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什么?给我BE!

HE什么?给我BE! > 后宫13

后宫13

    太后可能是因为国公府的事郁结于心,一直缠.绵病榻,怎么也不见好。

    这样一来,整个后宫的宫权都落到季秀这个皇后的手中,阮妃可不是季秀的什么人,更甚者她们两者之间还有深仇,就连凌云睿都觉得季秀做的够可以。

    而且整个后宫里,季秀也就只有对阮妃公事公办的样子,其余身怀有孕的嫔妃们,季秀可没少关怀。

    也就只有阮妃受不了这前后巨大的落差。

    看到凌云睿一副局外人,事不关己的模样,阮妃心头酸涩的想要落泪:“表哥,你就算不怜惜我,也该怜惜怜惜我肚子里面的孩子啊。”

    这个孩子可不是她一个人的,他凌云睿同样有份。

    说实话,凌云睿对这个孩子的感觉比对阮妃这个表妹更复杂。

    阮妃凌云睿可以随意厌弃,可是孩子不行,在过了最初的冷酷,随着阮妃肚子越来越大,凌云睿对这个孩子就越来越下不去手。

    闻言凌云睿脸色柔和了一瞬,道:“你别指望皇后对你多体贴,你身怀有孕这段期间……朕会让人为你安排一应事务。”

    他不喜欢阮妃了,却不会再迁怒自己的孩子。

    听到凌云睿的承诺,阮妃破涕为笑,丝毫不知道,凌云睿对她的特殊待遇只维持到生下孩子为止。

    季秀收拢宫权的这段时间,也没少催促凌云睿入后宫给交了钱的嫔妃们侍寝。

    随着太后病重,皇后收拢宫权,之前心里一直不甚安稳的宫妃们心都安定下来,只有那些已经作出决定,选择背弃季秀,投靠太后的宫妃们心里越来越忐忑。

    宸妃不知道太后怎么会一病不起,这让错估局势的她担忧不已,要不是怀了孩子,减少和皇后打交道的机会,她内心会越惶恐。

    观察了一段时间,看到季秀并没有针对她的意思,宸妃这才挺着肚子,试着走进中宫来见季秀。

    “皇后姐姐,妹妹这段时间一直孕吐,还没好好谢过皇后姐姐的细心照料。”宸妃过来向季秀道谢道。

    别的不说,季秀拿钱办事非常稳妥,起码宸妃再三检查,也没在自己宫里发现中招的迹象,她的孩子依旧稳稳地待在自己肚子里。

    季秀道:“我是皇后,照顾各位妹妹是分内之事,倒是妹妹,可以常出宫多走动走动,到时候也有利于生产。”

    宸妃笑着应下,跟季秀套近乎,“不知皇后姐姐最近这段时间在忙什么?”

    季秀笑道:“眼看你们的月份都大了,自古以来,女子生产都是在过鬼门关,我正在收集各种保胎秘方,交给太医院,争取让你们到时候万无一失。”

    宸妃闻言不由一怔,心头顿时涌起一股难以言喻的滋味。

    就连太后和帝王都没有关心过宫妃们的生产,反倒是和她们没什么关系的皇后对她们的安危这么上心。

    多少人,从来只关心子嗣,哪里会关心为孩子过鬼门关的母亲,可是季秀关心了。

    不知是不是有孕的关系,宸妃发现自己心里也变得脆弱,明明她不是那种多愁善感的性子,此时却有落泪的冲动。

    “宸妃妹妹别怕,姐姐既然收了你们的钱,就一定会把你们的安危放在心上。”季秀握着宸妃的手对宸妃道。

    宸妃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给季秀交的保胎费,没想到季秀不仅会为她们清理后宫见不得人的手段,还体贴地包售后。

    饶是花出去不少钱,此时宸妃也觉得非常值。

    当然,宸妃并不知道,随着她向太后靠拢的动作,季秀收她的保胎费是其余老实宫妃的数倍。

    有季秀为身怀有孕的宫妃们保驾护航,宫妃们不用多花费精力防范阴私手段,肚子里面的孩子全都健健康康。

    这让身为父亲的凌云睿感到非常欣慰,觉得季秀这个皇后再称职不过。

    这天,季秀罕见地去了前殿找凌云睿。

    “皇上,这里有件事需要你来拿主意。”季秀直接道。

    凌云睿好奇:“什么事?”

    后宫被季秀打理的井井有条,就连缠.绵病榻的太后也被季秀照料的很好,凌云睿很难想象季秀会被什么事情困扰。

    季秀没有说话,只是把自己搜寻到的证据全都交给凌云睿。

    那是第一批宫妃对身怀有孕的新妃们出手的证据,无一例外,她们全都出了手。

    凌云睿看完后眼睛睁大,心头涌起怒火。

    她们居然敢对有孕的宫妃们出手!

    凌云睿不在乎宫妃们,却极为在乎宫妃们肚子里面的孩子,对有孕宫妃动手的宫妃们无疑触碰到了凌云睿的逆鳞,让凌云睿心里怒火滔天。

    “这件事情就连我这个皇后也不好出面处置,就拜托陛下了。”季秀看着生气的凌云睿道。

    凌云睿知道季秀不想担负污名,虽然他有心让季秀处置那些后妃,却也知道皇后没有那么大的权利。

    看季秀和阮妃两人的身世,就能看出第一批入宫的妃子们是什么家世,也就是说,能对她们做出处置的只有帝王。

    凌云睿如果不对那些宫妃做出处置,就是把自己的孩子置身于危险之下。

    他并不知道宫妃们和季秀私下的交易,不知道季秀会尽量保证那些孩子的安全。

    也就是说,在凌云睿的潜意识里,如果他不去保护那些孩子,仅凭身怀有孕的宫妃,怎么阻挡住层出不穷的阴谋。

    一边是家世不低,人数众多的宫妃,一边是稀有且珍贵的子嗣。

    最终,还是子嗣占了上风。

    如果是没中招之前的凌云睿,肯定不会对自己的骨肉多上心,可是中招以后,哪怕凌云睿的身体没有留下大碍,心里也会留下阴影。

    不过几天,敢对有孕宫妃出手的妃子们就被凌云睿亲自下旨封宫,并且她们的身边全都安排满了忠于帝王的人。

    想也知道她们今后复宠将会何等困难。

    阮妃听说消息后,第一反应就是季秀对宫妃们的报复。

    “姑母,姑母,我好担心,卫秀她会不会报复我?我的孩子能不能保住?”阮妃心里惊恐道。

    “闭嘴,你慌什么,敢动帝王子嗣,你看她卫秀有没有这个胆子,倒是那些宫妃,敢对龙种出手,落得这样的下场也是活该。”太后声音虚弱,气势却未减道。

    “可是姑母,除了我和皇后,现在整个后宫里已经没有第一批宫妃了……”阮妃下意识抚摸自己的肚子。

    如果不是她怀了孩子,下场可能比那些封宫的宫妃还惨。

    一想到这里,阮妃腹中就隐隐作痛。

    “你和她们可不一样,她们家世再好,也不可能插手深宫的事,而你,只要我这个太后没事,你看她卫秀能不能动你一根手指头。”

    “你现在最紧要的就是把胎养好,最好能一举给你表哥生一个大胖小子,大皇子出来。”太后看着阮妃的肚子,眸子暗道。

    只要阮妃能生出皇子来,她就能让他成为太.子。

    到那时候,一个无宠又无子的卫秀,还不任由她们搓圆捏扁。

    听到太后的期望,阮妃心里高兴的同时,又隐隐忧虑。

    谁能保证她能够一举得男?万一孩子不是皇子,而是公主呢?

    以帝王对她现在的态度,她还有机会怀第二个孩子吗?

    随着宫妃们的肚子越大,季秀向全天下搜集保胎秘方的事情也流传越广。

    不少人都知道皇后被一个恶毒宫妃害的从此再也不能生子,可是皇后并没有自怨自艾,反而越发上心那些怀有身孕的宫妃们,力求宫妃们全都能够母子平安。

    知道这件事的人,谁不说皇后贤德。

    一时间整个民间都对季秀这个皇后有了极大的好感。

    可是对于疼爱女儿家的将军府来说,只觉得皇后委屈大了。

    要是皇后能够自己生养,哪里需要这些虚名来巩固自己的后位。

    他们将军府只能一边暗自心疼,一边为自家皇后更好的扬名。

    季秀做这件事情也不只是单纯的沽名钓誉,她把从民间花钱搜集过来的各种产妇药方交给太医院,让太医院的太医们更好的钻研帮助孕妇度过生育难关的医术。

    等到宫妃们月份快到,月份最大的阮妃快要临产,太医院终于把他们数月研究的成果给季秀交上来。

    集整个民间和皇室最顶尖的医术,一本让女人如何更好备孕,怀孕期间如何更好调理身体,生子时怎么避免更多危险的《妇经》问世。

    季秀把这本医书压在腕下,让太医为宫妃们更好的调理身体,争取能让她们都能母子平安。

    别的不说,要是宫妃们都能平安生产,可以预见这本医术流传出去,会受到多少百姓信赖。

    为此季秀可是一直没动过阮妃的孩子,就是指望阮妃能给她打好广告。

    阮妃不知道季秀的心思,只要一想起她曾经陷害过皇后的那些事,就以为皇后也会这么对待她,为此阮妃心里不知有多担惊受怕。

    突然,阮妃感觉自己的肚子又痛起来。

    “来人呐,娘娘发动了!”有经验的宫人惊呼道。

    顿时阮妃宫里的人手忙脚乱。

    阮妃抱着肚子,猛然清醒过来:“我的孩子……”

    她要生了,也不知道这个孩子是皇子还是公主?

    不等阮妃深想,就被宫人连忙送去产房。

    中宫,梧桐匆匆过来,告诉季秀:“娘娘,不好啦,嬷嬷们说阮妃有难产的迹象。”

    梧桐知道季秀很上心宫妃孩子的事,哪怕是阮妃的孩子也不例外,得到消息立马跑了回来。

    季秀豁然起身,正准备赶过去,走到门口突然想到什么,让梧桐赶紧去太医院找更多的太医过来。

    皇后都动了,不说和阮妃关系更加亲密的太后和帝王,一时间,整个后宫的烛光接连亮起。

    等季秀带着太医们过来,太后和凌云睿已经全都赶到。

    “母后,不知阮妃现在情况怎么样了?”季秀直接问太后。

    至于凌云睿,问他还不如问伺候阮妃的宫人来的有用。

    太后唇角微干,脸色苍白,还残留着一丝病容,闻言声冷道:“阮妃和孩子一定母子平安,皇后你说是不是?”

    季秀没理会太后话里的刺,从善如流道:“当然,我也盼望着阮妃能够母子平安。”

    阮妃要是出事,她的人设还怎么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