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什么?给我BE!

HE什么?给我BE! > 后宫17

后宫17

    太后可没让自家侄女低调入宫的打算,而是让季秀这个皇后大张旗鼓的准备宫宴。

    说是宫宴,谁不知道这场宫宴真正的主角。

    并且因为身份的压制,季秀哪怕不愿,也不能出一点错。

    “唉,皇后娘娘可真可怜,太后摆明了不待见皇后娘娘,再加上没有孩子,等到宫里面的那些皇子长大,皇后娘娘处境只会更难。”入宫的命妇由衷地叹道。

    不等命妇们感慨完,被准许过来参加宫宴的宫妃们喜道:“母亲。”

    “你们今天怎么也出来参加宴会了?”命妇们心里又喜又惊道。

    要知道她们哪怕身为命妇,也只能数个月才能见自己女儿一面,那些身份不够,家世不好的宫妃,和家人从此再不相见的比比皆是。

    这段时间她们和身处后宫的女儿已经算见的频繁。

    “是皇后娘娘准许我们过来参加的。”宫妃们抿唇笑道。

    太后想要自家侄女高调入宫陪伴她,也不看看后宫宫妃的颜色。

    能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被选入的宫妃们,哪一个不是容貌才情俱佳之辈。

    各有千秋的宫妃们这么一过来,立马衬地太后的侄女们黯然失色。

    命妇们转眼就明白这是皇后在跟太后打擂台,反倒便宜了她们。

    欣喜能和自己女儿短暂相聚的命妇们并没有看到自家女儿眼中多了一抹东西。

    今天过来参加这场宫宴的宫妃们任务自.然不可能仅仅是几个待字闺中的小丫头,她们出动的齐全,是因为季秀交代下来的任务。

    “娘亲,我们去别处说说话吧。”何如锦突然抱住自己母亲的胳膊道。

    这个撒娇的姿势让何如锦母亲心头蓦然一酸:“如锦,你在后宫过得可还好?陛下要是宠幸你,你可要尽快怀个孩子……”

    母亲殷殷叮嘱,何如锦却没怎么听进去,她没有侍寝过,哪里可能有孩子。

    只是这也不是今天的重点。

    眼看着来到僻静处,何如锦母亲停下,神色担忧道:“你在后宫可是遇到了什么难处?”

    “皇后娘娘为人不错,有什么事,你可以去求求皇后娘娘。”

    就凭有孕的宫妃们母子平安,那些有女儿在后宫的命妇们就对季秀高看一眼。

    因此哪怕不是很了解内情,她们也觉得季秀是一个能靠得住的人。

    何如锦当然知道皇后娘娘不错,闻言眉眼微弯道:“看来母亲也觉得皇后娘娘很好。”

    “是啊,皇后娘娘既然心有大爱,那想必你以后的孩子出生,待遇也不会太差。”何如锦母亲放心说道

    “母亲,不知父亲目前的仕途怎么样?可还顺利?”何如锦开口问道。

    “你这孩子,怎么突然关心起你父亲的仕途?还是你遇到什么需要你父亲去办的事?”何如锦母亲看了看四周,悄声对女儿道。

    “倒是没什么事,只是有件事想告诉母亲,女儿为母亲请命为二品诰命夫人,不日,皇后娘娘的圣旨将会下达。”何如锦看着如今身为三品诰命夫人的母亲道。

    再过不久,她母亲的诰命将再升一下,这已经超过她父亲的三品大员。

    何如锦母亲第一反应不是欣喜和震惊,而是发懵,脸上露出错愕和迷惑,好似没从自己女儿说的话中反应过来。

    毕竟自古以来,能请命诰命夫人的,不是她的夫君,就是她的儿子,父亲都无法请命。

    至于女儿为母亲请命,更是前所未有。

    “我的儿,你可是疯了,诰命这事可不是随便说着玩的!”何如锦母亲反应过来后,压低声音惊呼道。

    “这些女儿自.然知晓,怎么会信口开河骗母亲。”

    “母亲可以回家等几天,就能知道真假。”何如锦冷静下来道。

    在别的时候自.然不可能,可是现在的天下之母可是皇后娘娘,那个——敢拿帝王去跟宫妃们做买卖的皇后娘娘。

    现在,季秀的业务进一步扩大,皇后的一项权利就是升降命妇,命妇们不像官员有实权在身,品级更多的是名声大过实惠。

    这足够一些爱名的人为之头破血流。

    由于这项业务跟和后宫宫妃们的生意一样见不得光,现在只由信得过的宫妃们慢慢向外透露。

    不过像何如锦这样二话不说就给自己母亲购买二品诰命,压过自己父亲的,还是不多见。

    其余宫妃不如何如锦果敢,只少许的透露给自己信得过的母亲。

    “这实在是太过荒唐了,你啊,莫不是生完孩子,有些变傻了?”宸妃的母亲笑看着自己女儿道。

    宸妃张口,有些急道:“母亲,女儿说的都是真的。”

    “这次的名额数量并不多,已经被有些宫妃拿下,女儿可不想落于人后。”

    对季秀归心,不代表宸妃本性也跟着改变。

    纵使身处皇后阵营,宸妃也不改自己内心争强好胜的心。

    以前,她的眼睛盯着帝王的宠爱,现在,她的眼睛盯着季秀手里为数不多的名额。

    毕竟,这件事只适合细水长流,总不可能直接把京城所有命妇全都升品级,季秀还不想那么快引起凌云睿和前朝的注意。

    莫名的,本该成为这次宫宴焦点的太后侄女们没有了目光,可是有一个人,从始至终都把她们十分放在心上。

    也因为有她,几位即将入宫的太后侄女都顾不上自己被人冷落的愤怒。

    “姐姐……”几位太后侄女看着出现在这场宫宴上的阮妃,对上阮妃的眼神,心里分外的忐忑。

    身为太后选的新侄女们,对阮妃这个已经被抛弃的侄女,本不应该感到畏惧才对。

    直到她们过去给阮妃行礼,闻到阮妃身上传来的药味,以及阮妃今天特地吩咐,宫人给她准备的汤药。

    阮妃气定闲神的用勺子搅拌着黑乎乎的汤药,好似这是一碗蜜糖,见到自己的妹妹们过来,阮妃笑着往嘴边送了一口汤药,问她们:“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

    “姐姐可是病了?”其中一人大胆猜测道。

    “不是,我没病,这是绝子汤,我已经喝了好长时间了。”阮妃笑着说道,随后当着自己所有妹妹的面,把碗里苦涩的汤药全都一饮而尽。

    听到阮妃说出绝子汤的名字,阮妃妹妹们的脸色全都煞白。

    她们没有忘记阮妃用绝子汤谋害皇后,害的皇后从此绝嗣,阮妃落得万民骂名的地步;没有忘记阮妃事发之后,帝王出手惩治,皇后对阮妃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让阮妃服下绝子汤。

    只是她们万万没有想到,阮妃会对绝子汤这么云淡风轻,平静的可怕。

    但很快,聪慧的女孩们就明白阮妃的真正目的,阮妃这哪里是破罐子破摔,而是在明晃晃的警告她们,只要她们敢进宫,那么下一个服用绝子汤的就是她们。

    她们的身份可没有皇后尊贵,绝子能够引起那么大的震动,而且,阮妃明显已经光脚不怕穿鞋的,她们敢和阮妃硬碰硬吗?

    可她们要是不进宫,就凭她们现在的身份,出去后婚事也好不到哪里去。

    就在她们念头坚定,想要和阮妃这个亲姐姐死磕到底,阮妃道:“既然几位妹妹是进宫来陪姑母的,那可一定要讨姑母的欢心,等再过几年,直接就能风光大嫁了。”

    阮妃也知道自己的家世不如以往,这些妹妹一旦离开这里,就是真正的平民百姓,她们不可能放弃入宫的机会。

    好在入宫和入宫也有不同,要是她们真的只陪伴太后呢?

    只要不被帝王收入后宫,怀上孩子,她们对她就产生不了威胁。

    至于怀上孩子,她刚才的暗示还不够明显嘛。

    “是,姐姐,我们一定好好陪姑母。”阮妃的妹妹们看着阮妃给她们指的另一条路,笑容勉强道。

    能够陪伴在太后身边,多享几年荣耀,到时候出宫嫁人也有足够的底气。

    至于给陛下生孩子,皇后都和阮妃两败俱伤,她们何德何能,能和这二位相提并论。

    季秀也没想到阮妃会做出当众喝绝子汤的举动,看到阮妃的妹妹们面露惊恐,眼中不复之前的野心勃勃,季秀唇角勾道:“这些小姑娘都被阮妃吓住了。”

    毕竟也是,阮妃已经入宫三年,不管是阅历和手段,都不是还没进宫的女孩子们能比的。

    卫秀不也在后宫被阮妃压制了三年,真正让阮妃翻车的,是凌云睿。

    真的很可笑,明明是女主的身份,本该和男主相当,可真正的顺序,却是男主>女配>女主。

    女主在女配手底下被虐的生不如死,可当女配遇上男主,却没一丝反抗之力。

    而偏偏的,看似最弱的女主,在关键时刻又能牵制住男主。

    不过季秀和阮妃之间的关系早就拨乱反正,季秀不可能再被阮妃压制。

    察觉到季秀看过来的视线,阮妃迅速起身道:“本宫先回去了。”

    “姐姐好像很怕皇后啊。”

    “难道你不怕?”

    “……也怕。”

    又畏又恨,这就是太后的侄女们对季秀的感受。

    外人都说皇后使人如沐春风,可是落到她们身上,只剩下凛冽寒冬。

    对季秀心怀恨意的太后侄女们,到了太后身边自.然不可能说季秀什么好话,这样反倒和太后快速统一了阵线。

    “唉,还是女儿家贴心,不像儿子,哪怕本宫告诉过他多次,皇后是妖后,他也跟猪油蒙了心样,全都不听。”侄女们越乖巧,太后开心过后就想起和自己唱反调的儿子来。

    在对待皇后这件事上,他们母子之间的裂缝越来越大。

    曾经他们让皇后喝避子汤的默契,已经一去不复返。

    可想而知变的那个人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