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月亮

折月亮 > 折月亮(别弄脏手。...)

折月亮(别弄脏手。...)

    下班到家, 屋里的摆设和出门时没有分别,但又像什么都变了。云厘把包扔在沙发上,前几天拼好的纸板无人机还放在茶几上。

    估计也送不出去了。

    纸板做的东西比较脆弱, 没办法放到箱子里, 放在桌上又太占位置, 云厘拿在手里掂量了许久。

    还是没舍得丢。

    她找了个高一些的架子,腾了个位置放上去。也好, 眼不见为净。

    顶着哭肿的眼睛坐在电脑前,云厘刷着今天发布的EAW宣传短片的评论,大多说着要预约EAW体验馆。

    动态宣传片的目的实现了, 云厘的心情却糟糕得不行。

    刷着粉丝们充满爱意的评论,大都喊着“老婆好棒棒”“老婆科技达人”一类。

    云厘一扫而过一个空白头像,名字是几个字母,只写了“好看”两个字, 评论瞬间被新涌上的淹没。

    连着三天, 云厘郁郁寡欢, 入睡也变得困难。

    按部就班地上课,云厘依旧会经常拿起手机, 只不过往日常翻的微信界面, 现在已经点不出来了。

    傅正初还尝试着邀请她打王者, 打算帮她喊上傅识则一块儿三排。傅正初如此热忱地帮忙,云厘却没有勇气告诉他自己已经落败的事情, 只找了个借口婉拒。

    在楼下的那次见面后,她至今还未见过傅识则。

    两个人就像两条平行线不再有交集,直到现在, 即使是她单方面的放弃,傅识则那边可能依旧毫不知情。

    她好像没有存在感。

    周二早上, 云厘赖在床上不起床。

    她总觉得,再次去EAW是一件需要克服诸多障碍的事情。原先来实习的其中一个原因已经没有了,如果再在EAW见到傅识则,云厘想象不到自己会有什么反应。

    挣扎了好一会儿,云厘拖着一对黑眼圈起身刷牙。她已经进行了三天的心理建设——没必要因为恋爱上的失败,就中途放弃自己的第一份实习。

    到了公司,云厘照旧拿着面包牛奶到休息室吃早餐。刚坐下没多久,就听见身后的沙发传来一阵动静。

    云厘有些僵住,抬起头,看见傅识则迈着步子走近,有几天没见了?六、七、八?

    云厘记不清楚。

    傅识则似乎也缺觉,看起来不太有精神。

    他停在咖啡机前,豆子碾碎声充斥了整个空间,随后,云厘听到他问。

    “喝咖啡么?”

    确认四周无人,傅识则只能是在问自己。

    云厘低头:“不了。”

    这个场景她幻想过很多次,此时被问起,她只觉得不知所措。云厘拿起没喝完的牛奶,匆匆起身离开。

    此刻,云厘的表现就像傅识则是洪水猛兽,他偏过头,表情有些困惑。

    傅识则想起几天前的事情。

    那天晚上将云厘送回七里香都后,凌晨三点他才从路边开回江南苑。

    睡前,傅识则将手机铃声调至最大,避免云厘早上找他,等他醒过来已经周六中午了。

    草草解冻了两块三明治,他坐在阳台上,将云厘每个视频下的评论又看了一遍。

    薄暮初降,傅识则意识到,一整天的时间,云厘都没找他。

    从冰箱里拿了瓶冰水,他看了眼时间,五点半,一整瓶冰水灌了一半,冰凉勾回一丝理智,却没有抚平心中的躁动。

    想见到她。

    拿上外套出门前,傅识则瞥见放在沙发上的围巾,伸手拿过,对着镜子,认真地围了两圈。

    开车到海天商都,买了些小蛋糕。

    到她楼下的时候,傅识则打了两个电话,云厘没接。

    他没什么事儿,就在原处等。

    在暗处,傅识则看见云厘下了车,她化了淡妆,一袭碧绿的裙子,裙摆还在晃动。

    送她回来的是尹昱呈。

    两人是各自学校的风云人物,或多或少有过交集。

    尹昱呈特地下了车到副驾驶给云厘开门。回到车上后,车后座有另一个人的身影,尹昱呈只摇下了副驾驶的车窗,灼灼的目光看了云厘好几秒。

    都是男人。

    这点行为背后的心思无需多言。

    傅识则陷入一瞬间的迷茫。

    他低头看着指间的烟,掌心的伤已经结疤了,回想过去一年半自己就没几个清醒的日子,瞬间恢复了理智。

    ——他的到来,可能是对她的糟蹋。

    只是有人比他不理智。

    过了一天手机通知栏提示闲云嘀嗒酱的更新,内容是制作纸板无人机,视频的最后,她说——送给一个重要的人。

    不知为什么,他松了口气。

    他自我放弃了,却还有人没有放弃他。

    而他也意识到,他并不希望她放弃。

    本打算从早到晚待在EAW的,家里老人生病,傅识则去陪了几天床,徐青宋来探望的时候,两人在走廊聊了会天。

    和徐青宋了解了些吃饭的地方,走之前,傅识则问他:“我桌上有东西么?”

    徐青宋:“走之前瞅了眼,就几本书和电脑。”

    傅识则陷入沉默。

    ……

    回到现实中,云厘的举止中带着抗拒,已经走到了门口。傅识则低下头,重复性地用食指轻敲着杯柄。

    “那个无人机,不是给我的么?”

    云厘顿在原处,没回头:“不是。”

    见傅识则没再说话,她直接带上了门。

    回到座位后,云厘将牛奶放在桌上,盯着上面的文字出神。刚才只想从休息室逃离,她后知后觉地发现,胸口闷得像堵了块大石头。

    她阖上眼。

    可能因为她是从头到尾追求然后放弃的那个,云厘颇有种上演一出独角戏的感觉。听起来傅识则看了她的视频,而且还认为她要把无人机送给他,和云厘想象的一样——

    傅识则完全没发现她删了他微信。

    云厘蓦然间心生憋屈,这整个过程就是表白不顺、追人不顺,连放弃追求也是一厢情愿。

    云厘想发微信告诉傅识则,她已经放弃追求了,祝他幸福。

    ……

    可是她已经删了傅识则了。

    午间,云厘意外接到了尹昱呈的电话。

    电话里对方的声音低沉又温和:“你好,我是尹云祎的哥哥尹昱呈。”

    云厘在记忆中摸索了一会儿,才想起这个是云野的同学。

    “因为云祎住校,寄到家里的信都是我去拿的。我发现以前的班级给她寄了明信片,大概一周两张,有三个月了。”

    云厘不太理解:“云祎还挺受欢迎的。”

    尹昱呈轻笑一声:“是的呢。虽然落款都是高二15班,但我比较了下字迹,发现都是一样的。”

    云厘:“哦……”

    尹昱呈:“唔,和当时礼物盒上的字是一样的。”

    云厘:“……”

    尹昱呈:“家里有点担心云祎在这个阶段谈恋爱,我在海天商都附近,方便出来聊一下么?”

    和尹昱呈约好时间后,云厘给云野发了信息:【云野,我对你一万个服气!!!】

    这个点云野在学校,估计也无暇看手机。

    云厘不得不怀疑之前每次电话里云野催她回去,就是为了让她给尹云祎带礼物。

    还是在上次那家咖啡馆,云厘到的时候尹昱呈已经在等了。见到云厘,他伸手将菜单递给她。

    云厘:“不用了,我待会还要上班。”

    尹昱呈盖上菜单,:“你在附近哪家公司实习?”

    云厘:“EAW,就是那个VR体验馆。”

    尹昱呈托着下巴想了想,还打算追问的时候,云厘主动发话:“你之前的意思是我弟和你妹妹早恋了吗?”

    估计没想到云厘这么紧张,他笑着从公文包中取出一摞明信片,基本是简单的牛皮卡纸,其中掺着几张西伏实验中学的纪念明信片。

    “我们家管云祎管得比较严,平时只给她用手环,可能是这个原因,你弟弟才会寄明信片。”尹昱呈说这话的语气像是在看戏,似乎就是在等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可能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云厘话没说完,一见到明信片后面的字,就陷入了沉默。

    这一沓明信片,看起来有二十张,进入云厘眼中都是熟悉的笔迹,但和平时潦草乱涂不同,每一张明信片上的字都工工整整。

    云厘把明信片还了回去:“你们是怎么想的?”

    她只简单地扫了一眼,尹昱呈有些意外:“你不看看内容吗?”

    云厘:“算了,看起来是我弟写的,不太敢偷看他的信件。”

    听到她的话尹昱呈笑了声:“不太敢?”

    云厘懵懵的,不知道自己的话有什么问题。

    尹昱呈盯着眼前显得青涩的女生,没有为难:“我只是来和你确认一下,是不是你弟弟的字迹,心中有个数。”

    云厘看着面前的明信片,心情复杂地问道:“这些信件,云祎同意你带出来吗?”

    “云祎还比较单纯,应该只认为这是原本的班级寄来的。”

    云厘听懂了他的话,是云野单相思,现在对方担心影响尹云祎的学习。

    这还是云厘第一次给云野处理这种事情,她语气带了些歉意:“那我回去和云野谈谈。”

    尹昱呈想了会,又说:“我们也没想好,如果不影响学习的话,我们其实不打算插手的。如果你那边有什么消息,给我打电话就好了。”

    尹昱呈再次留云厘吃饭,云厘拒绝了,考虑再三,她忍不住问:“那个,我可以问你一件事吗?”

    尹昱呈:“你说。”

    云厘:“云祎会给云野回信吗?”

    尹昱呈沉吟了会:“应该没有,就我所知,她没有零用钱买。”

    云厘:“哦……”

    想起云野每天毛毛躁躁,不是做题就是打游戏,一副还未开化的少年模样。

    居然坚持了三个月,寄着没有回应的信。

    云厘不由自主地代入自己,对云野产生了极强的同情。

    尹昱呈穿上外套,跟上了她,客气道:“我送你到公司门口吧,刚好我也可以了解下云野的姐姐工作的地方。”

    云厘刚想拒绝,尹昱呈声音上扬,半开玩笑道:“以后说不定是一家人。”

    云厘:“……”

    一路上两人没有交流,尹昱呈低头看身边的女生,她似乎不太善于和陌生人交际,他能明显感觉到她的不自在。

    到EAW门口后,尹昱呈没进去,笑着和她说:“这件事儿,你不用太紧张。有什么消息我们再沟通吧。”

    云厘点点头,转身刷卡,玻璃门上倒映着尹昱呈的身影,他还没离开。她当作没看见,低头直接走回休息室。

    现在十二点四十五分,她的盒饭还在那。休息室没人,盒饭放在桌上的保温袋里,还剩两盒,汤汁漏到袋子里。

    房门还未合上便被后面的人抵住,傅识则推开门,站在她身边,云厘的视野中能瞥见他的鞋尖和裤脚。

    云厘只想取了盒饭立即离开,身旁的人动了动,将她刚伸出去的手轻拨开。

    “别弄脏手。”

    傅识则拿纸巾擦净饭盒边缘的汤汁,将两盒一起取出放到微波炉里加热。

    空调开到了三十度,房间内燥热气闷,他开了半扇窗,冷风对冲后,云厘才感觉到呼吸稍微舒畅一些。

    熟悉的身影在眼前走动,她的双腿却像粘在原地无法移动。

    叮的一声。

    傅识则打开微波炉,垫了两张纸,将两份盒饭并排放在相邻的位置上,逐个拆开,再将筷子也一一拆开。

    他拉开椅子,抬眼望向那站在原处一动不动的人。

    “坐这儿?”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