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什么?给我BE!

HE什么?给我BE! > 后宫9

后宫9

    等到凌云睿把阮妃让人加的料的‘滋补汤’喝下,季秀神情有些飘忽。

    后宫堪称吃人不吐骨头,各种手段让人防不胜防,就连不少宫斗能手都有中招的时候,更何况心思十分单纯的卫秀。

    人家十次出招,有八次能落到她的身上。

    有些招式浅显,被人查出来,捅到明面上,卫秀将门虎女,自.然不愿意善罢甘休。

    只可惜,她只是皇后,她最终能不能讨回公道,还得看上面帝王的意思。

    那个时候帝王还没对卫秀上心,哪怕知道她中招也无动于衷,等到后来凌云睿终于动心,卫秀的身体早就油尽灯枯。

    就算那时凌云睿以凌厉手段把那些害过卫秀的宫妃都收拾了,又有什么用,已经造成的伤害,终究再没办法挽回。

    所以,季秀实在很想看看,当那些后宫手段被用到凌云睿身上的时候,凌云睿是否依旧会对那些宫妃轻拿轻放。

    想到这里,季秀当着凌云睿的面也服下一碗加了料的‘滋补汤’。

    也因为季秀这样的举动,凌云睿丝毫没有察觉到哪里不对。

    直到数天后,帝王照例请脉,太医发现了帝王身体的不对劲。

    “陛,陛下~”太医声音颤抖,额头开始冒汗。

    凌云睿当即察觉到不对,挥手让宫人退下,问道:“可是朕身体有损?”

    毕竟他在后宫连轴转了那么久,也就只有在中宫,皇后每天喝药,才能勉强歇一口气。

    只是凌云睿没有想到,他身体的状况比他想象中的严重的多。

    听到太医说他中了暗算,凌云睿眼中掀起惊涛骇浪,内心更是天崩地裂。

    绝子药可不分男女,也不会认人,知道自己中了绝子药,凌云睿眼前猛地一黑,只觉得天塌地陷。

    “宫里怎么会有这种东西?查!给我狠狠地查!”

    凌云睿眉目狠厉,动作比季秀想象中快得多。

    犹记得原著里女主被人陷害,被人暗算,男主那副不紧不慢,懒散悠哉的态度,现在轮到自己身上,速度比谁都快。

    季秀可没有帮阮妃遮掩的打算,很快凌云睿就查到她的中宫。

    凌云睿第一反应先是不敢置信,而后就是暴怒。

    他怎么也没想到皇后会这么对他,怒气上头的凌云睿二话不说就让侍卫堵住中宫宫人的嘴,自己则亲自踹开季秀的宫门。

    可是当看清楚室内的情况后,凌云睿瞳孔骤然一缩,下意识道:“快住口!”

    他说慢了一步,季秀已经把加了料的滋补汤喝下不少,等到凌云睿出声,季秀这才猛地恍然:“陛下怎么突然来我宫里了?”

    “没,没什么。”凌云睿下意识地后退一步道。

    现在他的脑子一团乱遭。

    刚开始知道绝子汤来源于中宫,他恨不得亲手撕碎卫秀,可是当他突然过来,看到季秀在喝加了绝子汤的滋补汤时,凌云睿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丝清明。

    东西是从皇后宫里出来的,就真的是皇后动的手吗?

    别的不说,之前他喝汤的时候,皇后也没少喝,更甚至,皇后喝的可能更多。

    想到这里,凌云睿被暴怒席卷的大脑稍微冷静下来,很快就对季秀笑着道:“皇后,你陪朕去御花园转转吧,咱们夫妻二人已经许久没去过了。”

    季秀听了轻笑道:“以前去的时候陛下不是很嫌弃我不懂风花雪月吗,陛下可是把我和哪位后妃妹妹记混了。”

    凌云睿闻言不由一愣,而后肯定道:“朕没记错,朕说的就是你。”

    他记性还没那么差。

    说完凌云睿强势的带季秀去了御花园,季秀离开后,一批宫人迅速进入中宫搜查,太医去检查季秀的饭菜。

    等到季秀回来,整个宫内已经恢复了平静。

    梧桐几个心有余悸地回到季秀的身边,如帝王宫人吩咐的那样,一言未发。

    可是当她们眼睛对视上季秀,不需要多说什么,季秀就已明了。

    帝王宫中,太医跪下:“陛下,这次暗算是冲着皇后娘娘来的,陛下只是被不小心波及……”

    “不小心?”凌云睿听了冷笑道。

    差一点,差一点他就被人绝育,而且还是在宫里,一个不能为皇室开枝散叶的帝王,哪怕他今后拥有再大的成就,也不可能得到好名声。

    “查,查出来是谁在背后针对皇后,朕要她死。”

    凌云睿眉眼冰冷道。

    十分的怒火,季秀这个皇后被人暗算的恼怒只占一成,剩下的九成,都是凌云睿为自己的暴怒。

    这人啊,可以对别人的事情不积极,但一但落到自己身上,绝对比谁都积极。

    凌云睿在后宫掘地三尺,终于锁定到阮妃的身上。

    得到答案的那一刻,凌云睿发现自己丝毫不意外,就好像早有预料一样。

    毕竟在知道下手之人针对的不是他,而是皇后后,范围就从前朝缩小到后宫,再加上下绝子药这种很有针对性的药物,范围将再次缩小。

    整个后宫里,能因为身孕,并有针对上皇后的能力,满打满算不超过五个。

    从太医说这个暗算是冲着皇后去的,凌云睿心里就隐隐有了答案。

    现在一看,果然如此。

    “卫秀那个笨蛋……”凌云睿第一念头就是对皇后恨铁不成钢。

    人家手都伸到中宫了,她就一点没发现吗?

    凌云睿只是喝了一两碗汤药,药效不深,还能想办法调理回来,可想到卫秀这段时间一直都有喝绝子汤,凌云睿就有一股说不出来的烦躁。

    尽管他每次都有意识的给季秀和避子汤,不打算让卫秀生下他的孩子,可是他不愿意,和别人暗算还是有所区别的。

    绝子汤,光听名字就知道药效比避子汤霸道的多。

    一想到自己今后将再不会拥有嫡子,凌云睿突然觉得心里有些空落。

    “去,把太后,皇后,还有妃级别的宫妃叫过来,这件事情,阮妃必须给朕一个交代。”静.坐半晌后,凌云睿开口道。

    凌云睿对于阮妃这个表妹兼妃子的感情顶多只比别的妃子深一点,可阮妃特殊就特殊在她和太后之间的关系,阮妃在这个后宫靠的从来就不是帝王的宠爱,而是太后。

    想动阮妃,就不可能越过太后。

    季秀和一众妃位的后妃被凌云睿聚集在一起,嫔妃们好奇道:“皇后姐姐,不知陛下传唤我们大家伙所为何事?”

    “这个本宫也不知晓。”季秀微微皱眉道,然后宽慰众妃,“别急,陛下不会让我们等太久的……”

    不等季秀把话说完,阮妃就扶着太后过来,见到季秀和一众宫妃,太后眉头微皱,不知为何,心里有一股不详的预感。

    而正搀扶着太后,挺着肚子的阮妃却没这个感受,她一进来目光就落到季秀的身上,眼底有着一股旁人无法察觉的快意。

    一旦皇后生不出来子嗣,她有太后做靠山,她肚子里面的孩子就是整个后宫身份最珍贵的。

    届时她的孩子要是能被帝王封为太.子,没有孩子的卫秀注定只能仰她鼻息过日子,到时候她想怎么折磨卫秀就怎么折磨。

    凌云睿一进来,就看到阮妃眼底对皇后毫不掩饰地恶意。

    这让凌云睿恍然,阮妃对卫秀这么明显的恶意,以前他为什么能一直视而不见?直到他也被牵连在内,这才开始正视。

    想到这里,凌云睿眸色一黯。

    “皇上,你今个怎么叫了这么多人过来?”太后疑惑道。

    阮妃和皇后也就算了,这次还来了不少入宫就封妃的新妃,陌生的面孔看的太后直眼生。

    “母后,整个后宫有份量的已经全在这里,朕就不多说废话了,来人,阮妃斗胆谋害皇后,从今天起,剥夺妃位,贬为最底层的宫人。”凌云睿声音冰冷的宣布道。

    “表哥——!”阮妃怎么都没想到是自己给皇后下绝子药的事情暴露了!

    “皇后!”太后顿时怒视季秀,觉得是季秀给皇上灌了**汤,要不然皇上身为表哥,怎么会对阮妃这个表妹这么狠?

    “陛下,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阮妃她怎么谋害我了?”季秀疑惑道,说着已经起身。

    “不,我没有,我没有谋害皇后,我没有,表哥你相信我啊,啊,我的肚子,肚子好痛。”阮妃摇头否认道,却只看到凌云睿眼中对她的嘲讽,看向她的眼神宛若一个跳梁小丑一般。

    这让人无法承受的目光,阮妃的肚子真的痛了起来。

    太后连忙去检查阮妃的情况,宫人赶快去找太医过来,等阮妃呼痛的声音小了一点,太后狠狠地剜了季秀一眼,对凌云睿道:“皇上,我不知道皇后给你进献了什么谗言,但是能让你这么对待给你怀有身孕的女人,你绝对是昏头了。”

    凌云睿闻言不由冷笑一声,道:“对,朕是昏头了,阮妃给皇后下绝子药,让朕从此再不能拥有嫡子,朕可不是气得昏头了!”

    他让太医给皇后检查过,确认卫秀以后再也不能生育,这个事实让他心里发沉发闷,想要找个宣泄口全都宣泄出来。

    “什么?!”太后,季秀,一众宫妃全都眼睛睁大,然后她们的视线全都落到季秀的身上。

    太后震惊,众妃惊诧,完全不敢相信自己耳朵听到的。

    皇后居然不能生了。

    季秀身体猛地一晃,看向凌云睿,求证道:“你在开玩笑对不对?是不是啊!”

    凌云睿沉默,殿内的声音寂静下来,这样一来,阮妃的呼痛声格外清晰起来。

    太后身体僵硬,阮妃真要是让皇后绝育了,就是她这张老脸也保不下阮妃了。

    这已经不是私事,一国之母不能生育,已经成了国事。

    “不,我没有,我没有做,表哥,姑母,你们相信我啊。”阮妃捂着痛苦哭泣道。

    她怎么可能承认这件事情是她做的,她不能让自己身上有污点,要不然连带着她的孩子,地位也会一同跌落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