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假戏真做后

摄政王假戏真做后 > 外室

外室

    陆漓洛见二人看不懂,赶忙开口解释道:“舅舅,娘,这上面画的乐器叫拇指琴。别看它外观不太博人眼球,但发出的乐声空灵清澈,而且制作简单。咱家的工匠铺子完全可以制作。”

    她呷了一口花茶,接着道:“到时候我们分别请来两位擅长音律的俊男美女,我教会他们拇指琴怎么演奏。每日让他们合奏,为喝茶的客人们演奏乐曲助兴。”

    他们三人明白了,喝茶听曲,雅俗共赏。

    客人们来他们清源茶社,不光可以欣赏乐曲,还能欣赏到美人。

    陆漓洛要求找俊男美女,这就是要男女客通吃啊。

    陆漓洛指着图样开口道:“这拇指琴就先制作两个。什么时候京中的达官贵人们重金来求这小玩意,我们什么时候再批量生产贩售。”

    这就是又一个噱头了。

    像这种新鲜玩意,绝对会被那些权贵世家当成工艺品,掀起收藏热潮的。

    这小丫头,真是他们秦家的福星啊。

    秦峥收好图纸,道:“我明日便吩咐他们置办。”

    秦瑛忽然想到什么,开口道:“大哥,一定要嘱咐好他们,这拇指琴的图纸绝对不能泄漏。”

    没等秦峥回答,陆漓洛便安抚着开口道:“娘放心。就算图纸被同行窃取,他们也不会调音。我敢保证,整个大周只有我知道,怎么让那些金属片发出正确的声音。”

    秦瑛一听这话,便放心地点点头,开口道:“如此,那这拇指琴的市场就要被咱们商行独占了。我们可以像生产月光布一样,也定为限量生产。这样洛儿也就不必太过辛苦为成品调音。”

    毕竟这孩子将来还要参加闺秀大考呢。总不能因为一个拇指琴就耽误她更好的前程。

    秦峥点头赞同道:“好主意。”

    陆漓洛开口道:“娘,舅舅,这只是第二个噱头。想让我们清源茶社成为大周第一茶社,还需要这最后一步。”

    她拍拍手,小厮立马将另一张图纸恭敬递上。

    那是一幅画,画上画着好像豆子一样的东西。

    陆漓洛画的,正是咖啡豆。

    但她却不解释这豆子的名称。

    因为她虽然和命格77确认过,海外的一些国家有种植咖啡树,但在这个世界咖啡树的本土名字是什么,陆漓洛并没能从命格77处得知。

    大概是命格77怕干涉凡尘过深被天庭追责,这才不肯松口吧。

    但能确认这个世界有这种东西,对陆漓洛而言就已经足够了。

    秦家商行经常出海贸易,陆漓洛打算让他们去那些海外国家找一找咖啡豆。

    最好是能带回来咖啡树的种子和种植技术,这样他们好在秦家位于南方的果园种植。

    一旦培植成功,咖啡这种于大周人而言算遗世独立的饮品,一定能为秦家商行带来巨额的回报。

    而咖啡的制作方法,陆漓洛敢肯定,不管别人怎么研究,都不可能研究出咖啡的制作方法的。

    若说唯一知道的,应该就是那位主角了。

    ……

    吃罢饭,秦瑛和秦峥还有些事情要商谈。

    陆漓洛便趁着等母亲的工夫,拉着小白到隔壁房间叙话。

    陆漓洛直接开口道:“小白,你能不能帮我监视一下最近几日摄政王府的动向?”

    她把在刘家村,从村民口中知道的那个秀才的事跟小白详细复述,开口道:“这秀才出这等馊主意害奎星,摄政王一定不会放过。哪怕他已被人灭口,摄政王也一定会想方设法揪出这秀才背后之人惩戒打压。”

    说到这,陆漓洛无比严肃着口吻道:“而这背后之人对我来说很重要。”

    她相信,这背后之人绝对和主角有关。

    今日她坏了那主角的诡计,那主角一定不会善罢甘休。

    说不定,对方很可能会联想到,坏他大事的,可能也是穿越者,从而转过头来优先对付她。

    ——也许对方并不会那么快联想到她身上。

    命格77也说过,命格56不会去关注“陆漓洛”这个炮灰女配。

    正因为有这样的底气,命格77才敢以权谋私。不然她工作失误的事不就马上暴露了么?

    所以本该被张三害惨,为了保全女子名节,以死明志的陆府嫡女为何会突然化险为夷,是不会成为被对方抓住的破绽的。

    但陆漓洛不能不防。

    她布局,都是要计算最坏的结果,然后为自己想绝地反击之局。

    因为她从小活到大,都是奉行这一句话:尽量让别人去小看自己,而不去小看任何一个人。

    现在陆漓洛唯一庆幸的是,小白从来不深究她做这些事的涵义。

    她要情报,只要是小白能调查的出的,绝对会给她。从不会问“你要这些情报做什么?”

    否则陆漓洛还真没法跟她解释,她缘何要费劲巴哈地接近摄政王。

    但小白在听到“摄政王”这个字眼时,眼神还是有一瞬间微妙的变化。

    这种变化并非是出自对陆漓洛的怀疑与猜忌,而是出于她自身的原因。

    这种变化如流云般消逝,她掩藏的很好,以至于就连一向善于观察的陆漓洛都没有捕捉到她眸中的异样。

    小白叹了口气,缓缓开口道:“殷凰那个人绝不像她表面那样简单……我……我尽力不让你失望。”

    陆漓洛一听,很是抱歉地开口道:“我是不是给你出难题了?要不就算……”

    小白忽然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不让她开口,抢着道:“是有些难度,但我一向爱挑战难度。你放心,我会尽我所能帮你调查。”

    我不怕困难,更不怕粉身碎骨,我只怕你伤心难过,怕你不顺意。

    陆漓洛很是感激地握住她的手,开口道:“我知道摄政王不好惹。你不要勉强自己,比起那点点情报,我更在乎你的安全。”

    这番肺腑之言如春风般滋润着她干涸的心,她回握住陆漓洛的手,紧紧握住,道了一声:“嗯。”

    虽只一个字,却重如泰山。

    为了不让陆漓洛担心,小白赶忙转移话题道:“对了,我调查到,陆景明早在江北述职时便在外养了外室,跟那女人连孩子都有了。今早悄悄将那母女俩接到了京城,为她们娘俩在城南租了个四合院,将她们暂时安置在那了。”

    外室?

    陆漓洛眉头一挑,竟然连野种都有了。

    小白也是义愤难平,松开陆漓洛的手,攥成拳头,冷冷开口道:“我没敢告诉二爷,我想她应该也还不知道这件事。”

    “二爷”是秦家商行上下对秦瑛的敬称。

    因为秦瑛在秦家排行老二。

    而这里的“爷”与殷凰这个“王爷”的尊称一样,是一种地位的体现,并不是男人专属。

    但也还是有那么股以男为尊的意思。毕竟这大周,还是男尊女卑的社会概念。

    陆漓洛面色一沉,开口问道:“可知道这女人什么来头?”

    小白办事,自然会将那人底细摸得一清二楚。

    果然,就见小白娓娓道来:“她姓傅,闺名莹莹,是江北怡红院的前花魁,的确有几分姿色。”

    烟花女子……明白了。

    秦瑛和陈雅珍怀孕先后不差几个月。也就是说,趁着家中婆娘肚子大不方便行房,憋不住的陆景明便拿着秦瑛的钱,去怡红院寻花问柳去了呗。

    看小白眸中蕴涵的冷意,陆漓洛明白,她是在考虑,要不要将那外室母女……杀了。

    陆漓洛心里也很不痛快,也不惜为秦瑛犯下杀业。但就这么杀了那母女,岂非太便宜陆景明了?

    杀了那母女,今后还会有其他女子出现。只要陆景明劣性不改,他就会一直这么亏待秦瑛下去。

    陆漓洛眸中也冉起氤氲,冷冷开口道:“既然是在江北就养着了,看来,陈雅珍或许也是知情的。”

    陈雅珍就是在陆景明和秦瑛成亲半年后,纳回来的第一房小妾。

    当时的陆景明对秦瑛的态度还远没有像现在这么恶劣,毕竟那时候的陆景明只是个芝麻官,也很需要秦瑛的钱打点上峰。

    而那时的秦瑛也很喜欢和尊重丈夫。

    陆景明当时纳妾的理由是,因为他为了陪同上司去花船喝花酒,结果醉后乱性,强要了同行的陈雅珍的身子。

    陈家是官宦世家,倘若不给陈家一个交待将事情闹大,陆景明的仕途就完蛋了。

    真实情况肯定不是这样。

    那陈雅珍若不是主动勾搭,岂能就这么让陆景明要了她?

    这陆景明呢,虽然人品不怎么样,学问也不怎么样,但却是空有一副好皮囊。

    陆漓洛猜测,估计当年秦瑛和陈雅珍先后愿意委身于他,有很大程度是被美色所迷。

    小姑娘嘛,谁不喜欢俊男美女。

    加上陆景明很会说话,油腔滑调。那十四五的小姑娘,哪招架得住他这么哄骗啊?

    所以现代不提倡早恋,法定女子20岁以后才可结婚,是有道理的。

    小白想了想,开口道:“你是想借陈雅珍的手,除掉那母女?”

    陆漓洛笑着点点头,道:“你还是这么聪明,一点就透。”

    作者有话要说:  看大家说觉得进度很慢,这个的确是作者在别站养出的不好习惯orz

    因为作者之前签别家的,合同就是单本百万字起步,一篇小说完结下来,最少都是2千多章的

    这是硬性要求,所以搞到我们最后都得拖拉剧情

    我正在追的朋友的文,写到1206章了,主角才终于开了第一车╮(╯▽╰)╭

    我问她:按你这么宏大的背景,完结少说也得三千多章节吧?

    她说:差不多。

    现在她连载到1600章了,故事进度才到一半。这还不算副cp的戏份呢

    而且我们那个网站日更字数要求不得少于4000字,否则没全勤

    在作者上一家,读者的订阅是小头,全勤才是大头

    其实对大部分作者来说,写文就是为爱发电。

    被掐着脖子硬性要求字数实在是吃不消,所以作者这才没有续签上一家,而是转来了没有字数要求的绿江

    至少这边,发一本五万字左右的剧本杀都是没有违背合同要求的

    我看这边也很少有作者能写到两百万字以上

    但在我们上一家,女频最低150万起签,男频最低200万字起签

    然后我猜可能有的亲肯定会奇怪,从哪章开始v起呢?

    这个其实和绿江一样,20章至40章左右

    然后大家肯定会觉得,那其他站的作者动不动几千章,那不赚疯了?

    的确,是有特别赚钱的,但大部分读者他们看着看着会选择……去d版看免费orz

    还是公版的d版

    啥叫 公版呢?

    就是大家现在知道的tiktok啊,番茄啊,这些都是正版的免费站,会引流其他合作方网站的书,还是正版引流哦

    所以订阅费就基本别想了,小透明作者都是指着全勤和榜秀的(榜秀就比如b站登了首页)

    这么一套恶性循环下来,就成了写文拖沓了

    作者现在正在努力矫正这一陋习,但习惯要改正是需要时间的

    所以这本在连载期间,作者决定不入v,等完结再入

    不是永久免费哦!因为答应过这边的编辑要入v了

    所以我还是那句话,大家去留随意,完结了也不需要补v钱,当然您愿意打赏作者,那我感激不尽

    白嫖我也不会像其他作者那样,说什么白嫖可耻啊,鄙视盗文啊,毕竟在上一家,我们这些被某抖某番坑的已经很习惯了=。=

    大家愿意看,就是作者的荣幸!

    当然既然换站了,那我肯定不会千章起步了,真的很累。只能说,随性吧

    不是我自损和损别人,现在业内能像金庸、梁羽生那样有丰富文字底蕴和知识的作家太少了,大部分作者都是写的写的就没的写了,可是不能完结啊,怎么办呢?

    拖!

    当然读者不是傻瓜,在读者眼里就是水。

    当然了,没有作者会承认在水文的╮(╯▽╰)╭,这个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