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

摄政王 > 016

016

    齐沉提着酥香坊的烤鸭来到温辞的必经之路,这是他和温辞约定好的,无论温辞有没有被人发现,都要经过这条路。

    这么做也是为了以防万一,结果这个计策是对的,他刚走到这条街,远远就听到了刀剑相撞发出的砰砰声。

    齐沉听得心中一紧,朝声音处飞奔而去。

    而此时温辞正和戚格还有朱灼打在一起,温辞的剑很锋利,剑法使的密不透风,戚格和朱灼一时靠近不得。只是温辞这种打发很凶狠,相对而言也比较耗费内力,时间长了肯定支撑不住。

    戚格和朱灼自然明白这个,他们要是和温辞拼命,说不定很快就能把人重创。只是两人对眼前的形势看的很清楚,知道撑过这段时间就能轻松把人拿下,两人自然没想过拼命。

    人有时候就这样,面对绝境时总能激发出意想不到的潜力,一旦知道还有退路,心就没那么急切了。

    戚格使的一手好拳,拳拳带风,若是一不小心打在身上肯定会受内伤。

    朱灼使的就是他常常拿在手上的扇子,平日里这扇子也就是个装饰,但现在它被注入了内里,变得比铁还要坚硬,挡下温辞的剑根本不在话下。

    戚格和朱灼联手把温辞一点一点往角落里逼,温辞一剑砍在了朱灼的脸上,戚格看到这一幕立刻前去营救。温辞想趁着这缝隙逃离,又被朱灼一个翻身挡下。

    朱灼看着身着夜行衣黑色面巾蒙脸之人目光冰冷脸色阴翳:“你到底什么人,竟敢夜闯我南晋驿馆?谁派你来的?”

    戚格一旁冷冷道:“跟他废什么话,把他带回去好好审问就是。”

    这话落音戚格的拳法变得更加凌厉起来,有几拳差点招呼到温辞脸上,也差点把他的面巾取下。

    朱灼看到这一幕也加快了攻击的速度。

    而正在这时,提着烤鸭的齐沉出现了,他沉声道:“什么人?”随着他的声音是他飞快而来的身影。

    背对着齐沉的朱灼听到他的声音身形不由得一顿,脸色变了下,攻击的角度出了大错,周身更是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破绽。

    温辞如果想要拿剑攻击他,肯定能击中他,甚至重创他给他造成很严重的内伤。

    一旁的戚格也明白这些,他看着失魂落魄的朱灼,突然朝温辞狠狠推了一掌,趁着温辞后退之际,他又猛然退开,揽着朱灼的腰第一时间离开了。

    齐沉赶到时人已经离开了,他飞快朝温辞看过去。温辞眉眼间有汗低落,气息也有些不稳。

    不过他们都知道这里不是说话的好时候,为了避免戚格和朱灼去而复归,温辞压低声音飞快道:“多谢公子,此恩改日必报。”

    说罢这话温辞飞离,齐沉看他离开时的身形很平稳,这才松了口气。

    他提着烤鸭快步回王府,心道速度稍微快点的话温辞还能吃上口热的烤鸭。

    ——

    这厢温辞和齐沉气氛还算松快,那厢的南晋驿馆气氛就比较冷凝了。

    朱灼坐在椅子上轻轻喝着茶,他神色已经恢复了往日的沉静,端坐在那里容颜俊美姿态闲适。

    戚格站在他对面死死地盯着他,在这种目光下朱灼手里的那杯茶到底没有喝完,他抬眸双目直直望向戚格漫不经心的说:“你不用这么看着我,我刚才是有些失态了,但也是因为太惊讶的缘故,没有下次了。”

    戚格听了这话从鼻子里哼笑出声,这一声笑里有着掩藏不住的嘲讽之意,他道:“难不成下次再遇到你这位放在心尖尖上的故人,你就能当着他的面杀人了?你就不怕他身为大齐子民会恨透了你这种行为?”

    “不,你当然怕,所以你连面对他都做不到,你害怕他发现你的身份,害怕他疏远你,你在他面前连一个懦夫都不如。”

    “你闭嘴。”朱灼把茶杯狠狠砸在地上,他的眼中闪露出恶狠的凶光,他那模样像是要把戚格身上的肉给咬掉一口。

    也许别人会怕他这种神态,可戚格根本不怕,他不但不怕还在那里继续火上加油:“你以为我闭嘴了今天的事就传不到我皇耳中了?”

    朱灼脸色苍白,五指死死扣在扶手上,他阴森的说道:“你最好让你的人管好自己的舌头,要不然别怪我无情。”

    戚格冷哼一声:“你以为随行侍卫中全是我的人?若非我暗中帮你拦着,你这些天做了什么还能瞒得住你那些兄弟吗?你有这么大的把柄被人抓住,别人不趁机废掉你,他们是傻子不成?”

    朱灼知道戚格说得是事实,就是因为这样,他才越发的难受。

    戚格冷漠的看着他,在朱灼眼里,姚泽是他放在心底之人,也是他求而不得需要精心对待的人。可在戚格眼里,姚泽就是长在身上的毒药,不把他逼出体外,日后肯定会引起很大的风波。

    心里想着这些,戚格又道:“你刚才差点因他一句话死在别人剑下。你别忘了你得目标,我追随你是想看看你能在这条路上走多远,要是你没了让我感兴趣的价值,那我怕是要换人追随了。”

    朱灼冷冷的看着他,“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戚格又嗤笑一声:“我的王子希望你真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俗话说的好,自古以来江山、美人就只能选择一样。你好好想想为了一个不把你放在心上的人,失去了分寸和理智究竟值不值得。”

    朱灼语气沉沉:“江山我要,美人我也要。”

    听到他的心里话,戚格目光泛冷直接出言打破他的幻想:“你想要,那也得看人家愿不愿意。你从哪点看出你这位姚弟愿意抛家弃国跟你回南晋?”

    朱灼恨恨的看向他,戚格继续开口:“你别忘了你的身份,你想要得到的东西,注定要比别人多付出十倍甚至百倍的努力。”

    身份一直是朱灼的逆鳞,此时听戚格提起,他道:“多谢戚大人提醒我我的身份,也是,身为一个‘哈儿’,我该有自知之明。”

    听着他自暴自弃的话,戚格眉头一皱,他张口还想说什么,朱灼冷淡的开口送客:“戚大人,我累了,需要休息,你出去。”

    戚格静默了下,出了房门。

    他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在院子里对着房门站了好一会才离开。

    然后他召集了今天的护卫,又加派了巡防的人手,只想做到贼人再敢踏入此地,定叫他有去无回。

    摄政王府,齐沉和温辞吃着被小厨房的厨子又热了一遍的烤鸭,两人一边吃一边说话。

    温辞啃了个鸭翅膀说了朱灼的事。

    齐沉点点头,猜测成真也没什么好意外的。

    温辞道:“这次是我托大了,戚格的身手很好,要不是你赶到,我怕是要栽在两人手上了。”

    真被抓住他也不怕,只是齐沉就难了。

    齐沉看他喜欢翅膀,又把另一个拆给他:“就算我没赶到,五十招内他们也擒不住你。”

    他并没有直接夸温辞的武功好,但一个人能在两个一流高手中撑这么长时间原本就代表了一种实力。

    温辞接过鸭翅膀,他道:“你说过朱灼喜欢用刀,今日他拿的是折扇,如果是刀……”

    “如果是刀怎样?”齐沉看着他问。

    温辞微微一笑:“不管是刀还是剑又或者是斧头,也休想在百招之内把我抓住。”

    看着他意气风发的样子,齐沉笑了,他说:“这话说得好我喜欢。”

    明知道他没有其他意思,温辞的心还是因此猛然跳动了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2-09 23:18:42~2021-12-10 21:25: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海洋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郑仓鼠的le心set患者?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