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 第 8 章

第 8 章

    额角一阵钝痛,连隐炼瞬间清醒了,捂住撞到的地方扭曲着脸蹲到地上,嘴里忍不住发出“嘶嘶”的抽气声。

    满朝文武都愣了,没人注意在事情发生之前皇帝到底在做什么,他们只知道聂临风出声后,皇帝忽然直直就往龙椅上撞。

    听说这两天晚上摄政王都去了皇上寝宫,昨晚还惊动了侍卫,难道两人之间是发生了什么,所以在以死明志?

    然而当事人聂临风自己也愣了,他有那么凶吗?

    “陛下?”方才在聂临风近处的大臣,试探着唤了一声。

    “嗯……”连隐炼闷着声音,低头重新坐回龙椅上,一只手捂着上半脸不见人。

    实在是太丢人了!

    开大会领导打瞌睡打到摔倒磕头,这事传出去能让人笑一辈子。

    “没事。”连隐炼尽力压着声音,因为羞耻的关系,声音有点发抖,“你们继续。”

    但哪还有人敢继续,所有人都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半点声音不敢出。

    聂临风的脸色也很不好看,昏君声音带着鼻音,还打颤,听上去好像哭了?自尊心受挫?

    沉默片刻,聂临风还是没问,继续主持早朝,只是比起先前那种当他是个透明人的做法,偶尔也会把话头引过去,问问昏君的看法。

    但连隐炼能有什么看法?他顶多就是点头赞同两句,增加一下参与感。

    朝议就在这诡异的气氛中落下帷幕,说完退朝后连隐炼几乎是逃一般离开了崇政殿。

    等到了大臣们看不见的地方,连隐炼才屏退左右,放开了捂住左边额角的手,那里倒是没流血,但已经肿了一个小小的包。

    他已经够郁闷的了,没想到还有没良心的鸟说风凉话。

    顺子不能跟去崇政殿,便停在檐下装作一只路过的鸟,早朝发生的事他几乎全看见了,乐得一个没站稳差点摔下来,退朝了,当然是第一时间赶过来看热闹。

    “怎么了这是?长角了?”顺子拍翅膀在连隐炼身边晃悠,彩色的羽毛随着它的动作在阳光下反射出漂亮的光,耀武扬威似的,看得连隐炼有点生气。

    “你不帮我就算了,还笑!”

    顺子却是不以为意:“这么好笑,我为什么不能笑?”它说着还非常贱地“嘎嘎”两声,笑得更厉害了。

    连隐炼一听,顿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别人分配系统是金手指大放送,他这没个鸟用还净给他添堵!

    他左右找了找,远远看见有没来及收走的扫帚还倚在角落里,撸起袖子过去拿了就追着顺子打。

    顺子没料到它会来这招,被扫了一下差点从半空掉下去,用力拍了几下翅膀才稳住身形,刚想说点什么,连隐炼已经操着扫把准备扫第二下了。

    顺子只好歪着身体躲开,往前逃,边飞边喊道:“你是皇帝!能不能注意一下形象!”

    提到形象,连隐炼更气了,更加用力地挥动扫帚往顺子身上招呼:“去你的皇帝!”

    他这么胡乱扫,顺子再次中招了,身形晃悠两下,只能又飞高一点,继续往前逃。

    “怎么有你这么凶的宿主!”顺子尖叫道,“打系统,你不怕坏结局吗!”

    “不怕!”连隐炼狠狠地对着顺子又是一扫,“什么好结局坏结局,老子都他妈的不在乎!大不了重来!”

    这是真被惹毛了,顺子想。

    其实比起生气,连隐炼更多的还是委屈,来这第三天,一件好事都没碰到,唯一算得上自己人的顺子不安慰他就算了,还笑他。

    于是今天上午,皇宫很多人都看见龙椅上那位拿着扫帚追着一只鸟满地跑,愣是从崇政殿附近追到御花园里去了。

    连隐炼完全“杀”红眼了,根本也没注意到自己跑到哪,心里就剩下“把顺子揍一顿”这念头,奈何这副被酒色掏空的身体根本没什么体力,追了一会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他只好泄愤般把手里的扫帚对着顺子扔了过去。

    顺子侧身一躲,看连隐炼已经追不动了,立刻把刚刚被追着打的事抛之脑后,贱兮兮道:“哎你打不着~打不着~”

    连隐炼:“……”超生气!

    一人一鸟正对峙的时候,原本安静的御花园忽然响起很轻微的嗡嗡声。

    连隐炼一愣,疑惑地看向顺子,发现它正用同样的眼神看着自己,于是四只眼睛一起朝着声音来源扔过去。

    看到是什么的瞬间,连隐炼脸都白了,拔腿就跑,完全没有一点累的样子——毕竟现在支撑着他的不是愤怒,而是求生欲。

    刚刚被顺子躲开的扫把扔出去后直接砸到树上,捅了个马蜂窝,现在那些被拆家的“小动物”报仇来了。

    连隐炼跑得飞快,根本不敢回头,“嗡嗡”的声音在耳边回响,他已经分不清楚是耳鸣还是马蜂的声音,只是顺着路一直冲。

    “前面前面!有水!!”顺子聒噪的声音此时就像天降甘霖,连隐炼远远一眺,果然看见了个大水池,又加快了点速度,等冲到池边时吸一口气,想也没想便跳了下去。

    “扑通”一声,御花园池子里溅起几尺高的水花,有宫人远远看见了,立刻嚷嚷起来:“陛下落水了!”

    连隐炼隐约听到了那句,但实在没办法等人来救,他刚刚跑得急,气本来就不怎么顺了,虽然顿了一瞬吸气,但也没吸进多少,呆在水里他可能得憋死。

    趁着还有口气,连隐炼把外衣脱了,好在古代的衣服并不复杂,手一缩,衣服就漂了起来,他这才把脑袋浮出水面,浅浅地呼吸一口。

    这时忽然“哗”一声,他身边又浮了什么东西出来,吓得连隐炼面色一僵,定睛看是顺子才松口气。

    一人一鸟在对看了片刻,对着落汤鸡似的连隐炼,顺子感叹道:“你好倒霉啊。”

    “怪谁?”连隐炼盯着顺子,眼中的幽怨都要化作实质,“你说你把我坑成这样,就不打算表示表示?”

    顺子被盯得有点不好意思,也不再说话刺激连隐炼,他估摸着还在气头上,要再刺激他,一会他把自己扔出去喂马蜂就惨了。

    “那不然我算你今天完成任务了?”顺子试探道,“六天你能休息一天不做,只要你接下来……”

    “不可能。”连隐炼直接打断了顺子,“我批不完奏折,人家新手送大礼包,你上来直接送个关卡boss。”

    顺子闻言有点无辜:“那、那考虑到你的情况,分数照算,我私人再多送你十分,算特殊任务?”

    “你说这个我就不困了!”连隐炼一下来了精神,他离回现代又快了一旬,多做几个特殊任务,说不定他很快就能回去了!

    连隐炼问道:“你说的那种特殊任务,是什么?”

    顺子解释道:“特殊任务有随机跟常驻两种,随机任务要触发,完成后获得的积分看任务难度。常驻任务有三个,一,从聂临风手中拿回一定实权,奖励一百分;二,励精图治,成为百姓赞颂的好皇帝,奖励两百分;三,诞下子嗣,保大易百年江山,奖励两百分。”

    连隐炼一听,希望瞬间熄灭了。

    常驻任务加起来倒是刚好能换把匕首,但就难度来说,可能一天天攒再做点随机任务的成功率更高。

    “别忘了我的十分。”连隐炼认命地叹了口气,又在水里泡了一会,等到岸上有人呼喊,他才掀开衣服一角,确认马蜂都走了,带着顺子上岸。

    “陛下,当心着凉。”他一出水,刘福立刻拿着衣服过来给连隐炼披上,又检查了一下,却发现连隐炼额上受了伤,脸色瞬间不好了,“快!传太医!”

    连隐炼本想说没事,干笑着抹一把脸上的水,蹭到右边额角时痛得浅浅抽了口气,表情僵了。

    他早上不是撞的左边吗?

    连隐炼不信邪又摸了摸右额角,那里真的冒了个小小的包,刺痛刺痛的,应该是刚刚没注意让马蜂蛰了。

    顺子也看见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对称了对称了。”

    连隐炼黑着脸,不说话。

    顺子想到刚刚被追着打的事,立刻敛了笑声,端着严肃的声音安抚道:“你现在这样就跟长了俩角似的,这是真龙天子的象征。”

    连隐炼冷笑了一声,还是没说话。

    顺子怂了,它的宿主太容易炸毛了。

    “那不然……我再给多给你五分?”

    连隐炼一听还有分,脸色瞬间化了,笑得蜜糖似的,甚至忍不住哼起歌来:“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谁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

    连隐炼还想再张嘴,一个冷冰冰的声音忽然从头顶罩了下来:“什么秘密?”

    作者有话要说:  唱的歌是小龙人哈,有没听过的小可爱可以试试,作者已经被洗脑好几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