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什么?给我BE!

HE什么?给我BE! > 后宫8

后宫8

    等众夫人们落座,季秀开口道:“想必各位夫人都知道本宫让你们进宫的来意,既然这样,本宫就不多说废话了。”

    说着季秀让人去把凌云睿收集过来的男方资料拿过来。

    命妇们心里却有些忐忑,有些不适应季秀的直来直去。

    毕竟像她们这些人,说话恨不得绕上三圈,季秀打的却是一击直球。

    不过分等男方资料呈上来,众夫人立马抛却心里的不自在,用眼神示意季秀。

    季秀道:“诸位是各位闺秀的母亲,想必世上很难有超越你们对女儿爱的存在,这是男方的一些资料,你们直接去查一查,看属不属实……”

    不说那些本来就疼爱女儿的母亲,就是心里对自己女儿不是很上心的母亲,听到季秀的话,也不禁睁大眼睛。

    女方这边要是能得到男方那边更为详尽的消息,无疑能为她们的女儿避开很多不必要的坑。

    “到时候你们把这些男方的消息全都呈上来,本宫来做最后一道把关。”季秀环视众夫人道。

    这样一来,就算不疼爱女儿,明知道是火坑也要让自己女儿进去的,最后一关也被季秀守住。

    “是,皇后娘娘!”众夫人下意识应道。

    “当然,要是夫人们手上有更好的婚配人选,也可以送过来……”

    凌云睿给季秀的这份名单,不代表适龄的男方就只有这些人。

    季秀也不会为了讨好凌云睿,就只从这些名单里选人。

    等到命妇们出宫,时间已经过了晌午。

    她们回到家,看到家人在家里焦急等待,连忙加快步伐。

    “赐婚一事怎么说?”不少夫人的夫君第一时间问道。

    “皇后娘娘,比想象中的更加仁慈。”

    没错,仁慈,这就是大部分命妇对季秀最直观的感受。

    他们的夫君很是不能理解,儿女更是无法想象。

    见到家人疑惑,众夫人连忙把在皇宫的事情说出来。

    在进宫之前,她们还以为自己女儿的婚事会被盲婚哑嫁,可是皇后娘娘却出乎意料的柔和,并没有第一时间就把婚事定下来,而是让她们率先得到男方的资料,让她们对自己女儿婚事有所把握。

    不得不说,强.硬的赐婚她们也不得不臣服,可是这种把她们女儿放在心上的姿态,别说那些本就疼女儿的母亲们,就是对女儿婚假不怎么上心的母亲也不敢再对自己女儿的婚事怠慢。

    她们的夫君听完以后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皇后就这样把男方的资料交给他们真的好?

    众夫人却没想那么多,直接把带回来的资料往他们怀里一塞,道:“咱们女儿下半生能不能过好,就看咱们这些当父母的了,这些男人咱们可要仔细的查探。”

    “这是自.然……”她们的夫君下意识接道,立马顾不得心里那丝异样。

    很快女方父母就行动起来,这比季秀亲自派人调查速度快得多。

    有对自家女儿上心的父母,连男方都有过什么风.流史,也全都给季秀呈上来。

    再次入宫,众夫人比第一次紧张许多。

    没办法,就她们调查出来的结果,能够让她们女儿托付终身的良人少之又少,女方却有很多,这让众夫人再次入宫的时候,看向彼此的视线都带上了一抹火.花。

    “皇后娘娘,这就是男方们的资料了……”一位夫人犹豫着。

    刚开始季秀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看完所有男方的资料,这才明白过来。

    能和落选秀女们门当户对,又洁身自好的男人实在少之又少,甚至不少还都是火坑。

    男人不洁身自好也就算了,命妇们就怕自己女儿会进入大火坑。

    季秀毫不犹豫就把这些火坑抽.出来,道:“这些人品不端的家族,可不配被本宫赐婚。”

    给这样的人家赐婚,是对季秀的侮辱。

    众夫人不由松了一口气,季秀看在眼里,不动声色道:“想必各位夫人对这次男方的资料,心里已经有了数,他们的数量和女方的数量并不匹配。”

    季秀这句话说的命妇们的心高高提起。

    男方里有好有坏,她们自.然都想要一个好女婿,只是好女婿的数量太少,不知道皇后会怎么给她们女儿赐婚?

    这事事关女方的下半辈子,少有人不在意。

    “不知诸位夫人有没有想过让自己女儿下嫁到清白之家?本宫这里还有一些别的人选。”季秀把自己准备好的资料推出来道。

    往下一扩展,能值得托付的男人多了不少,那些能够胡来的男方也都是仗着自己的家世背景,下一层资源不如他们的男人,不仅老实许多,也更加干净。

    而能被季秀挑选出来的男方,为人有本事身体又干净,这一下大大扩充了男方市场。

    “而且众夫人不必担心,本宫给她们赐的婚,今后他们的婚姻出现问题,也可以来找本宫。”

    没错,季秀还包售后。

    这下众夫人彻底放心,觉得让她们来,做的也不过如此。

    这边,季秀忙着落选秀女的事,时不时就召命妇们入宫,让后宫不少宫妃眼红不已。

    以前卫秀很少使用皇后权利,以致于有些宫妃忘记了,皇后和她们这些后妃本质上的不同。

    现在季秀明晃晃地给她们秀宫权,引起了不少宫妃心底本就存在的野望,就像一把火,突然迎来一盆油,两者相遇,发生的剧烈反应。

    而宫妃们能够翻身的道路实在有限,最快的就是拥有一个帝王子嗣,这样一来她们不仅可以升分位,还能拥有未来更加激烈角逐的入场券。

    趁着季秀重心没在后宫,那些第一批入宫的宫妃们开始手段频出,几次三番的偶遇凌云睿,给自己制造侍寝的机会。

    她们这样新入宫的新妃们哪里肯干,等到季秀一回神,发现两批宫妃之间的摩擦越来越大。

    凌云睿也明显察觉到,对季秀微微不满道:“皇后,你的职责是替朕打理后宫,而不是操心别人的婚嫁。”

    “是,陛下,我以后一定会注意,不过说到底,下面的妹妹们再怎么相争,陛下也不会受委屈就是。”季秀对凌云睿道。

    凌云睿不由哑然,要是得利的一方真是他,他怎么可能会跟季秀提起这件事。

    真以为后宫宫妃的柔情蜜意是白给的,那需要他付出身体和体力,这才短短几天,凌云睿宠幸的宫妃数量大大增加。

    凌云睿既然这么勤快,除非双方身体都有问题,要不然难免有宫妃怀上孩子。

    第二批入宫的宫妃无疑已经成了季秀阵营的人,见到季秀回来后宫,不少宫妃眼眶泛红,对季秀道:“娘娘,她们实在太欺负人了!”

    季秀只是短短离开几天,就让她们尝到不少苦头。

    当然新入宫的宫妃们也不是什么小白兔,很快就适应起宫中的节奏。

    季秀安抚她们道:“你们等我忙完赐婚的事……届时我就能腾出手来。”

    “倒是你们,侍寝的机会并不少,身上这个月的月事可有人推迟了?”

    这话迅速转移了新妃们注意力,然后互相打量起来。

    尽管是同一个阵营的,她们当然更希望自己有孕,而不是‘同盟’。

    果然,其中一两个宫妃面色犹豫,不知该不该站出来。

    终于,其中一个宫妃小声道:“皇后姐姐,这个月我的月事推迟,不过还不知道是不是有孕。”

    “没事,你们这段时间先别急着侍寝,让太医来给你们好好的把脉。”

    “还有,我不希望看到妹妹们失和的样子,妹妹们懂吗?”季秀环视新妃们道。

    新妃们心头一时压力山大。

    她们只是在心里想想而已,并没有想要付诸于行动……

    季秀放话,摆明了不想让她们搞事情。

    一想到第一批宫妃还没解决,新妃内部的宫妃们只能按捺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心。

    只是出乎预料,宫内最先传出好消息的并不是新妃们,而是阮妃的宫中。

    阮妃宫里,抚摸着自己已经过了三个月的肚子,想到她有孕的消息已经传了出去,阮妃勾唇,“我绝不会让后宫出现能超越我儿身份的子嗣。”

    “卫秀,我要让你这辈子再没机会生出孩子!”

    她的孩子已经不可能是嫡子,既然这样,那所谓的嫡皇子也不用出生了。

    阮妃并不了解凌云睿和太后两人的计划,很快阮妃就买通季秀宫中的人,让人给季秀下黑手。

    不过阮妃并不知道的是,她给季秀下的药并没有进季秀的嘴,而是被凌云睿喝下。

    “皇后,阮妃有了身孕,性子难免有些骄纵,以后还请皇后多担待她一点。”人逢喜事精神爽的凌云睿过来对季秀道。

    阮妃有孕的消息,无疑破除了外界说帝王不行的谣言,凌云睿内心的高兴可想而知。

    凌云睿这是叮嘱,也是敲打,他要季秀好好保护阮妃的孩子平安降生。

    如果是卫秀在这里,心里还不知道有多酸涩,可是在这里的是季秀,季秀管凌云睿喜欢谁。

    听到凌云睿的话,季秀笑道:“陛下的眼睛可别光盯着阮妃,如果不出意外,别的妹妹再过不久也会传来好消息。”

    “真的?!”凌云睿听了只差眉飞色舞。

    阮妃是三个月后坐好胎后才放出的消息,那些疑似有孕的新妃们,一但有孕的可能,就被季秀保护起来。

    随后季秀看着凌云睿高兴地喝下阮妃精心准备的‘滋补汤’。

    凌云睿既然这么喜欢阮妃,想必也会喜欢阮妃送给他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