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假戏真做后

摄政王假戏真做后 > 谁要杀陆漓洛

谁要杀陆漓洛

    陆漓洛虽然一直在说着调侃的话,但她也有时刻通过铜镜反射,观察这黑衣人。

    见这黑衣人不动,陆漓洛干脆扭过身面冲着对方,微微歪着脑袋,就有三分妩媚七分娇俏。

    黑衣人一怔。

    这还是黑衣人第一次真正看到陆漓洛的素颜。

    皮肤白皙如温润剔透的羊脂白玉,双眸慧黠如烟波含水,眉不画而黛,唇不点而红。

    白净的里衣紧紧包裹着她曼妙的身躯,纤腰楚楚,不盈一握。

    沾染水汽的乌黑长发斜披左肩,在暖光烛火映照下竟有一种别样的诱惑。

    灿若春华,皎如秋月,顾盼生辉,撩人心怀,让人见之忘俗。

    若说这小丫头似出水芙蓉,倒不如说她更像蔷薇——蔷薇虽美,却满身是刺。

    那日见她教训薛佩琴时,可不就像一只伶牙利爪的小猫儿么?

    黑衣人忽然笑了出来,面具下的声音竟有了几分愉悦之色:

    “有女妖且丽,温水洗凝脂。

    “出浴影朦胧,天然去雕饰。

    “媚眼随羞合,丹唇逐笑分。

    “更深露雪肌,新夜承恩泽。”

    这黑衣人一边含笑轻声,一边步步逼近。

    “小丫头这般秀色可餐,的确是有主动的资本。”

    反倒搞得陆漓洛从容不在,被这人面具后那双灼灼眸光看得有些拘谨,不自觉想往后退。

    逗人在行。被人反撩,从来没谈过恋爱没感受过粉红色恋情的陆漓洛,就有点顶不住了。

    可她身后便是梳妆台,根本退无可退。

    “咣当”一声,她磕了桌子,眼看就要出洋相摔倒时,黑衣人一个箭步搂住她纤细腰身,将佳人带入怀中。

    肌理细腻,骨肉匀婷。黑衣人忍不住捏了一下,这软软手感确实容易让人心生旖旎。

    陆漓洛没想到黑衣人会如此大胆,突然抱她还不够,竟然还摸上了。

    她又惊又怒,急急开口道:“登徒子,还不放开我!”

    黑衣人非但没放,还越搂越紧,嘴上还不住揶揄道:“不是姑娘要在下主动?怎么在下主动了,姑娘反倒恼羞成怒了呢?”

    这小丫头羞恼的模样,竟是比她平常沉静时的面容更加娇俏。

    黑衣人本无意这么“欺负”她,但看到小姑娘现在的小表情,反倒让这人心中萌生逗趣之意。

    陆漓洛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方才出言挑逗,是因为她知道这黑衣人的身份,知道这人根本就不是什么采花贼。

    她可不想让人这么吃她豆腐。

    如果这黑衣人是以原本身份出现在陆漓洛面前,陆漓洛自然不敢反抗。

    但现在这人是变装成这个样子,陆漓洛自然也就没必要存着敬畏了。

    她推开黑衣人,蹙眉不悦道:“阁下又不是采花贼。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采花贼出手,必先用软筋散放倒姑娘,让她们没有反抗和叫人的力气。然后会喂姑娘吃鱼欢散,这样行敦伦之礼时才好郎情妾意、享尽鱼水之欢。而你?”

    陆漓洛上上下下打量着黑衣人,一脸“你不行”的表情,嫌弃道:“快别给采花贼这个行业丢人了。刚才我不过是逗逗你,结果给你点阳光你还灿烂上了。”

    黑衣人竟也不恼,不过,倒是松开了陆漓洛。

    陆漓洛稍稍与之拉开一点距离,开口道:“阁下是杀手吧。”

    黑衣人眸中闪过一抹讶色,后又被欣赏代替。

    这个小丫头,果然聪慧过人,倒是有趣。

    黑衣人点了下头,道:“小丫头既已看出我是杀手,还敢诱敌深入?你不怕死么?”

    陆漓洛反倒一脸悠闲自在地重新坐回凳子上,继续擦着湿漉漉滴水的发梢。

    边擦边道:“我府中护院都拦不住你,倘若阁下要取我性命,我现在早就端着孟婆汤,在阎王殿前排队取号了。”

    黑衣人轻笑一声,算是对她这话的认同。

    陆漓洛试探着道:“阁下不杀我,看来是觉得,我的人比我的命更值钱了?”

    黑衣人这次却摇摇头,淡淡开口,回答得很是模棱两可:“杀人,是图利。不杀,是守诺。”

    陆漓洛却听懂了。看来是有人买凶杀她。

    是谁?

    主角么?

    陆漓洛眼珠转转,忽然笑道:“阁下既放我一条生路,便是我陆漓洛的朋友了。”

    黑衣人缓缓开口,傲然语气中又透着些许森冷之意:“小姑娘,从没有人敢跟赤燄做朋友。赤燄也从来不需要朋友。”

    陆漓洛瞳孔却是骤然一缩。

    她从小白口中听说过,这赤燄是鼎鼎有名的杀手组织——九幽的首领,也是诸国通缉名单上的头等通缉犯。

    只是没想到,这赤燄竟然是——

    陆漓洛收起讶色,开口道:“九幽既然是拿钱办事的组织,那我出钱找你们做生意,阁下总该不会拒绝了吧?”

    赤燄唇角一勾,嗤笑道:“你一个黄毛丫头,竟也要花钱买凶么?”

    陆漓洛摇了摇手指,“啧啧”道:“你名声虽响,但人也不凶嘛,怎么是买‘凶’呢?”

    赤燄微微一怔,旋即轻声笑道:“小姑娘伶牙俐齿,生在陆家可惜了。说罢,那你想要什么?”

    陆漓洛眉头一挑,开口道:“很简单,我只问你买一条情报,是谁雇你们九幽杀我的情报。你随便要价,多少钱我都出得起。”

    本以为赤燄会痛痛快快成交,没想到赤燄却开口道:“买卖不成仁义在,九幽可以不接追杀令,却绝不可以出卖雇主。姑娘这单生意,在下不能接。”

    陆漓洛闻言倒是没恼,反倒对九幽生了几分敬意。

    外八门也有外八门的规矩。

    否则一个随随便便就能出卖雇主的组织,今后有谁还肯与他们合作?

    陆漓洛沉思片刻,笑着开口道:“那好吧,我们换一桩生意。我雇你帮我杀人,这总没问题了吧?”

    赤燄也笑着开口:“很有问题。小姑娘换汤不换药,说来说去,你还是想从我口中得知,那个想杀你的人是谁。”

    “谁说的?”

    被看穿心思,这陆漓洛脸上非但没有尴尬之色,反而还理直气壮地开口反驳:“我是要雇你,为我除掉今后所有想危害我生命的人。”

    这句很是圆滑,既包括了赤燄的雇主,又不仅限于那位雇主。

    江湖上不止九幽一个杀手组织,只是九幽是信誉最好、办事最干脆利落的组织。

    那个想杀掉陆漓洛的人,见九幽不接,自然还会向其他组织发出追杀令。

    赤燄笑意渐收,有几分不悦地开口道:“你想让我做你的影卫?”

    陆漓洛也察觉出赤燄的不悦,心想这人平时高高在上惯了,就算披着天下第一杀手的外衣也还是改不掉骨子里的傲气。

    若是纯粹的杀手,岂会因为这句话不高兴啊。

    陆漓洛耸耸肩,道:“你的工作形式我不管。只要你能为我除掉那些想要杀我的人,我不管你是以侍卫的方式,还是影卫的方式,还是别的什么方式……只要你能保护好我就成。我只看结果,不看过程。”

    赤燄看着她,心想这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吧。

    对方只是一个十四岁的小丫头,她何必跟一个小丫头较真生气呢?

    赤燄淡淡道:“只要我不动你,其他人没那么容易突破那些华山派门人的守卫伤到你。你不需要雇我,你也雇不起。”

    陆漓洛撇撇嘴。小白派来的人都是男侠客啊,毕竟有诸多不便。

    而小白有自己的苦衷,对外不便暴露她武功卓绝的事实。

    那眼下,只有这位赤燄了嘛。

    见陆漓洛一脸失望的表情,赤燄心下竟是有些不忍。

    她来通知陆漓洛防范,已是仁至义尽。

    刚才通过抱她那一下,也确认了陆漓洛半点武功不会。

    所以赤燄本已经打算走了,但看见这小丫头这副表情,又忍不住停住脚步,开口道:“我接到的追杀令,不止是你一人。还有秦瑛。”

    “你说什么?!”陆漓洛脸色骤变。

    而赤燄不等她开口细问,已从窗户飞掠而出,消失不见了。

    确认赤燄走远,命格77感知了一下,对陆漓洛道:“放心,秦瑛没事。”

    陆漓洛开口道:“我知道。倘若她要杀我母亲,刚才就不会告诉我这些。”

    言毕推开窗,对着院落大喊:“各位侠士!”

    那些护院听见动静,施展轻功急急降落在她院子,拱手道:“大小姐有何吩咐?”

    陆漓洛正色道:“今夜恐有人欲对我母亲不利,辛苦各位今夜警醒些,帮我守护母亲。另外请你们帮我将小白请来,就说我有十万火急之事找她商量。”

    院落外为首那人拱手道:“是!”

    说完,便四散而去。

    命格77也是一脸凝重,吃吃道:“你说,是不是那主角发现你身份了,想除之而后快呢?”

    这回命格77可是比陆漓洛还急。

    她的20字好评还没求到呢,可不想陆漓洛香消玉损啊!

    而且陆漓洛这个恶魔,倘若不是寿终正寝的,看吧,她魂灵去阎王殿必然会告命格77的状的。

    这根本不是陆漓洛死,而是她们一起共赴黄泉,兰艾同焚啊。

    说什么都不能让陆漓洛这么快就结束第二次生命。但命格77又没办法给她任何保命金手指,她不敢触犯天条,所以此时比陆漓洛还要心急。

    相比之下,在听赤燄说秦瑛也是杀手目标后,陆漓洛反倒没有一开始那么急了。

    她摇摇头,开口道:“不是主角。如果主角查到了我的身份,只需要杀我一人,没必要连我娘的命一起要。”

    毕竟,杀人是要降大量正义值的。

    对他而言,亲自除掉一个无辜的秦瑛,这买卖不划算。

    所以是主角的话,只要她一个人的命就够了。

    命格77眨眨眼,开口道:“……有道理。”

    陆漓洛开口道:“那赤燄倒挺重情义。她虽然不能出卖雇主,没法直接告诉我那人是谁,却是告诉了我一个嫌疑人范围。至于找到找不到那人,就看我自己的本事。”

    “她……她有告诉你吗?”命格77怎么没听出来?

    陆漓洛就叹气,忍着翻眼皮的冲动,开口道:“同时恨我和我娘,我们死后能给对方带来巨大利益的人,你说都有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