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什么?给我BE!

HE什么?给我BE! > 后宫14

后宫14

    季秀满脸认真,看不出一丝虚情假意。

    太后冷哼一声,注意力又放回到阮妃身上。

    相比起太后带病还关忧着阮妃,凌云睿这个夫君和父亲显得那么不称职。

    这不是凌云睿第一次看到宫妃产子,以前他年幼,还没搬出后宫的时候,也曾见过自己父皇的宫妃生子。

    只是从没有哪一次,让他有这么切实的感受,不同于以前那些宫妃生的都是他的弟弟妹妹,他们的未来不需要他过多操心,这次阮妃生的是他的骨肉,他第一个孩子。

    想到这里,哪怕凌云睿已经对阮妃这个表妹没了感情,听着产房阮妃痛哭的哀嚎声心依旧紧紧揪起。

    “皇上,我带了不少善妇科儿科的太医来,相信阮妃妹妹和孩子一定会平安的。”季秀对凌云睿道。

    可就在她靠近凌云睿的刹那,凌云睿猛地反应过来,眼中下意识浮现出一抹对季秀的警惕。

    但很快凌云睿就收敛,对季秀柔声道:“你有心了。”

    就算阮妃得罪过皇后,皇后不愿意见阮妃好,也不可能当着他和太后的面对阮妃动手,是他想多了。

    季秀不知道凌云睿心里如此多疑,很快太医们就候在一旁,准备随时应对着意外发生。

    过了一会儿,没有怀孕的宫妃们也赶来,听着产房传来阮妃凄惨的痛呼声脸色逐渐煞白。

    这就是所谓的生产,女人名副其实的鬼门关。

    身处宫妃最后方的何如锦更是大脑嗡鸣,听着阮妃的惨叫,仿佛看到了未来大部分宫妃的命运。

    人一旦身死,就什么都没有了。

    手脚冰凉的宫妃们并不在少数,直到季秀让人给她们搬来座椅,奉上一杯热茶,她们心这才稍安。

    产房内,阮妃的惨叫仍在继续,里面的接生婆是凌云睿的人,所以阮妃很放心。

    只是生孩子的撕心裂肺还是超乎了她的预料,接生婆额头冒汗道:“不好,阮妃娘娘有难产的迹象!”

    消息传到外面,太后惊得身子一凉,凌云睿心里也是一个咯噔,突然,凌云睿看到候在一旁的太医,眼睛一亮道:“母后先别担心,太医一定会让他们母子平安的。”

    季秀没有让太医动手脚,再加上阮妃怀孕期间一直都有专业宫人照料,这次生产本该顺利才是,却不曾想阮妃会遇到难产。

    也因此,太医们聚在一起,很快开出一个药方,让宫人去快速煎药。

    后排的宫妃们紧张得大气不敢喘,只互相用眼神来传递信息。

    阮妃害的皇后娘娘从此再也不能生育,要想报复,再没有比阮妃生产时最好的机会了。

    女人生产本来就是在走鬼门关,更别说阮妃还遇上了难产,今天就是难产而亡,对外也绝对说的过去。

    只是让宫妃们心里疑惑的是,直到天色微亮,服用下催产药,又在产房嚎了一阵,产房内传来婴儿响亮的哭声,都没传来阮妃而亡的消息。

    接生婆抱着一个明黄色的襁褓出来,满面笑容地恭贺道:“恭喜太后,恭喜陛下,恭喜……皇后娘娘,阮妃娘娘生下了一个小皇子,母子平安。”

    “赏!”太后等了一.夜,终于等来自己想要的好消息,当即就起身赏赐宫人。

    只是还没等太后站稳,身体就明显一个趔趄,太后身旁的宫人连忙搀扶住太后,没让太后摔倒。

    凌云睿连忙起身去扶太后,“母后,阮妃和孩子两个母子均安,倒是您在这陪着等了一.夜,天寒露重,您还是赶紧回宫吧。”

    “唉,人老了,精力就是不如年轻那会儿旺盛,我这就带着阮妃的皇子一块回宫。”太后有些撑不住道。

    她本来就有小病在身,要不是阮妃的皇子太过重要,太后也不会陪这么久。

    现在阮妃把孩子生下,太后想带孩子直接回宫。

    至于孩子的口粮问题,自.然不需要阮妃这个母妃来哺乳。

    说这话的时候,太后明里是在征求凌云睿的意见,暗地里却对季秀撇去警惕一眼。

    没错,太后这是在防着季秀,毕竟阮妃做的事情,让皇后宽容大度的,那都是圣人。

    “儿臣和陛下恭送母后,母后先抱小皇子回去,至于阮妃,等到阮妃出了月子,儿臣会送阮妃一副绝子汤药,以报阮妃妹妹的绝子之恩。”季秀冲着太后盈盈行礼道。

    “卫秀,你敢!”太后震怒。

    “皇后。”凌云睿无意识说了一句,没想到季秀会这么光明正大的报复阮妃。

    帝王生性多疑,凌云睿想过皇后会有暗中给阮妃堕胎,也有可能在阮妃生产时让阮妃难产而亡,却从没有想到,季秀对阮妃的报复会这么直接。

    直接的,让凌云睿突然回想起皇后刚进宫那会,同样也是这样直来直去,一点不懂后宫的弯弯道道。

    “怎么,母后是不愿意吗?”季秀看着太后道。

    太后当然不愿意,“皇后,你别忘了,国公府已经没了……”

    “所以儿臣给了阮妃一个皇子。”季秀道。

    这话说的直接,阮妃的皇子,不,孩子基本相当于用整个国公府换来的。

    饶是太后对阮妃的皇子寄予厚望,被季秀这么一提醒,心里也有些犯梗。

    凌云睿对于季秀给阮妃灌绝子汤的报复方式不仅不反对,甚至还有些隐隐窃喜。

    他堂堂帝王都喝了绝子汤,阮妃这个罪魁祸首凭什么逃过一劫?

    凌云睿没有表态,太后直接气的甩袖回宫,宫妃们全都低着头,噤若寒蝉。

    至于刚才拼命生完皇子的阮妃,别说宫妃和季秀,就是凌云睿和太后也明显不再在意她。

    等到阮妃被身上的疼痛疼醒,立马抓住照顾她的宫人道:“我生了一个皇子对不对?孩子呢?我的孩子呢?”

    “回娘娘,小……大皇子已经被太后娘娘抱回宫里细心照料。”宫人回道。

    听到自己的儿子不是幻觉,阮妃浑身的力气一卸。

    她的儿子在太后那里最安全不过。

    “娘娘,奴婢不知有件事,当讲不当讲。”宫人犹豫道。

    “说吧,什么事?难道是皇后想要刁难我?”阮妃冷笑道。

    现在她的儿子已经平安出生,反倒是卫秀成了一个不下蛋的母鸡,她还有什么底气针对她这个皇子母妃?

    自觉生了儿子,重新有底气傍身的阮妃又升起以往嚣张的气焰。

    只是不等这股气焰升高,就被一盆冷水当头浇下。

    “娘娘……皇后娘娘下旨,说待您出了月子以后,给您服用绝子汤……并且这话是当着陛下和太后娘娘的面说的。”宫人小心翼翼道。

    前面半句阮妃还生气不已,可是听到后面半句,阮妃眼前直接一黑。

    皇后的话居然过了皇上和太后的明路?!!

    而皇后能够下旨成功,说明皇上和太后都没有阻止,或者是阻止了也没起作用。

    “卫秀、卫秀她怎么敢这么嚣张?”阮妃震惊,腹中伤口还没愈合,又隐隐作痛起来。

    这个问题,太后也想不通。

    什么时候起,皇后的权利已经能够和她这个太后分庭抗争?

    只是不等太后深想,养好身体花费精力重新从季秀手里夺走宫权,太后病愈后仅剩的精力全都被刚出生不久的小皇子夺去。

    对于自己和自己亲上加亲的皇子,太后心里是说不出来的喜爱。

    尤其是这个孩子来她宫里,她的病很快痊愈,这更让太后坚定阮妃生的皇子是个小福星。

    等到阮妃好不容易挨过月子,能够出宫门,第一时间就赶到太后宫里看自己的孩子和太后。

    从她的孩子出生到现在,她这个母妃还没和孩子见过几面,阮妃隐隐察觉到太后对自己的冷待,但等到了太后宫里,看到太后对自己的儿子满脸慈爱,阮妃脸上立刻扬起笑容。

    太后不主动去看阮妃,却也不拒绝阮妃的靠近。

    见到阮妃过来,太后让她看看孩子。

    一个月,已经足够孩子变得白白胖胖,看着自己的儿子,阮妃眼泪突然叭叭掉落下来,她连忙转过身去,不让眼泪滴到孩子身上。

    “姑母,皇后她就要给我喂绝子汤了……”阮妃痛哭道。

    知道自己要服用绝子汤的消息,和看不到自己的孩子,这一个月的月子坐的阮妃心惊胆战。

    阮妃想求太后救她,她不想被人绝子,步皇后的后尘,哪怕她已经有了一个儿子。

    对于一个宫妃而言,孩子自.然越多越好。

    太后神色波澜不惊道:“就算我能拦下皇后,不让你服用绝子汤又怎么样,你难道就没发现,皇上他已经彻底厌弃你了,你今后……有没有绝子汤,可能都没什么两样。”

    之前季秀说要给阮妃服绝子汤,太后心里自.然是生气的,只是让太后放弃继续保阮妃的可不是季秀强.硬的态度,而是凌云睿的不表态。

    凌云睿不出声,就是对皇后话的默认。

    在这个后宫,宫妃们可以不在乎皇后,却不能不在乎帝王。

    从看透自己儿子对阮妃这个表妹的冷酷后,太后就知道阮妃再没翻身的机会。

    没有帝王的宠爱,阮妃有没有服用绝子汤又有什么区别呢。

    听到太后这么说,阮妃泪意越发汹涌:“可是姑母,咱们家只有一个皇子可怎么稳妥啊?”

    要知道在民间,孩子三岁前都是不起名的,怕得就是立不住。

    太后听到阮妃的担忧,淡淡道:“皇上他只是厌弃了你,并没有厌弃他其他的表妹。”

    阮妃猛地抬头,泪眼朦胧间,终于看到太后眼底深处的那抹冰冷。

    她终于恍然,原来自己不知不觉间已经成为了弃子。

    帝王的宠爱,太后这个靠山,甚至还有她的孩子,都将离她而去。

    等阮妃浑浑噩噩地回到自己宫里,季秀派来的人已经等着。

    看着宫人托盘里那碗黑乎乎,已经变温的绝子汤,阮妃伸手端过,直接一饮而尽。

    “禀娘娘,阮妃已经喝下绝子汤,并没有暗中催吐。”宫人向季秀复命道。

    “这么干脆?看来太后已经明确放弃阮妃这个侄女了。”

    “既然这样,那就让阮妃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失宠吧。”季秀唇角勾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