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什么?给我BE!

HE什么?给我BE! > 后宫16

后宫16

    眼看火候差不多,季秀带着《妇经》去找凌云睿。

    “陛下,来求这本医书的人越来越多,我想,要不要把它彻底传出去,也好造福更多的百姓们。”季秀向凌云睿提议道。

    人口是一个王朝正常发展的重要指标,哪怕凌云睿不爱民如子,现在有减少王朝幼儿夭折率的机会,也不会太过反对。

    听到季秀要把《妇经》传到民间去,凌云睿并没有太过在意。

    “这件事皇后你一个人做主就行,宫妃们能够母子平安,可全都是托了你的福。”凌云睿看着季秀,十分满意地说道。

    季秀这段时间对宫妃和皇子公主的一切作为凌云睿全都看在眼里,纵使太后一直说季秀居心不.良,可是凌云睿怎么也没看出季秀哪里有问题。

    还是说季秀这个皇后做的太好,让后宫宫妃们母子平安是一件错事?

    季秀把整个后宫打理的井井有条,更让帝王子嗣丰盈,再加上季秀不能生子,现在凌云睿对季秀是越来越满意。

    “陛下实在抬举,这些全都是陛下的功劳,我可不敢居功。”季秀唇角微勾,脸上绽放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道。

    可不是,要是没有凌云睿的勤劳播种,那些宫妃也不会怀上孩子。

    说到底,凌云睿对这件事的出力是非常大的。

    “皇后……”看到季秀的笑容,不知是不是后宫日子过得顺心,季秀的精气神越来越好。

    凌云睿眸色不由一深,就要俯身去接近季秀。

    季秀一看凌云睿的动作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只是季秀早就借着绝子汤的事情和凌云睿再无身体上的接触,现在脸色自.然冷下来。

    “陛下,您有这些精力,还不如多去妹妹们那里,何苦在我一个不能生子的女人身上浪费多余的时间。”

    “皇后!难道你我之间就只有这个理由了吗?”

    季秀的话让凌云睿心里分外不是滋味,就算皇后不能生孩子,她也是他的女人,况且对于男人来说,孩子不过是享受制造过程所带来的副产品,凌云睿想要靠近季秀的时候,心里可没想孩子,他就是单纯的想碰她。

    只是每次,季秀都会用孩子直接拒绝。

    几次下来,凌云睿心头不由火起。

    “你是朕的皇后,给朕侍寝天经地义,和孩子有什么关系!”

    “陛下的确可以对我为所欲为,可是请陛下不要忘了,消息传出去以后,陛下该如何去堵外面的悠悠众口,还请陛下不要让我枉做恶人。”季秀声音平淡道。

    看到季秀固执的眼神,凌云睿心中的怒火宛若当头浇下一盆冷水,彻底熄灭。

    凌云睿道:“我们是夫妻,你是我的皇后……”

    “是一个不能生的皇后,陛下来我这里,未免太惹人非议,还是,陛下想要我成为一个妖后?”季秀唇角微勾,略带讽刺道。

    凌云睿只觉得心口一痛,怔然看向季秀,是啊,一个不能生子的皇后,帝王要是宠爱,最终得到骂名的只会是皇后。

    这点凌云睿非常明白,可是让他受不了的并不是外界的声音,而是皇后为了自己维持自己贤德的名声,一次次把他推离。

    “皇后,你变了……”凌云睿呢喃道,这一刻,他空前想念那个心里眼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卫秀,而不是面前这个端庄大气的皇后。

    如果是之前的卫秀,哪怕明知道自己会变成妖后,也会欣喜得到他的宠爱。

    “人毕竟都是要长大的,陛下难道不觉得我之前的想法太过荒唐可笑?我知道,陛下你和阮妃,你们之前都在私底下笑话我曾经的天真……”季秀道。

    “朕没有……”凌云睿下意识反驳,却越说越无力。

    在季秀的视线下,他和阮妃曾经的恶劣好似全都无所遁形。

    曾经那些对卫秀的嘲讽重新涌上心头,他对卫秀的不以为然,还有对阮妃针对卫秀的冷眼旁观。

    他全部都知道,知道卫秀并没有做过那些事,可是谁让卫秀不聪明,不知道防人,拿不出证明自己清白的证据,他虽是她的夫君,却同样是别的宫妃的夫君,他一直都在冷眼旁观,把卫秀的真心和所受的折磨全都当成一次次无关轻重的笑话。

    可是现在,卫秀变聪明,也知道防人了,可同时,她对他的感情,好像也全部消失了。

    这让一直享受着卫秀倾其所有爱意的凌云睿突然有些无所适从,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现在的皇后。

    “陛下,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去忙了,妹妹们那边还需要我照料呢。”季秀向凌云睿行了一礼,而后离去。

    凌云睿没有阻拦,看着季秀的背影,突然惊觉,从什么时候开始起,那个一直看着他的卫秀不见了?

    现在这个端庄,一副贤德至极的皇后,真的是他所期待的吗?

    “皇后娘娘,我们娘娘为陛下生了皇子,不知陛下那边怎么说?”季秀刚回宫,就看到阮妃派来的宫人。

    “这个你们自己问皇上去,本宫可不想管阮妃的事。”季秀直接道。

    之前凌云睿说过宫妃生男生女都有奖赏,地位低的晋升分位,地位高的,要是升无可升的,则会换成相应的奖赏。

    只是除了阮妃,其余生了孩子的宫妃都拿到奖赏,该晋升的晋升,该赏赐的赏赐,只有阮妃,好似被彻底遗忘。

    明明生下的是大皇子,要不是还有太后,只怕待遇连公主都不如。

    阮妃的宫人在季秀这里碰壁,丝毫不敢多说,至于帝王,那压根就不是她们能接近的存在。

    这对季秀来说只是小插曲,等到阮妃宫人走后,梧桐低声道:“娘娘,听说太后想召集自己别的侄女入宫来陪她。”

    只是国公府已经没了爵位,操作起来有点困难。

    按照季秀在宫里的势力,完全可以卡一卡。

    不过想了想,季秀还是放弃和太后这点意气之争。

    “先不管她们,要知道阮妃也不是吃素的,宫外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

    “已经按照娘娘的吩咐,越来越多的百姓知道《妇经》的作用。”梧桐道,

    毕竟,《妇经》可是后宫宫妃们一起捆绑出现的。

    百姓们基本都是白丁,太多不识字的人,可是他们能听懂话,知道后宫里面的宫妃和皇子公主一个都没有死去。

    这对百姓们来说就够了。

    他们所求的,从来都不多。

    “这件事已经在皇上面前过了明路,梧桐,你们去找内务府,让他们把《妇经》加大印刷量,数量越多越好。”

    “这次,我要随着《妇经》一起出现在百姓们的口中。”季秀道。

    在外界百姓心里,季秀之前只是一个被后妃毒害,从此再也无法有孕的可怜皇后。

    直至后宫有孕宫妃们平安生子,季秀在百姓们心中这才开始有所转变。

    只是这点变化并不明显,毕竟季秀不能生,宫妃们就算平安生产,和皇后又有什么关系。

    直到《妇经》的名字出现,随着越来越多宫妃的平安生产,它的名声也越来越响亮。

    听说已经有达官显贵的夫人们从皇宫里求得这本医书回家,直把百姓们羡慕地连连叹气。

    “我们要是能看一眼那本医书,为家里面的孩子沾沾喜气就好了。”不少百姓都眼眶泛红的说道。

    其实他们又何尝不知道自己是在痴心妄想,以他们的身份,连人家达官显贵的门槛都碰不到。

    就在百姓们心底渴望又绝望之际,内务府把《妇经》大量印出,季秀直接以皇后之名昭告天下,为天下百姓免费发放《妇经》。

    一家一本季秀做不到,一个地方一本《妇经》,却是绰绰有余。

    而季秀的皇后诏书也写得极为煽情,说自己此生此世再也无法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身为当朝皇后,一国之母,特让太医院著《妇经》出来,只愿天下从此能够母子安康,幼儿们健壮茁壮。

    卖惨、点明身份、期望未来。

    经过百姓大白话翻译,就是已经不能生孩子的皇后娘娘,特地给天下百姓著了一本能够减少孕妇难产,幼儿夭折的医书。

    这是什么?这是一国之母无处挥洒的满满母爱!

    百姓们瞬间对季秀感同身受和更加爱戴。

    《妇经》一出,收拢民心,哪怕季秀从此再也不能生育,皇后之位也能稳如泰山。

    直到季秀把《妇经》大量流入民间,达官显贵们这才知道季秀的打算。

    别的不说,有阮妃这个恶人在前,今后皇后要是换人当了,可想而知下一任皇后的名声将会有多坏。

    季秀已经把自己这个皇后爱民如子的形象立起。

    而这个形象也不是嘴上说说,空喊口号,《妇经》确实的发下去,里面干货满满,对孕妇和幼儿们来说,这是救命良方,对于负责保管和钻研它们的大夫们来说,这可是太医院,顶尖医术浓缩而成的精华。

    可想而知,民间大力发展妇科和儿科的结果,绝对会减少孕妇难产和幼儿夭折。

    百姓们能够得到实打实的实惠,能不念季秀的好。

    并且在特别引导下,民间的孩子渐渐以‘皇后之子’自称。

    爱民如子的帝王会把百姓当成自己的‘孩子’,季秀身为皇后,自.然能成为天下百姓的‘母亲’。

    不过这一切都在平静的湖面下发生着,明面上,依旧风平浪静。

    只有少数人,隐隐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可是又说不上哪里不对。

    不等他们想通,很快就被别的事情转移。

    太后要召她在宫外的侄女们入宫陪伴。

    任谁看了都知道太后什么打算。

    那些因为《妇经》流入民间看过去的视线,又被重新拉回皇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