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

摄政王 > 017

017

    温辞的心跳得很急促,面上却很平静,让人看不出半分情绪。他想要掩饰真正的心情,就能做到滴水不漏,就连齐沉也发现不了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温辞收敛了下心情,又说起了戚格的拳法,他说:“戚格的拳法很厉害,但我总觉得他留有后手,他用的肯定有兵器,就是不知道用的是何物。”

    齐沉听了轻笑出声,他悠悠道:“戚格,号称南晋第一高手,据说他的拳头不输兵器,不过也有人说他用枪,只不过没在外人面前用过。”

    温辞听闻这话,不由得看向他,心念一动,他吐口道:“【暗】部派往南晋打探消息的人回京了?”

    齐沉含笑点头。

    在他知道南晋要派遣使臣前来大齐时就第一时间让楼里的【暗】部人员动身去了南晋。

    风雨后经过几年的发展,往日里除了做一些买卖之事,还没有怎么动用过【暗】部的人呢,这次正好可以试探试探他们的身手。

    目前来看,结果还是让人很满意的。

    温辞道:“派去的人能打探到这些,确实是用了心思了。”

    齐沉摇了摇头一脸莫名道:“他们还带回来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消息。一个多月前南晋国主刚把自己一个一直养在皇家别苑的孩子给接回了宫,赐国姓萧,名灼,正式入了玉蝶,为南晋五皇子。据他们打探到的消息,这五皇子可是个厉害的角色,他母亲是大齐人,南晋国主当年因为此事差点没成功登基。也因为这个,萧灼打出生就不受人待见,一直住在下人呆的偏院,连姓萧的权利都没有。在南晋国主登基后,就以父子相克为由把他送到了皇家别苑,一住便是十年。”

    “这次能被南晋国主带回宫也是他拿命换的。”

    温辞听得怔怔的,整个人都呆了,沉默半晌他道:“他是南晋五皇子。”

    他知道朱灼身份高,从戚格护着他的态度就能看出来,但他实在没想到他竟然是皇子。

    齐沉敛眸叹息道:“谁能想到两个江湖上相交之人,几年以后再相见,身份都变了,一个成了大齐的摄政王,一个成了南晋的皇子。”

    站在朋友的立场,他自然希望朱灼一切都好,站在国与国的立场,南晋敢对大齐做出一点不利之事,那两人难免要刀剑相向。

    事情变成这样,也只能说一句造化弄人。

    温辞听出齐沉的感慨,他道:“两人相交贵在缘分,身份无法改变,王爷问心无愧就是。”

    齐沉唉了一声:“你是知道我这个人的,我就是做不到问心无愧啊。”

    说实话,知道朱灼身份的那刻,他第一反应是怎么利用这个事让大齐和南晋避免冲突随后才想到朱灼是他的友人。

    温辞轻声又坚定道:“我就是了解王爷才会这么说。如果南晋不做出损害大齐利益的事,王爷自然不会对南晋做什么。如果他们的手伸的太长,不管有没有这个五皇子,王爷都不会善罢甘休不是吗?王爷的心思我都明白。”

    齐沉看向温辞,目光微暖,他慢腾腾的说道:“吃烤鸭吧,都快凉了。”

    温辞:“……”这是准备强硬的转移话题?

    他看着颜色和味道极好的烤鸭,闷闷夹了一筷子。

    齐沉看他吃的飞快,又给他整了块腿肉放在碗里。

    温辞吃着,嘴角的笑意怎么止都止不住。

    齐沉看他这模样,心情跟跟着好了几分。

    说他高傲也好说他没心没肺也罢,这世上很少有人能入他眼。

    朱灼算得上一个。

    在听到消息后,他的心情不可避免的有点郁闷。如今被温辞这么一开解,蒙在心头的郁结之意瞬间消散。

    他总觉得温辞跟在他身边做侍卫实在是有点委屈,这人不该被束缚,应该自由自在的行走江湖,过着被人称为大侠的生活。

    所以他愿意让温辞离开,但有时他又会想,如果哪天温辞真的要离开的话,他肯定会舍不得。

    温辞实在是太合他的心意了。

    温辞见齐沉在盯着他走神,忍不住问道:“王爷在想什么?”

    “我在想除了你,我恐怕再也找不到这么合心意的人了。”齐沉感叹道。

    温辞很想淡定,可他的耳朵却控制不住的热了起来,他用尽全身力气才没有说出那句我也是。

    齐沉把话说出来惊觉有些唐突,但这种事越解释越黑,于是他赶紧转移了话题:“今日之事,南晋使臣肯定会闹大,他们猜也会往我身上猜。”

    温辞巴巴的嗯了声。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2-10 21:25:58~2021-12-12 02:18:4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汤索言~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柚子、海洋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莫得感情的咸鱼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