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什么?给我BE!

HE什么?给我BE! > 后宫12

后宫12

    太后嘴上说着提议,实际看向季秀的眼神高傲又轻蔑。

    对于一个靠儿子上位的太后来说,从知道季秀绝子以后,就不再把季秀当成正经的皇后看待。

    现在季秀之所以还是皇后,完全是因为自己背后的将军府。

    想到将军府对自己娘家的所作所为,太后心里就恨的牙痒痒,只可惜,为了能让将军府停手,太后不得不给季秀低头。

    让季秀抱别的宫妃孩子,弥补季秀今后膝下无子的处境,这是太后所能想到对季秀最好的补偿。

    毕竟一个皇后没有孩子,比无宠更让人难以忍受。

    说完不等季秀再次拒绝,太后就召集传出身孕消息的嫔妃们过来,准备给季秀快速定下这件事。

    只要季秀膝下有了孩子,将军府还有什么理由盯着国公府不放。

    只可惜,季秀并不像太后所想,对于自己今后无子的事实感到内心凄凉和伤心,而那些身怀有孕的宫妃,也不像太后想象中的那么欣喜。

    后宫里怀上孩子的,除了一个前阮妃,其余都是新妃,新妃们刚进宫不久,再加上有季秀羽翼的庇护,她们还没机会见识后宫的险恶。

    不像太后这等宫斗里杀出来的胜利者,一切东西都在她的眼中成为冰冷的量化物,新入宫的宫妃们显然还达不到太后的铁石心肠。

    一听她们肚子里面的孩子以后有可能被送给皇后,所有宫妃的第一念头就是不愿。

    这是她们辛苦十月怀胎的孩子,凭什么要送给别人?

    就是有利益至上的宫妃,在心里算了一下,也觉得划不来。

    太后的意思明显是孩子落地就要送给皇后,孩子那么小,一旦承皇后过多的养恩,今后怎么会向着生母,这样一来,这个孩子不就白怀了吗。

    季秀看到宫妃们不舍的表情轻笑道:“母后,各位妹妹和自己肚子里面的孩子母子连心,我这个当姐姐的怎么能忍受她们骨肉分离,所以,母后的提议还是作罢吧。”

    她这话一出,身怀有孕的宫妃全都看向太后,意外这件事是太后的提议。

    她们还以为是皇后觉得自己以后没有孩子,想要抱一个呢。

    听到季秀接连拒绝,太后就算再有弥补季秀的心也淡去,闻言不由冷笑道:“皇后可敢保证今后也不抱别的宫妃孩子放自己膝下抚养?”

    她给了卫秀一条有前途的路,是卫秀自己不选的,既然不给她这个太后面子,以后卫秀也别再想有任何孩子。

    “我保证自己能够初心不改。”季秀肯定道。

    “来人,送太后和各宫娘娘回去。”说完季秀直接恭送太后离开。

    没有达成目的,太后憋了一肚子气离开,宫妃们看到这一幕,眼眸微闪,心思各异。

    一个注定无子的皇后,真的还有前途可言吗?

    纵使皇后对她们真的不错,可是她们真的有必要还跟着皇后吗?

    随着季秀再次紧闭宫门,宫妃们脚步踌躇,宸妃想了一下,连忙往太后的方向走去。

    身处后方的何如锦看到这一幕,眉眼猛地一跳,返回去告诉季秀这件事。

    “皇后娘娘,宸妃不会向太后出卖您吧?”何如锦紧张道。

    说实话,随着季秀后位不稳,连带着跟季秀做生意的宫妃们也不再像之前那么坚定,要不是还没侍寝和有孕,就连何如锦也不敢保证自己还站在季秀这边。

    她心里都开始动摇,其余宫妃更不用说。

    “宸妃顶多就是向太后献殷勤,不会蠢得把我们之间的交易说出去,我记得,宸妃好像也怀有身孕了?”

    “是,宸妃上个月没来月事……”

    作为原著的恶毒女配,宸妃无疑很会审时度势,之前宸妃花钱给两个宫妃买下侍寝名额后,确保季秀有诚信之后,就选择自己上。

    宸妃侍寝机会不少,怀上孩子也是意料之外的事。

    现在看来,宸妃有孕后,很显然跟皇后生了二心,何如锦不禁忧心忡忡。

    “好了,你先回去,这些事情我都心里有数。”季秀眼眸微眯道。

    将军府给出的证据太多太足,但凡凌云睿还想要一个好名声,他就不能不处理国公府。

    国公爷最终不会丢掉性命,但万贯家财是别想保住了。

    正好将军府提议把国公府的一切上缴国库,凌云睿一个心动,立马加快了查办自己舅舅的动作。

    等到身处后宫的太后收到国公府被剥夺爵位,家财散尽的消息,将军府和国公府的争锋已经尘埃落定。

    狗皇帝知道太后心情不会太好,索性就直接来了季秀这里,叮嘱季秀道:“……皇后,那些有孕的宫妃,还请皇后多照料一下。”

    凌云睿知道皇后心里可能不会太好受,可是这事总不能拜托太后去,卫秀既然是他的皇后,这就是她的分内之事。

    “陛下放心,各位妹妹有我照料,我绝不会让妹妹们出丝毫的意外。”季秀向凌云睿保证道。

    毕竟那些宫妃可都是交过保胎费的,就是心里已经偏向太后那边的宸妃也没例外。

    听到季秀的保证,凌云睿先是一愣,而后自发的为季秀找好理由,有的女人在无法生孩子后,会把多余的母性倾泻到别人的孩子身上,也许季秀就是这种。

    这样一来,后宫嫔妃们的孩子也许真能全部保住。

    之前凌云睿心里还打着让嫔妃们争斗的心思,但在他误食绝子药之后,哪怕明知道自己的身体会调理好,也不敢再拿自己现在仅有的子嗣去冒险。

    正说着,太后宫里传来消息:“陛下,娘娘,不好了,太后娘娘晕过去了。”

    凌云睿豁然起身,急道:“母后!”

    等到凌云睿已经出了宫门,季秀这才不紧不慢地让梧桐给她整装,“既然太后病了,那就让太后一直病下去吧。”

    梧桐低声应下,随后恭送季秀前往太后宫中。

    等季秀到的时候,凌云睿已经坐在太后榻前,宫人装扮的前阮妃更是跪在太后榻边,眼泪叭叭的掉着。

    季秀一过来,立马就让前阮妃猩红了双眼。

    太后看着季秀更是没好气,“出去,滚出去!谁让你进来的!”

    不等凌云睿开口,季秀就道:“皇上,看来母后不欢迎我,我还是不待在屋里了。”

    “不过我还是想说一句,国公府之所以落得这样的下场,还是阮宫人给自己府里招的灾。”

    所以,怨恨她这个‘受害者’,真的没必要。

    再说,真正处置国公府的可是凌云睿,她们的儿子/男人,怎么不见她们怨恨。

    凌云睿无奈道:“皇后,你少说两句,还是先出去吧。”

    季秀行了一礼,而后和收到消息赶过来的宫妃们擦肩而过。

    看到太后和皇后彻底的撕破脸,宫妃们眼眸微闪,只向季秀匆匆行了一礼,就赶紧去看太后。

    等到宫妃们探视结束,屋里只剩下太后、凌云睿、前阮妃三人后,太后猛地抓住凌云睿的胳膊道:“皇上,你必须废了卫秀!”

    她的娘家出事,他将军府的皇后也别想安然无恙。

    “母后,现在不是废后的时候……”凌云睿皱眉。

    太后听的眼前一黑,心头涌起一股难言的酸涩,哽咽道:“皇上,那可是你的亲舅舅,你怎么这么舍得对待他们啊?”

    “母后,就是因为是我的亲舅舅,我已经对国公府法外开恩了,要不然按照将军府交上来的罪证,已经足够国公府抄斩和流放三千里,儿子难道还没向着国公府吗?”凌云睿反问太后道。

    太后又何尝不知道凌云睿手下留情,只是她心里真的咽不下这口气。

    本来只是后宫的一件小事,居然牵扯到了前朝,还连累了她的娘家人。

    “既然皇上.你说向着母后,那就把你表妹升为皇贵妃,让皇后心里越难受越好。”太后长长地吐出一口气道。

    阮妃,她的侄女,娘家一朝覆灭的罪魁祸首。

    谁能想到当初保下阮妃需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可越是这样,阮妃就越不能出事,要不然国公府岂不是白白覆灭。

    凌云睿皱眉,有心拒绝,可是在太后跟前怎么也来不了口。

    他总不可能把自己也中招的事情告诉太后,这样诚然可以让太后厌弃了阮妃,可也同样让他颜面扫地。

    “母后,皇贵妃不行,表妹只能做回普通嫔妃。”

    这是凌云睿的最后底线。

    确认凌云睿不会再松口,太后妥协,“好,你可不要让皇后欺负了你的表妹去。”

    听到太后这么说,凌云睿唇角不由弯了弯,敢对皇后下手,让他这个帝王也跟着受牵连的阮妃,他可一点不敢小看。

    “姑母,表哥……”阮妃难过的低头,也许太后没有察觉到,可是她却看的真切,在说把她升为皇贵妃的时候,帝王的眼神有多冰凉。

    这让阮妃心里惶恐和委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凌云睿讨厌,她直觉不是因为对皇后下手这件事。

    以前她没少仗着太后的势陷害皇后,阮妃不相信凌云睿会看不出这些猫腻,可是他从来都没管过,那么这次他为什么这么动怒?

    阮妃回归妃位的消息很快传遍整个后宫,凡是有点眼力劲的,都知道这是太后在下皇后的面子。

    此时阮妃的肚子已经五个月大,开始明显显怀,为了防止皇后对自己的孩子下手,阮妃一改之前的嚣张,整日紧闭宫门,低调起来。

    只是阮妃低调归低调,不代表她不享受。

    之前一个多月宫人的生涯,阮妃恨不得全都给自己补回来,再加上怀了孩子,口味也变得刁钻,只是太后病倒,现在是季秀掌管宫务,才在自己宫里待了几天,阮妃就觉得哪哪都不顺心。

    “表哥,皇后她在故意为难我。”阮妃让人把凌云睿请过来告状道。

    凌云睿看让阮妃不舒服的地方,只道:“皇后没有做错的地方,这就是妃位该有的份例。”

    不是季秀待阮妃苛刻,而是阮妃以前有太后撑腰,在宫里享受的份例早就超过一般的妃子。

    现在,只是回归妃位本该的待遇,就是任何人来了,也挑不出任何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