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什么?给我BE!

HE什么?给我BE! > 后宫3

后宫3

    眼看着阮妃和其余宫妃闹得差不多,季秀咽下嘴里最后一块果子,这才不紧不慢地开口。

    “好了,新人们马上就要入后宫,你们这些当姐姐的,应该稳重一点才行。”

    这话让正在和阮妃争吵的宫妃们眼睛下意识一疼,这才几年,她们现在连双十年华都不到,居然就成真的‘姐姐’了。

    宫妃们再没有了和阮妃斗嘴的心思,全都低着头,不知道在心里盘算着什么。

    还有人小心翼翼用眼角觑着坐在主位上的季秀,无法确信季秀是真的不在意给陛下选秀,还是心思藏的太深。

    阖宫上下谁不知道皇后对帝王的心思,卫秀真的能平静的迎接新人们入宫?

    别说宫妃们心里好奇,就连太后也随时防备着季秀出幺蛾子。

    可是直到参选的秀女们全都入宫,季秀这里都没传出什么动静。

    “难道皇后娘娘真的变大度了?”御花园里,几个宫妃聚集着说道。

    “应该是,皇后娘娘要是没改变,阮妃又怎么可能独得陛下专宠数天。”一个宫妃心有不甘道,指尖微微用力,手中鲜红的花瓣立马流出微甜的汁.液。

    阮妃是帝王的表妹,背后有太后撑腰,堪称皇后之下第一宫妃,现在又得到帝王宠幸,要是再有幸有了孩子,那她以后还不得横着走。

    比起卫秀这个皇后来,现在怎么看怎么是阮妃来的威胁更大一点。

    正当几位宫妃说着话,御花园的另一个方向突然传来有些嘈杂的声音。

    “谁在那里!”一名宫妃直接开口喝道。

    另一个方向的声音立马静下来,不一会儿,一名上了年纪的宫人过来道:“奴婢参见几位娘娘,娘娘,刚刚是储秀宫们的小主们在游园。”

    储秀宫位置距离后妃们的宫殿并不远,碰上也不是什么不可思议地事。

    只是前脚后妃们才因为新来的秀女们生了一回闷气,后脚就听到了声音。

    “两位姐姐,秀女里面肯定有不少我们未来的‘妹妹’,咱们先去打个招呼吧。”一名宫妃笑容温婉的开口道。

    “是啊,先提前了解一下‘妹妹们’的喜好也是好的。”其余两个宫妃应道,也想去看看那些秀女,看有没有对她们威胁比较大的存在。

    等到三个宫妃过来,御花园另一边的秀女们已经做好准备,恭敬的给三位宫妃行礼道:“臣女们见过几位娘娘。”

    能进宫来的秀女们礼仪不可能差,再加上她们的家世和本身就很青春年少活泼的气息,宛若刚绽放自身光彩的花卉,直接衬的几个宫妃更加苍老。

    明明她们不过三四岁的差距,彼此之间的地位和心境却直接把她们的差距拉到五岁往上。

    三个宫妃看着鲜嫩如初的秀女们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只是进宫才短短的三年而已,她们和这些秀女却宛如生活在两个世界。

    秀女们身上鲜活的气息让宫妃们感到眼热和酸涩,而她们身上雍容华贵的衣着和配饰,又何尝不让秀女们感到憧憬和向往。

    她们未来的命运是什么,从进宫那一刻起,所有秀女心里都有数。

    “既然你们已经进了宫,那我们几个当姐姐的就提点你们一二。”一名宫妃笑着开口道,目光不经意间从几个姿容出众的秀女身上快速略过。

    “臣女们洗耳恭听。”秀女们乖巧说道,然后看向这位和她们说话的宫妃。

    不是将军府出来的皇后,也不是背靠太后的阮妃,论起家世,她们双方相当,宫妃们比秀女多出来的唯一优势就是提前三年进宫,不过现在帝王后宫还没传来哪位娘娘有孕的消息,她们上位的可能性并不小。

    两方人一方说一方听,随着宫妃口中的话,秀女们的眼睛越睁越大。

    等到三个宫妃让秀女们回去,其余两个没有开口的宫妃不由看着开口的那位道:“你可真敢说,不怕皇后阮妃和别的后妃们找你的麻烦啊。”

    皇后善妒,阮妃嚣张,其余后妃也不好相处,等秀女们听完这些话,脸色都不好了,回去的时候,脸都是白的。

    当然不是被皇后阮妃的性格吓得,而是她们听到了皇后和阮妃的坏话,这事要是传出去,她们绝对脱不了干系。

    已经进宫的宫妃们当然不怕这点小麻烦,可她们还是秀女啊。

    “你们难道没看见那里面有几个容貌不亚于我们的秀女,真要是让她们进宫来,将来一定会成为我们的劲敌。”

    帝王只有一个,本来就是僧多粥少的局面,现在居然还有人进来分食,宫妃宁愿冒点险,也不想那些秀女里出一个能爬到她头上的存在。

    “再说,难道你们忘了皇后娘娘的性格了?如果是阮妃,我肯定不会这么干,可皇后娘娘向来直来直去,不会真拿我怎么样的,顶多就是让我禁足一段时间。”

    “这倒也是。”其余两名宫妃心里微松。

    如果是阮妃,肯定会拿着这件事上纲上线,可是将门出身的皇后,她还真没这么细的心眼,只要不牵扯到皇上身上,气度没得说。

    不得不说,整个后宫里面,只有卫秀一个‘傻白甜’,她本身的心计估计连储秀宫的秀女都比不上。

    储秀宫内,秀女们回来,心头正惶恐不安着,突然见到有宫人前来:“诸位小主,皇后娘娘要见你们,小主们可以商量一下,分批前往。”

    前脚刚听完宫妃说皇后的坏话,后脚皇后就来传人,一些胆子不大的秀女心险些跳出嗓子眼。

    “还请公公稍等片刻,我们这就回去准备。”一道女声清脆的应道。

    等回了屋,那名秀女就开始收拾东西,其余秀女跟进来,急道:“怎么办,是不是皇后娘娘收到消息,要来惩罚我们了?”

    “何必这么杞人忧天,毕竟开口说皇后娘娘坏话的可不是我们,就算真的要罚,也有宫妃在我们前面顶着,最坏不过落选,回家嫁人。”有明白的秀女道。

    她们已经知道宫妃的目的,已经做好最坏的准备。

    中宫,并没有让季秀等太久,很快第一批秀女过来,季秀一个个的见她们。

    第一个进来的秀女有着秀气圆脸,一双乌溜溜的眼睛,整个人的气质阳光又明媚。

    见到季秀,她也不慌,标准行礼道:“皇后娘娘。”

    季秀看着她,随口问道:“起来吧,你是哪家的闺秀?”

    “回娘娘,臣女家父工部何侍郎,臣女名叫何如锦。”何如锦道。

    季秀把原著的名字和面前圆脸秀气的少女对上——男主后宫未来的如妃。

    “不知娘娘唤臣女们前来,可是为了刚才御花园的事?”想到什么,何如锦壮起胆子问道。

    “御花园?御花园发生了何事?”季秀闻言眉梢微挑道。

    她这个皇后手中的权利并没有想象中的大,先不说上面还有一个名正言顺的太后,就说卫秀自入宫起,整个人一心扑在凌云睿的身上,压根就没对宫权上过心,当然,这也误打误撞的让太后和帝王对她放心不少。

    现在季秀开始收拢宫权,还没见到什么成效,只能指挥那些表面的宫人,谁知道他们私底下效忠的是谁。

    见到季秀一脸疑惑,可能真的不清楚,何如锦心一横,直接把在御花园发生的事情说给季秀听。

    说完以后,何如锦悄摸摸抬头去打量季秀的神色。

    出乎预料,季秀一脸的无动于衷,只轻笑着摇头道:“她们几个啊,真是把路给走窄了……”

    诚然,按照卫秀的性子,得罪的不少,可是更多的,还是宫妃们对卫秀主动怨怼。

    因为整个后宫只有卫秀一个人能够明目张胆的纠缠着凌云睿,最关键的是,卫秀有这个资格,她还做了。

    宫里就那一个男人,你霸占了其余人就没有机会了,所以宫妃们对卫秀的恨意可想而知。

    好在季秀也没想着拉拢那些立场已经对立的宫妃,现在知道了,心里也没多失望。

    季秀看中的是这批秀女。

    “过来我身边,帮我办件事。”季秀向何如锦招手道。

    何如锦有些紧张地走过去,“皇后娘娘,您想让我办什么事?”

    “你不是在储秀宫吗,帮我好好观察一下那些秀女,看她们进宫来是自愿的还是被迫的……”

    “自愿的也就算了,如果是被迫的,你过来跟我说一声,我可以放她们出宫。”季秀声音柔和道。

    “还有性子软绵,年龄太小,家世背景太低的,也都不适合留在宫里……”

    后宫就是一个大染缸,季秀还没心狠到利用无辜的地步。

    闻言何如锦诧异的看了季秀一眼,发现季秀和她想象中的真的不一样。

    宫妃们说皇后善妒,可是她却看到了皇后那颗柔.软的心。

    那颗心,还是红的……

    “那娘娘,您觉得我适合留在宫里吗?”何如锦突然笑着问季秀道。

    季秀道:“这个该由你来决定,我尊重你的意见。”

    原著里,如妃没有出手害过女主,并且一直安稳活到了最后,可见是有手段的,所以季秀不怎么担心她的安危。

    季秀的回答出乎何如锦的预料,何如锦睫羽颤了颤,对季秀道:“……皇后娘娘,我想留在宫里。”

    “既然想,那就留下吧。”季秀没去问为什么,只是平静的接受。

    没一会儿何如锦出去,下一个秀女走进来。

    直到季秀把所有秀女都见一遍,把某些秀女和原著对上,心里大概有数,何如锦这边,也把秀女们的情况摸索的差不多。

    等信息都掌控的差不多,季秀开始筛选人选,储秀宫的人都在焦急的等待着,因为季秀只要一个念头,就能决定她们的后半生。

    “如锦,我好紧张啊,我真的能被皇后娘娘和陛下选上吗?”一名眉宇之间浮现着怯意,像小白兔一样无害的秀女手中不停扭着手帕,像期待,又像恐惧。

    她的内心明显是矛盾的。

    何如锦看着她皱眉道:“你这又是何必呢,明明不想进宫,却还期盼着能被选上……”

    这幅纠结的模样,看的她心里直叹息。

    “可是我的父兄,他们需要我进宫……”

    “如锦,你说我能在这个后宫撑上多长时间?”

    就连她自己都没信心在后宫活下去。

    大不了,死在这座皇宫,把自己欠家里人的一切全都偿还掉。

    何如锦看的心里难受,可能是被季秀那番话触动,让她生出想要帮她一把的冲动,哪怕之前她们都还不熟,彼此之间是竞争关系。

    “皇后娘娘,我能不能求您一件事。”何如锦把那名秀女的情况告诉季秀道。

    有些秀女进宫,真的是身不由己。

    他们的父兄没有本事,就期待着身为女眷的后妃能够得宠,到时候把他们提携上来。

    “如果只是让她们回家,对她们心有期盼的亲人会很失望,连带着她们的婚嫁,也不会太过重视。”何如锦苦笑道。

    如果是普通秀女落选回家,父母肯定会给他们张罗婚事,可是那些身负‘重任’的秀女,一旦她们没有达到他们内心的预期,绝对会翻脸不认人。

    “这件事我知道了,你先回去,这件事情我会想办法解决的。”季秀听到道。

    第二天,季秀带着所有秀女图去见太后。

    秀女图被季秀分成了两份,一份是入选的,一份是没有入选的。

    太后先是看了看没有入选的那批,发现好几个姿容出众的秀女都被季秀刷下来,,眼神立马就不一样了,指着某幅秀女图问道:“皇后,这是怎么回事?”

    “回母后,她们能落选,是儿臣心有考量,母后不如先看看入选的这批秀女。”季秀淡定地转移太后的注意力。

    入选的那批秀女,不管是家世还是容貌,整体质量绝对高过没入选的那批。

    除此之外,太后还注意到一个问题,“怎么入选的这批年龄都比没入选的那批大点?”

    “回母后,年纪大一点的宫妃好生养,进宫后能为陛下尽快的开枝散叶。”季秀笑着说道。

    凡是刑法年龄以下的,都被季秀打了回去,管她们家世和野心,真让‘小孩子’进了宫,季秀都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好在已经长开的秀女比花骨朵秀女更引人注目,太后没有纠结这点,听到季秀重点落在为自己儿子开枝散叶上,难得给了季秀好脸:“皇后真是懂事了。”

    身为亲婆婆,最喜欢的就是这种‘懂事’的儿媳。

    “母后,是这样的,您看这批没有入选的秀女,她们没有进宫是她们没福气,既然她们都来宫里了,总不好让她们白跑一趟。”

    “正好选秀过后,儿臣闲着也是闲着,要不要给这些小丫头们指户人家,也好过让她们回家自己找了。”

    “你倒是有闲心,既然爱管闲事,那就好好注意一下他们双方的门户,别好好的结亲变成结仇。”太后淡淡地提点季秀道。

    就像不能把一个普通人家的女子指入高门大户,要不然人可能没两天就‘病逝’了,只有门当户对,才是真正的结亲,才能……活得久。

    季秀脸上不由浮现出一丝笑意,对太后道:“儿臣谢过母后指点,以后儿臣麻烦母后的地方还多着呢。”

    看到季秀不管是行事作风还是说话都比以前软了不少,太后眉梢不由舒展,“你是皇后,我教导你是应该的。”

    太后宫中的宫人们听的眉眼一跳,这话,太后对阮妃都没说过。

    毕竟侄女归侄女,阮妃终究是妃,不是皇后。

    以前卫秀和太后之间的关系不冷不热,太后自.然更向着贴心自己的阮妃。

    当然,现在太后比起季秀来,也更喜欢阮妃,可是有些东西,就是只能教给季秀,而不是阮妃。

    季秀离开后,阮妃从太后宫殿内的屏风后转出,眼眶明显微红,声音哽咽道:“姑母~。”

    太后回神,看着自己从小疼到大的侄女心里一叹,道:“你啊,有我在呢,在你表哥后宫当个得宠的宠妃不好吗?”

    “可是,再得宠的宠妃也是妾,和表哥也不是夫妻。”听出太后话里的不赞同,阮妃越发伤心道。

    “傻孩子,终有一天,你会知道,你表哥他是在保护你……”

    皇后可生不出孩子,阮妃真要是成为皇后,难免会步入皇后的后尘。

    她是太后,帝王不可能让她的家族再出一个皇后,再生一个太.子出来。

    和未来没有子嗣比起来,只是一个名分,真的不算什么。

    另一边,正准备回宫的季秀恰巧在半路上遇到了凌云睿。

    凌云睿乘着御辇,上面金银珠翠垂帘,内里铺着柔.软地毯,外面飘着数层天青色的幨帷,再加上两者地势高低落差,季秀看不清楚凌云睿的脸色,自己却能被凌云睿看的清清楚楚。

    “陛下这是要去母后宫中吗。”季秀轻笑着,声音平淡的宛若一碗凉白开。

    看着这样的季秀,凌云睿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

    他觉得卫秀的性格不该是这样的,她不适合这种寡淡的表情,比起沁人心脾的茶水来,她更像一点就着的小辣椒或者爆豆,怎么都不该是现在这个样子。

    “不,皇后,朕是专门等你的,选秀一事你办的怎么样了?”

    没错,他才不是想来见季秀,只是来过问选秀一事。

    闻言季秀示意身后的梧桐把入选的秀女图交给凌云睿御辇旁的宫人,对凌云睿道:“这是我已经选好的秀女,待陛下和母后再过一遍眼,就可以商量她们的封号了。”

    至于没有入选的那些秀女图,凌云睿不说,季秀绝不会往凌云睿跟前递。

    听完季秀的话,御辇内凌云睿眉眼猛地沉下,随手抽过一幅秀女图打开来看,秀女图上没有被动手脚,季秀是真的在给他选秀,意识到这点,凌云睿心里越发不快,尽管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不快。

    等入选的秀女图看过大半,凌云睿让宫人把秀女图还给季秀,道:“选秀一事皇后做的很好,今晚朕就去皇后宫里吧。”

    高高在上的态度宛若奖赏季秀,可是落在季秀耳朵里,跟惩罚差不多。

    “陛下,我这几天不方便,可能要辜负陛下的厚爱了。”不等凌云睿再开口,季秀就把话快速说明白道。

    凌云睿:“……是吗。”

    他相信季秀还不至于在这种事情上糊弄他,没想到时机居然这么不凑巧。

    凌云睿败兴而归,另一边往自己宫里赶的季秀脸色沉下来。

    身旁的梧桐嘴巴动了动,“娘娘,您怎么……”欺君呀。

    季秀身体什么情况,她们还能不清楚。

    “他又不是女人,懂什么。再说我热情好客,多留亲戚几天不行。”季秀道。

    回去后季秀就叫了太医过来为她把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