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假戏真做后

摄政王假戏真做后 > 商机

商机

    陆漓洛回到京城,已是傍晚时分。

    阿力驾车虽然很稳,但这古代的马车到底比不上现代的汽车,而且陆府的马车规格又不允许超标,这一路颠簸下来,给陆漓洛晃悠睡着了。

    边睡边流哈喇子。

    这睡姿,让一旁默默坐着的命格77鄙视了她一路。

    就在命格77忍不住想变出毛笔给她脸上画王八的时候,马车突然停了。

    然后车外传来笃笃笃的敲门声。

    命格77身为神仙,即便隔着门板也能知道外面来人是谁,赶忙收起恶作剧的毛笔,还推了正和周公幽会的陆漓洛一把。

    陆漓洛这才流着哈喇子堪堪醒来,睡眼稀松地开口道:“唔……到家了?”

    虽然被推醒了,但陆漓洛现在还泛着眯瞪呢。

    命格张张嘴,本想提示她,但想想这货现在睡得这么蒙,别再毫无顾忌地跟她对话,让外面的人起疑。

    毕竟来人可是比阿力武功高强多了,陆漓洛即便声如蚊鸣也逃不过那人双耳,更别说她一时忘了自己在哪,肆无忌惮地大声说话了。

    便又闭上了嘴。

    陆漓洛困成这样是有原因的。

    主要是因为那清凉寺的住持实在太过热情,给她讲了一个时辰的佛法,就跟《大话西游》里那嘴炮唐僧一样,叨叨叨叨给陆漓洛叨叨的实在受不住。

    而且,这一个时辰她都是正襟危坐,娘的,腿都坐麻了。

    她捐香火钱,真的就只是为了涨正义值而已啊,顺便给合理接近摄政王打个掩护,她是真的不信佛啊!

    听那梵音,可不犯困。

    加上马车颠簸的频率很有催眠的效果,她现在就是瞌睡虫附体,根本清醒不过来。

    门外的人见她半天不开门却是有些着急了,与阿力简短交谈几句,急急说了一声:“洛儿,我进来了。”

    便“哗啦”一声,很是心焦地拉开了车门。

    正是小白,脸上藏不住担忧的小白。

    看到陆漓洛流着哈喇子睡眼稀松的样子,小白才松了一口气,眸底担忧之色才敛去,替换成绒绒的暖意。

    小白钻进车厢,从香囊里取出一粒香丸,放到陆漓洛的琼鼻下。

    香气扑鼻,而陆漓洛的瞌睡虫也立时散去,如梦初醒。

    陆漓洛这回终于看清了小白,也认清自己现在是在哪里,顿时喜笑颜开,嫣然道:“你还是这么神通广大,连我何时到家都能掌握。来,晚上留我这吃个晚饭,我炒几个拿手的小菜给你尝尝。”

    说罢拉着小白的手,准备下车。

    不是陆漓洛吹牛,她这面板上膳食技能那么高自然是有高的道理。

    她自己做出来的菜,连她自己都赞不绝口。

    ……好吧,虽然这么说有些老王卖瓜自卖自夸的感觉。但陆漓洛在前世时,可是完全咽不下去自己做的菜的状态。也就是典型的不会做饭,厨房灾星。

    而且她前世因为一路拼搏,薪酬高、待遇好,享用的山珍海味自然也就多了,就惯出了个口味挑剔的毛病。

    所以穿成陆府嫡女陆漓洛后,她某天试了试自己的料理,从此就迷上了自己的手艺。

    小白闻言,脸上却流露出一抹苦笑,她开口道:“未出阁的女子闺阁,非亲人是不能进的。我去……怕会给你惹来流言蜚语。”

    陆漓洛闻言,也有些尴尬地抿了抿唇。

    心中对小白这一板一眼的性子颇为无奈。

    因为大周女子好磨镜的多,所以就有了这么一个不成文的规矩。

    毕竟女子闺房**之物太多,即便同为女子,也不好给亲人和丫鬟以外的人瞧见。

    尤其当朝摄政王殷凰公开好磨镜后,人们更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再好的闺蜜也不敢往自己闺房领了,生怕被人讹传成了磨镜,丢了脸面。

    就连那些真正好磨镜的闺秀,除非家中奴仆口风紧,否则也不敢在自家闺中密会,而是偷偷摸摸改在别的地方了。

    那些士林大儒诟病起来,可真是嘴下不留情,比现代的键盘侠可牛啤多了。

    长篇大论地损你,不仅文采斐然、字字珠玉,编排人的词儿都不带重样的。

    女孩子家家的脸皮都薄,哪受得了那些酸腐文人这么骂啊。

    陆府乃虎穴,小白平时在外人面前又不便暴露自己会武功的事实,只能大大方方从正门进。

    倘若被陆景明和那几个姨娘、庶女看见,陆漓洛的麻烦就大了。

    所以陆漓洛十四岁生辰宴上,小白都没敢来为她祝寿,而是将贺礼托秦峥转交给了陆漓洛。

    其实陆漓洛是不怕的,她本来就好磨镜啊。再说,她也一早将小白当成家人看待了。

    她也更不怕人编排。

    谁敢编排她,送对方上路就好了。抹杀谣言的最有效办法,就是让谣言根本传不出来。

    估计在大周,除了那嚣张跋扈的摄政王外,还没有陆漓洛这么狠的女人吧。所以小白为了陆漓洛着想,也就变得这么瞻前顾后的了。

    这是小白的好意,陆漓洛无奈归无奈,却不能不承她的情。

    陆漓洛改口道:“那我们去秦家商行吧,那里不怕。这个时辰我娘应该还没有回府,大舅也在,也让大舅尝尝我的手艺。”

    这回小白不再犹豫,笑着开口道:“好。”

    ……

    陆漓洛的厨艺不仅征服了她的娘亲和大舅,就连命格77这个不吃不喝的神仙都止不住眼馋。

    不住在一旁嚎:“分我一点!分我一点!”

    小白一直帮忙打下手,见陆漓洛菜盛出锅时,用吃面的大碗多分了一碗出来,不免有些奇怪,疑惑地问:“洛儿,为何要多分出一碗?”

    陆漓洛笑眯眯道:“喂狗。”

    命格77:……

    马勒个巴子的陆漓洛。

    小白当真以为她要喂狗,知道陆漓洛一向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便不疑有他,点点头道:“那我帮你端去后院的狗窝。”

    命格77:草。

    陆漓洛强忍着笑意,冲命格77挤眼睛,意思是:快去跟狗抢食啊,不然一会儿没了。

    命格77气得努嘴,回瞪着她,眼神表示:常言道士可杀不可辱!!!

    陆漓洛挑眉,表示你随意啊。

    命格77:……

    常言道……我还是乖乖去跟狗抢食吧常言道。

    他奶奶的,陆漓洛的厨艺堪比食神,命格77又因为下凡人间沾了人间的五谷之气,那死寂不知道几千年的馋虫又开始闹唤了。

    “站住!本仙的晚饭!”看小白已经从厨房后门进了后院了,命格77赶忙去追。

    陆漓洛就调侃道:“不是说士可杀不可辱?”

    命格77边跑边回:“你听错了,本仙是说:士可辱不可杀!”

    于是后院奇怪的一幕发生了,小白刚放下碗,那摇尾乞食的柴狗大花正要大快朵颐,忽然惨叫一声,然后不知犯了什么魔怔,冲着自己尾巴咬去,一边咬一边原地转圈圈。

    看得小白一脸懵逼。

    而那厢命格77,是终于保住了自己的晚餐。

    陆漓洛倚在门框失笑,冲小白招招手道:“别管狗了,快来。”

    命格77边吃边骂:“草,你说谁是狗?!”

    小白点点头,又一脸疑惑地看了还在转圈的大花,回了厨房,跟陆漓洛一起端菜去前厅。

    ……

    饭桌上和乐融融。

    陆漓洛见吃得差不多了,才开口道:“舅舅,娘,我想给咱们的清源茶社推出一些香片,想必推出后必能轰动京城,赚的盆满钵满。”

    这便是陆漓洛。她不会像那些败家子一样白花秦瑛的钱,她会运用平生所学为家人挣回更多的钱。

    以现代人的灵魂视角,大周可是有很多未开发的资源,可供她牟利。

    秦瑛和秦峥闻言都是一愕,秦峥开口道:“香片是什么?”

    陆漓洛解释道:“就是花草茶或花果茶,以绿茶、红茶或者乌龙茶作为茶坯,辅以能够吐香的植物的花或叶子,再或者取果实焙干而煮成的茶。这种茶,茶味香美,男女老少皆宜。香片一经推广,我敢保证,必能风靡整个京城乃至大周全域。”

    说罢,便将早就写好的《茶谱》递给了秦峥。然后又命小厮,将她方才煮好的一种香片端上来,给秦瑛和秦峥尝尝。

    他们只要尝过,就能明白香片究竟是什么了。

    秦峥和秦瑛呷了一口,茶味鲜灵浓郁,并有鲜花的香气。果然比平常喝的茶多了一些独特之处。

    秦峥又翻看着这些花茶的配方,不住赞叹:“洛儿,可真有你的!这些你都是怎么想出来的?”

    陆漓洛笑了笑,开口道:“之前在家研究新菜式的时候,脑子里忽然灵光一闪,便想出了这个点子。后来用时令的鲜花和水果试了一下,味道不错,我便琢磨着改良出了这些。”

    秦峥听着连连点头,笑道:“你这聪明的脑瓜,可真是跟了你娘了。”

    秦瑛虽然没说话,但看着女儿的柔和目光,分明是与有荣焉的意思。

    小白也笑道:“我们独占茶谱,到时候想不日进斗金都不行了。”

    陆漓洛却收起笑容,摇摇头道:“我们只能独占一时,没办法独占一世的。这些香片不难研究,那些精通茶道之人,相信只要来咱们茶社喝上几次,就能举一反三,推出其他种类的香片了。”

    ……这倒是。秦瑛与秦峥对视一眼,叹气赞同。

    陆漓洛此时却话锋一转,开口道:“但咱们却能卖个噱头,清源茶社永远推出新品花样的噱头。以香片为引,只要让京中皆知,我们总是能研究改良出新鲜东西时,那市场就还是我们的。”

    话音落,她命小厮取来她画的图纸,呈给秦峥和秦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