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王妃有点狂

神医王妃有点狂 > 治疗1

治疗1

    和贺老爷子打了声招呼,便去了内室,小葱苗又在睡觉。

    中了这种毒的人,每天除了几个小时是醒着的,几乎都是在睡觉,睡着了之后,打雷都弄不醒,睡得很死。

    这样正好不用她迷昏他,治疗起来也顺手些。

    水灵音先是为他把脉,情况很稳定,正是治疗的最佳时候。

    又为他进行针灸治疗,稳住毒的扩散。

    “丫头,聪儿的情况怎样了?”水灵音一走出了内室,贺老爷子便围了过来,收起嬉皮笑脸,严肃郑重的问道。

    水灵音点了点头,说道:“可以开始用药了。”

    抬头扫了一眼屋子里站着的几位丫鬟,问道:“你们谁平时熬药的功夫比较好?”

    熬药可不能马虎,这些药如果被熬毁找再恐怕很难了,而且熬药的火势要掌握好,药效才能更好的发挥出来。

    等了半天没人出声,都知道这些东西不好弄,又极其名贵,如果一不小心弄坏了,小命恐怕不保。

    所有的丫鬟都低着头,不敢啃声。

    夜玥看了她一眼,说道:“灵音,要不你亲自熬好了。”

    这些药太难得了,也不知道这丫头为什么会这么问。

    “是呀,丫头还是你来吧,毕竟这些药很难寻到。”贺老爷子和夜玥是同样的心情,不禁劝道。

    这些药有多难找,他们比谁都清楚。

    “呃——”水灵音不好意的摸了摸鼻子,“我只会炼药不会熬药,熬出来的药恐怕还不如普通丫鬟熬得好呢。”

    这一点也没夸张,她还从来没熬过药呢,只会炼药丸,熬药和炼药丸的方法是不同的。

    贺老爷子抬手抚了下胡子,说道:“你可以练成药丸让小葱苗服下嘛,这样吃下去也容易。”

    水灵音没好气地白他一眼,“小葱苗人还小,身子又虚弱,如果换成药丸的话,那样药效也只有汤药的三分之一。”

    如果用药丸可以的话,也不必找人熬药了,这老头竟会说些白痴的话。

    贺老爷子尴尬地抓了下耳朵,有些不好意思。

    夜玥撇头对着一旁站着的小玉说道:“小玉你去。”

    小玉微微施了一礼,“是,门主。”

    为了保险,还是让人把药锅拿到小院子里来,做了一个熬药的灶子。

    水灵音把龙芯草和千年血参拿了出来,弄成小段状,又把提前弄好的其他辅助药材拿出来,放进药锅内,添了三碗水。

    最后对着小玉说道:“熬到剩下半碗水即可。”

    贺老爷子扫了一眼桌上剩下的云心果和冰血莲,忍不住问道:“丫头,这些你怎么不把他们放进去呢?”

    这老头害怕她忘了不成,动了动嘴正要解释时,没想到夜玥替她回答了。

    “老爷子,聪儿毕竟还是小孩子一下子吃这么多,会适得其反的。”说完,扭头看着水灵音笑了笑,问道:“小音音,我说的对不对?”

    “嗯,不错,没想到你蛮聪明的。”水灵音点了点头称赞道,夜玥虽然不懂医术,可是其中的道理说的是真的。

    ---^*^弱弱地说一声,求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