睿心里犹豫,中宫的季秀已经收到帝王过来的消息,准备好出来迎人。

    “拜见陛下。”季秀领着宫人们向凌云睿行礼道。

    卫秀是将门之女,身上的气质少了一份寻常宫妃的柔顺,说起话来,不卑不亢。

    俯身行礼间,季秀眸子垂下,凌云睿没看到那双瞳眸此时清澈如水,再没有了往日对他的痴迷。

    “皇后请起,朕来……朕来问问选秀的事……”话刚出口,凌云睿就暗道一声“坏了”。

    卫秀的醋性并不小,并不喜欢他提别的女人,他不该用这个借口的。

    只是出乎凌云睿的意料,听到这句话后,季秀并没有像以前那样闹起来,反而沉默不语,眸子明显落寂下来。

    如果季秀大吵大闹,凌云睿会觉得心烦,现在季秀安安静静的一言不发,这让凌云睿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怎么了皇后?”凌云睿忍不住探究季秀此刻的情绪。

    “陛下还是先进来坐吧。”季秀抬眸看向凌云睿,笑容有些勉强地说道。

    等进入殿内,季秀走向案桌,把自己选出来的秀女图抱过来。

    凌云睿随手抽.出一卷打开,眼眸微睁,画卷上的秀女容颜还在其次,最关键的是她的家世,真是一下戳中了凌云睿这个帝王的心。

    季秀在一旁眸光黯然道:“之前我一直缠着陛下,是想在三年一次的选秀之前怀上孩子,只可惜努力了三年,依旧未见成果,母后说的对,我身为一国皇后,为人不应该自私自利,应以陛下的江山为主,所以陛下,我以后不会阻止你去后妃那里了……只盼望着妹妹们能早日为陛下开枝散叶,巩固江山。”

    凌云睿目光猛地一凝,看着季秀道:“你是说,你之前缠着我只是为了孩子?”

    只是为了孩子……不是为了他!

    这个认知让凌云睿心里猛地一闷,有些喘不过气来。

    好似以往所有的印象都被推翻,凌云睿的心里,卫秀曾经的鲜活的形象开始褪色,变得和其余宫妃再没什么不同。

    “陛下,您怎么了?”季秀见凌云睿脸色不好,连忙去搀扶,结果被凌云睿“啪”地一下打掉。

    这一刻,宫内的宫人全都屏住呼吸,低着头,连口气都不敢喘。

    季秀下意识低头,看见自己玉脂般的手背迅速红了一大片,密密麻麻地疼痛开始蔓延到季秀整个手背。

    凌云睿也看到这刺目的痕迹,眼睛像烫到一样连忙躲闪开,“朕先回去了。”

    说着抬脚就走。

    季秀连忙把手放下,跟在凌云睿的身后,没有凌云睿想的委屈质问,只有清晰至极的‘冷酷’:“那陛下这些秀女图该怎么办?”

    “你是皇后,这是你的分内之事,你来问我?总之这次的选秀你不能给我搞砸了,照着我刚才看的那份秀女图选就行。”凌云睿没有回头,心中已经快要压抑不住怒火,说完直接大步离开。

    帝王宫中的宫人们连忙跟上。

    等到外人走完,梧桐立马把季秀扶进殿内,取出膏药给季秀手背上擦药,不经意间,她的泪水滴落在膏药上,膏药浅浅的晕开:“娘娘,您今天为什么这么说?为什么不告诉陛下您真正的心意?”

    就连她们这些宫人都能看得出皇上生气了。

    膏药被梧桐用指腹轻轻涂抹,手背上立马一阵清凉,感受着手背上疼痛渐消,季秀闭眼道:“以往我对陛下的真心还少吗?可陛下有珍惜过吗?”

    卫秀对凌云睿的心阖宫上下都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凌云睿身为帝王,怎么可能看不到卫秀对他的真心。

    只是他选择了对卫秀的真心弃若敝屣和辜负。

    “娘娘……”梧桐等一众宫人又心痛的想要掉泪。

    季秀对此微感头疼,“好了,你们都是从将军府跟我进来的,别做这幅柔弱姿态。”

    “有空哀怨,还不如去给我办点事……”

    另一边,出了中宫大门,凌云睿脚下越走越快,等最后宫人们要小跑才能跟上。

    回到批阅奏章的前朝,凌云睿越想越气,直接拂袖把拐角处放置着的花瓶扫落在地。

    “啪”地一声脆响,花瓶破碎,凌云睿身后的宫人们连忙匍匐在地。

    “陛下息怒,陛下息怒。”

    “怒?不,朕一点都不怒,她卫秀以为自己是谁,她也配让朕动怒?”凌云睿冷笑道。

    不得不说,听到卫秀说她之前缠着他只是为了孩子,凌云睿内心深处真的很挫败,就好像他堂堂帝王本身的魅力连一个没影的孩子都不如。

    但随着花瓶破碎,凌云睿脑海又恢复了清明,“不管她卫秀是欲擒故纵也好,还是真的改变了也好,朕会让她知道,她还动摇不了朕的心绪。”

    “既然皇后说自己改了,那今天朕就去阮妃宫里吧。”凌云睿眉目沉道。

    宫人很快就安排,消息迅速传入后宫。

    收到消息,阮妃宫人的人喜笑颜开,其余宫妃咬牙切齿,梧桐听了直原地跺脚。

    除了不动如山的太后外,整个后宫最稳的就属季秀,听到帝王今晚的安排,季秀连眼皮都没抬一下。

    她今天之所以说这番话的目的,就是为了把凌云睿赶走。

    侍寝也就算了,虽然凌云睿的黄瓜很脏,但本钱十足,当的上男主的身份。

    只是侍寝之后,是要喝避子汤的,这年头哪有百分百避孕,药喝的多了,难免会对身体有伤害。

    不得不说,卫秀之所以短寿,除了那些后妃动手,凌云睿本身也功不可没。

    在没对卫秀上心之前,哪怕凌云睿明知道避子汤对女人的身体有害,也不会丝毫愧疚。

    当天晚上,凌云睿去了阮妃宫里,中宫的蜡烛不再像以往一.夜到天明,很快就熄灭。

    季秀早早睡去,第二天神清气爽的起来,梳洗时吩咐梧桐道:“你今天回一趟将军府,和府里对接一下我们在宫里的人,最好在太医院有人,要是没有,就收买几个。”

    “……是,娘娘。”梧桐手中微顿,已经习惯了季秀的变化。

    她们的姑娘,好像真的不喜欢陛下了……

    梧桐离开后,季秀指尖从秀女图的卷轴上滑过,马上,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要进来这吃人的皇宫里。

    那里面,有多少是卫秀的仇人。

    “宸妃、敬妃、柔妃……”

    这一次,季秀会让她们知道,后宫是她的主场。

    很快选秀时间临近,在此期间将军府不放心给季秀暗中传了一次信,问季秀在宫里的情况。

    季秀不想让将军府也跟着操心,只回道:一切安好。

    “一切安好,一个安好个屁!真要是安好,她能冲家里要人!”

    将军府真要是信了季秀的话,那就是傻子。

    只是季秀态度摆明了不让他们插手,将军府只能干等着。

    选秀时间到来,一辆辆漂亮精致的马车携裹着阵阵香风驶入重重宫门。

    马车内,有的秀女搅弄着手帕,心中忐忑;有的秀女姿态端坐,眼中野心勃勃;也有的秀女掀开车帘,转眸好奇地打量着皇宫,不管她们内心做何感想,身后都会传来重重宫门的关闭声。

    进了宫,不代表就能如愿成为帝王的宫妃,而想要成为宫妃,需要经过重重筛选,季秀身为皇后,可谓各个关卡的把关人。

    选秀开始,几天不见的阮妃面色红润,身段弱柳扶风的过来季秀这里行礼:“妹妹见过皇后姐姐。”

    “这几天陛下一直歇在妹妹那里,姐姐都没有过问,可见姐姐是真的改了呢。”阮妃轻笑着对季秀道。

    只是她这话没有气到季秀,反而气到了同样过来给季秀这个皇后请安的宫妃们。

    如阮妃所说,凌云睿这几天一直都歇在她宫里,季秀心里不在意,不代表别的宫妃不在意。

    以前皇后行事霸道也就算了,阮妃只是妃子,就算有太后撑腰,也不该这么嚣张。

    “阮妃姐姐,这是皇后姐姐大度,可不是你蹬鼻子上脸的借口。”季秀左手侧的一名宫妃唇角微勾,直接讽刺道。

    “就是,这才几天啊,莫不是把以前数月不得宠的自怨自艾给忘记了?所以阮妃姐姐,做人真的不能太飘啊。”

    “马上就有新的妹妹们进宫了,希望阮妃姐姐能一直获得圣宠。”

    宫妃们纷纷笑着开口,撕破脸的,夹枪带棍,口蜜腹剑的,直接让过来给季秀这个皇后炫耀自己得宠的阮妃气个半死。

    季秀坐在主位,吃着新鲜瓜果,看着宫妃们的你来我往,宛若看戏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