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 第 7 章

第 7 章

    屋内有一瞬的沉默,连隐炼还在懵逼,聂临风已经伸手把他扶起来,但没为这境况作任何解释。

    “怎么?”聂临风只是淡淡两个字,屋内却好像有阵风夹着雪吹进来,温度降了许多。

    刘福跟着连隐炼伺候了这么些年,别的不说,眼见力还是有的,立刻低下头,眼观鼻鼻观心,不再说话。

    倒是侍卫开了口:“我们听见声音,以为出了事。”

    “有我在,能出什么事?”聂临风说着淡淡扫了那侍卫一眼,声音冷得像冰,压着怒气。

    能担皇帝安危的侍卫,武功低不到哪去,但聂临风这么短短几句话,还是让他背上直冒冷汗,低着头不敢再说什么。

    “我、我没事。”连隐炼也觉得有点尴尬,其实就是件小事,怪自己太大惊小怪,搞这么个乌龙出来,还惊动了这么多人,“你们出去吧。”

    众人闻言对视一眼,立刻退了出去,却被聂临风叫住了:“等等。”

    刘福进门最快,退得最慢,门还没来得及关上,只好停下动作,朝屋内行礼:“王爷有何吩咐?”

    “没批完的折子都拿来,陛下要看。”他说完,还看了连隐炼一眼,神色柔和。

    那瞬间连隐炼说不感动是假的,这人原来这么贴心的吗?

    刘福却是惊疑,试探地看向连隐炼,见他没有反对的意思,这才退出去招呼人搬折子去。

    等到刘福把那些堆成山的折子搬进屋后,连隐炼表情都扭曲了,他刚刚居然还夸聂临风贴心?这人根本就是个不折不扣的记仇鬼!

    这是公报私仇,是赤/裸裸的报复!

    “这些都是积下来的,陛下运气不错,前些日子刚处理掉一批。”聂临风的声音依旧很冷,但面色却是一反常态的温和,好像一个循循善诱的老师,“既然陛下想批,便一起吧。”

    连隐炼又看了那摞起来的奏折一眼,想死的心都有了。

    他就知道顺子给他安排的工作不可能那么简单,就算他不吃不喝这些起码也得看上一个星期吧?!

    察觉出连隐炼脸色不对,刘福立刻问道:“陛下,要再搬走吗?”

    连隐炼心态正崩着呢,语气差到了极点:“搬去哪?搬走了你帮我批吗?”

    刘福面上一白,赶紧跪下磕头:“奴婢失言,求陛下恕罪!”

    他忽然这么大阵仗,反而吓到连隐炼了,他还是不习惯自己这个身份,尤其这种说两句话人家就要跪下来磕头的毛病更是让他不适应。

    “不怪你。”连隐炼摆摆手,算是揭过页了。

    但刘福心里却生了惧,他总觉得皇上这两日有些不大一样,又说不出原因来,连说话都变得谨慎起来:“陛、陛下,今夜可要翻、翻牌子。”

    他说完,就见连隐炼眉头一皱,想起白日连隐炼对后宫不耐的态度,心里顿时更慌了。

    “不翻。”连隐炼一甩袖子,直接拒绝了,他已经想明白了,这奏折他是批不完的,那牌子也不用翻了,反正日常任务做不完,翻也白翻。

    一旁的聂临风听了,眉心微微一跳,眼里难得生出讶异来,昏君这两天的确变化太大了。

    “重要的我都处理了,你看看就好。”聂临风语气难得软了点,面上却严肃起来,看上去很是认真。

    连隐炼点头,想了想,问道:“那要回复吗?是不是跟你一样写知道了就行?”

    聂临风一愣,微抿起嘴,良久才轻松点了一下头:“想回什么,便回什么。”

    “好,谢谢!”连隐炼乖巧地应下来,认命地坐到他的书桌前去了。

    “你刚刚跟我说什么?”

    “嗯?”连隐炼才提笔,听见聂临风的话还有点奇怪,想了一下,迟疑道,“我说谢谢啊?怎么了?”

    他的态度太过自然,反倒诡异起来,诡异得聂临风有些不自在,蹙眉盯着连隐炼许久,终是敛下眼中的打量,声音也难得有了那么一点恭敬:“这是臣分内之事。”

    “那还是要谢谢的。”连隐炼说着冲聂临风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脸颊便陷进去两个浅浅的酒窝,衬得人有些可爱。

    聂临风看得一愣,这是他今晚第二次对聂临风笑了,回忆洪水似的一下冲进来,昏君笑起来其实很温和,但登基前发生太多事,后来这种神色便很少见了。

    沉默片刻,聂临风还是没说什么,行礼后退出了寝殿。

    连隐炼那边已经写上了,他其实没练过毛笔字,所以写上去的字并不算漂亮,但也中规中矩,就是慢。

    蜡烛随着月西沉逐渐燃烧,他睡了一天,精神头还算足,但一直做着算得上重复的工作,时间长了也有点累。

    夜半时候他停下笔,捏了捏眉心,动作不大,不知什么时候进来的刘福立刻上前,小声道:“陛下,要喝点东西吗?”

    连隐炼点头,又低头对着他的折子了。

    过一会,刘福端着杯子过来时他没想太多,接到手里便喝了。

    入口一阵辛辣,呛得忍不住咳了出来,酒味呛进肺里,呛得他眼睛都红了:“怎么倒的是酒?”

    “陛下平日素来都是喝酒的。”刘福小声应道,“说是……烈酒提神。”

    连隐炼摆手:“沏壶茶吧。”

    刘福应“是”,又退开了,连隐炼这才又埋进折子里。

    春末的夜晚已经没有什么寒意,偶尔有风吹进屋,带着恰好好处的温度,卷着微凉的夜露,一直让连隐炼维持着一个清醒又集中的状态,直到第一缕阳光照到奏折上他才意识到天亮,放下笔后精神一松,竟有了些困意。

    连隐炼看向一旁,刘福已经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个年纪不大的小太监。

    他问了一下时间,确定还早后才去洗漱吃东西。

    顺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来,就蹲在餐桌旁,它总这么神出鬼没的,昨夜去了哪也没人知道。

    连隐炼垂眸看着手里的稀粥,脑子里还在想那堆好像根本没有减少的奏折,有些没胃口,又想到昨天上朝时的事,彻底没了食欲。

    “你一会能跟我一起去上朝吗?”连隐炼问道。

    顺子摇头:“一国之君,带只鸟上朝算什么事,自己努力。”

    找帮手告吹,连隐炼更郁闷了,愤愤扒拉了几口饭,换衣服上朝去了。

    有了昨天的先例,连隐炼这回再到崇政殿,大臣们已经没那么惊讶了,也没提前,而是等连隐炼来了,行过礼,才由聂临风主持着主持着开始。

    连隐炼以为自己昨晚看了那么折子,今天多少能说上话了,但坐下去听没一会他就知道要遭。

    虽然昨天睡了一天,但熬过夜的他日夜颠倒,本来就有点困,又碰上“开会”,坐在龙椅上没一会就感觉众人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远,视线也开始模糊。

    众大臣根本没去注意他那边的情况,只有聂临风偶尔会撩起眼皮看两眼,但昏君一直都是低着头看不清脸,好像很失落。

    这个念头闪过,原本还在跟大臣说话的聂临风忽然沉默了,犹豫了片刻,试探着唤了连隐炼一声:“陛下。”

    这么一声,百官的目光全投向连隐炼,但他只是坐在那低着头,半句话也没应。

    离得近的的大臣忍不住看了一旁的聂临风一眼,就见他眼上已经蒙了一层阴影,整个人都漫出一种冰冷又锐利的怒气,压着声音几乎是吼出来的:“陛下!”

    原本都快睡着的连隐炼被吓得一个激灵,身子一歪没坐稳,整个人就那么直接朝一边倒了过去,脑袋于众目睽睽之下直接……撞在了龙椅扶手上。

    作者有话要说:  聂临风:老婆撞了,心疼。

    连隐炼:心疼也不见你帮忙批奏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