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月亮

折月亮 > 折月亮(豁达一点啦!...)

折月亮(豁达一点啦!...)

    这顿饭已经准备周全, 只等云厘坐下来吃。

    第一次面临这种处境,对面坐着个自己已经放弃追求的人,云厘心里尴尬, 也不知如何相处。

    傅识则安静地望着她, 光影掠到他脸上。

    云厘知道, 对他而言,这只是和同事吃一顿饭, 是再稀松平常不过的事。

    她咽咽口水,以极慢的速度挪动,随着那张清冷寡情的脸逐渐靠近, 时间仿佛被安上减速器,流逝得愈发缓慢。

    她走到到傅识则斜对面的位置,将原本在他边上的盒饭拉到面前。

    “我坐这就可以了。”云厘小声道,拉开椅子坐下。

    云厘低头吃着盒饭。

    身旁的人动静不大, 两个人默契地没有说话。

    他们如往常一般相处。

    只要她一抬头, 就能看见他墨黑的眉眼。

    云厘如坐针毡, 这几天的情绪在此刻涌上来,她动了动筷子, 装模作样地拿出手机, “同事找我, 我回办公室吃。”

    氛围有些僵硬。

    傅识则默了会,也站了起来, 没有直接拆穿她的谎言:“你们在这儿吧,我吃完了。”

    他的盒饭几乎没动过,合上盖子, 也没说什么就离开了休息室。

    他应该看出了她的不自然。

    他在照顾她的情绪。

    云厘心里有些愧疚,毕竟这整件事情, 只是她放弃了追求,傅识则从头到尾并没有做错什么。

    她无法做到像傅识则那样坦然相处,但她也不想自己是个小肚鸡肠的人,导致他不得不为了她的情绪而处处退让。

    门刚阖上,她便在网上寻求答案。

    【都是成年人了,追求失败就失败啦,豁达一点啦!】

    【对方不喜欢你是很正常的事情,没必要太放心上,当同事相处就好了,公司里总有不对眼的同事吧?】

    【题主设身处地想象啊,你的同事可能也想正常社交和工作啊。】

    果然啊。

    大部分人都这么认为,这不过时是一件很平凡的事情。

    傅识则和她不同。他身边不乏追求者,对他而言,自己拒绝追求,亦或是其他人放弃追求,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只是她太在乎了。

    ……

    将近年底,EAW的琐事也多了起来,许多项目都到了年终考核的节点。云厘听何佳梦吐槽过近期近乎疯狂的加班情况,作为实习生的她也要借用到其他部门整理资料。

    技术部明天需要上交一份报告,要云厘完成材料的最终整合、校对和排版。材料由不同的同事负责,等同事发给她时,已经接近下班的点了。

    何佳梦下班前来云厘工位看了看:“你是不是要整合这个报告,你要加班吗?”

    云厘坐了一天,疲乏道:“是……”

    何佳梦给她打气:“加油哦!”

    “对了,”走前她不忘提醒云厘,“听别人说,周围住宅区好像有变态,你是不是就住在这附近。”

    云厘听着有些紧张:“什么样的变态啊?”

    “就那种只穿着一件厚外套的,走到你跟前,然后——”

    “好了好了别讲了。”云厘迅速摇头。

    何佳梦挽了挽包,叮嘱道:“那你记得别太晚了,实在不行的话叫人来接你。”

    “好。”

    除了云厘以外,人事部其他人在收拾东西准备下班,云厘应付不来其他人下班前的问候,提前溜到休息室泡茶。

    推开门,云厘看见傅识则坐在懒人沙发上,手机上似乎在播放视频,弹幕的的颜色与E站的有些相似。

    没有等云厘看清播放内容,傅识则不慌不忙地熄了屏。

    云厘不想要重蹈吃饭时的尴尬,主动道:“你还不下班吗?”

    傅识则:“你呢?”

    云厘:“没那么快。”

    不想延续对话,云厘装完热水就离开了。

    熬了三个钟,云厘把已经收到的材料按照要求处理了一遍。还有一个同事说还没做完,等到家了再发给她,到现在云厘也还没收到。

    已经盯了很久的屏幕,云厘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想着再等一会儿。

    -

    九点出头,傅识则才从休息室出来。

    人事部的灯还亮着,他过去敲了敲门,没有人应。

    开了门,办公室内看起来空无一人,却能听见轻微的呼吸声。

    傅识则走近,发现云厘此刻正趴在桌上,脸朝着另一个方向,电脑键盘被她推到一遍。

    她看起很小个,只占据了办公椅的一小部分。

    她的另外一只手还半握着鼠标,左耳的耳机因为趴着掉到她耳朵和肘部中间的桌面上,而另一只还戴在她的右耳上。

    傅识则伸手拎起云厘肘间的那个耳机,戴到自己的左耳上。

    耳机里传出了轻柔的钢琴曲。

    傅识则垂眸,看着云厘,她的脸很小,紧密的眼睛睫毛轻颤着,看起来乖巧无害。

    他静静地站在那里,过了一会,才把耳机拿下来,放回桌上。

    傅识则轻声开口,“云厘。”

    云厘一动不动。

    傅识则抿抿唇,又开口:“云厘。”

    云厘依旧一动不动。

    没办法,傅识则只好伸手拿掉她右耳的耳机,喊了一声:“云厘厘。”云厘还是一动不动。

    办公室内里没有任何其他声音,只有他有意降低音量喊她的那几声。

    傅识则并不想吓醒她,他俯下身子,靠近她的右耳。

    还没开口,云厘突然睁开眼睛,一副睡意未醒的模样,见到跟前傅识则的脸,她眯了眯眼。

    傅识则愣了一下,默不作声地直起身子。

    云厘也没反应过来:“你刚才在喊我吗?”

    傅识则的失神只是一闪而过,现在已经恢复了平日的淡漠:“你睡着了。”

    云厘一听,脸又烧起来:“哦……”

    “有什么事吗?”云厘坐直。

    傅识则坦诚道:“看见这儿开着灯。”

    “走么?”傅识则把耳机还给她。

    云厘有些错愕:“你要跟我一起走吗?”

    傅识则点点头。

    云厘觉得不自在:“我自己回去就好了……”

    傅识则:“最近不太安全。”

    听他这么一说,云厘又有些犹豫,毕竟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她低头想了想:“可我还要等同事的文件,要不你还是先走吧。”

    傅识则:“等你一块儿。”

    他语气没有多余的情绪,似乎觉得这件事情理所应当,不过是举手之劳。

    云厘尽量让自己不要多想,心里却乱成一团麻。

    傅识则在旁边站了一会儿就走了。

    等云厘处理完文件离开的时候,刚关灯,就看见傅识则从对面徐青宋办公室走出来。

    傅识则:“走吧。”

    “嗯……”

    经过傅识则办公室的时候,他说了一句“等会儿”,回头从门口的实木衣帽架拿了两个鸭舌帽,款式和形状都差不多,只不过一个是黑色的一个是蓝色的。

    他自己将蓝色鸭舌帽一戴,压了压。他的头发不长,戴上帽子后五官更为清晰。

    “降温了。”傅识则把帽子递给云厘。

    帽子对云厘而言有些大,她戴上后调整了一下大小,看见玻璃上倒映着他们的身影,两个人差了将近一个头,看过去像两个中二少年。

    夜间,南芜的气温降到了三四度,雨后的高湿度加剧了冬日的寒意。

    云厘跟在傅识则身后,他的手放兜里,能看出来步子轻松。也许是受他影响,她的心情也好了许多。

    令人眷恋的时间没有维持多久,等云厘回过神,已经到楼下了,傅识则朝公寓颔首,示意她回去。

    云厘轻声说了句:“你也早点休息。”

    便逃离似的往回走。

    最忙碌的一段时间过后,EAW迎来年终旅行,今年定的场地是偷闲把酒民宿,几个部门错峰出行,人事部安排的时间是圣诞后那周的周一和周二。

    刚得知这个消息没多久,邓初琦便来了电话。

    “夏夏说你们下周一周二要去他们家的民宿,让我们周五晚上提前过去。”邓初琦语气欢快,“刚好我提了辞职了,夏夏他们打算帮我庆祝逃离苦海。”

    云厘搅动锅里的面条,“夏夏小舅会去吗?”

    “我问了夏夏有谁,她小舅好像不一定有空,年底了事情比较多。”邓初琦开玩笑道,“怎么,夏夏小舅不去,你也不给我庆祝啦?”

    “不是这个意思……”云厘磨磨蹭蹭,关了灶台的火,给自己倒了杯温水,一切准备就绪后,才将之前发生的事情如数告知。

    云厘有先见地将手机离自己远了点,不出几秒,邓初琦的声音放大了几倍:“厘厘!你在开玩笑吗!!你有当面问过他吗?万一他想约的是你呢!”

    云厘:“因为那是个认识了好几年的女孩,肯定不是我了。”

    邓初琦不认同:“不是啊,这不是别人说的吗,你应该当面问他。”

    邓初琦的性子向来直来直往,云厘一下子底气不足,直白道:“那我也追了这么久了,他一直都在拒绝我,我所有的邀约他都拒绝。”

    云厘语气低落:“而且这都是两周以前的事情了,这两周他也没主动找我,可能都不知道我删了他微信。”

    “我靠。”邓初琦脱口而出:“你删了他微信?”

    云厘:“嗯……”

    邓初琦:“你们还在一个公司呢,生活上偶尔也有交集吧,这样见面,不就是一大型尴尬演出剧。”

    云厘:“其实我现在也有点后悔……要不我偷偷加回来?”

    邓初琦:“……”

    云厘自言自语:“他可能还没发现……”

    邓初琦没吭声。

    云厘想了片刻,又说道:“万一他已经发现了,岂不是更尴尬了。算了。”

    邓初琦陷入长时间的默然,过了一会儿,她安抚云厘:“和他划清界限也好,你不想来的话就别来了,没多大事。”

    云厘诚实道:“是划清界限了……但我在南芜只有你们几个朋友,我也不想这件事影响我正常的生活。”

    “没事厘厘。”邓初琦试图缓解她焦虑的情绪,开玩笑道,“让夏夏找两个单身同事一块来……”

    闻言,云厘语气也轻松起来:“不能找,找了我就不去了。”

    两人的氛围和缓了许多,邓初琦开了外放,加上夏从声一起确认了下那天的安排。

    云厘回到厨房将火点燃,面条已经软趴趴缠成一堆,她用筷子拨了拨。

    想起前几天傅识则送她回家的场景。

    她最后还是没忍住回了头。

    傅识则还站在原处,修长的躯干似乎与冬夜融为一体。她回头的瞬间,措不及防地撞进他平静柔和的眸里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