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 第 12 章

第 12 章

    连隐炼被问愣了,直到聂临风按了一下他的伤口,细微的刺痛把他漂流的意识拉了回来。

    “什么伤口?”连隐炼说着往后摸了一下,勉强可以摸到有点结痂的伤口,好像是好几道细细的,结合聂临风说的“抓”,他大概能想到是什么样的。

    犹豫了一下,连隐炼诚实道:“我不知道。”

    他说完,就感觉聂临风又重重按了一下伤口,那种刺痛的感觉再次卷过来,疼得他直接弹开了。

    连隐炼这才看清楚聂临风的脸色,阴沉得好像要滴出水,眼皮半压着,眸子里闪着锐利的光,像是盯上了猎物的鹰,仔仔细细打量他身上每一寸,像是在找一个下口的地方,看得连隐炼背脊发寒。

    聂临风这才说道:“尸体查了,看勒痕不是自杀,是他杀。”

    “他杀?”连隐炼一愣,把衣服披好后随意拢了一下,便迫不及待问道,“谁杀的?”

    “还在查。”聂临风说着在罗汉床前坐下,随手倒了杯茶,“已经有点眉目了,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语气很认真,但不凶,反而带着点安抚的味道,可惜脸色实在太难看,给人感觉不像在“录口供”,更像在审问犯罪嫌疑人。

    连隐炼被看得发怵,手指不自觉搅紧衣角,开始琢磨着要怎么回答,毕竟他那天还在现代,如实回答聂临风八成觉得自己在耍他玩,但说谎被拆穿的可能性又太大了。

    “我、我也不记得了。”连隐炼想了一下那天早上的事,半真半假道,“我那天晚上喝多了,什么也不记得,早上起来看见尸体,没多久你就来了。”

    聂临风闻言微微蹙眉:“我记得你酒量很好。”

    连隐炼摇头,为避免说多错多,干脆把锅推了:“要不你问问刘福?”

    他说着,也不管聂临风同不同意,直接冲外头喊了刘福的名字。刘福作为原身的贴身太监,知道的肯定比他这个“外来”的清楚。

    刘福看上去怕极了聂临风,进屋后脚步虚浮不说,额角都在冒冷汗,连声音也有些不易觉察的抖:“陛下,有、有何吩咐?”

    聂临风也没多啰嗦什么,直接问了那天晚上昏君的所有行程。

    刘福回想了一下,答道:“陛下召人侍寝素来不喜我们在旁伺候,那日陛下翻完牌子,便让我们在殿外守着,这里头的事,我们也不敢乱听。”

    聂临风点头:“喝酒了?”

    “喝了。”刘福答道,“陛下好酒,每晚都要喝。”

    聂临风闻言看向连隐炼,眸光微敛,也不知在想些什么,一言不发,搞得连隐炼有点发憷,也吓得刘福两股战战,没一会整个人就跟从水里捞出来似的。

    直到聂临风忽然很轻地笑了一声,其他两人皆是一愣,刘福刚抬起眼皮没来得及看一眼,聂临风忽然“啪”一声往桌上重重一拍,怒道:“婉婕妤的死,是不是和你有关?!”

    刘福脸色瞬间转白,“扑通”一声跪到地上,连连磕头:“不、不关我的事,我什么都不知道,王爷明察!”

    聂临风冷笑道:“婉婕妤肚子里的酒里查出迷药,除了你这个贴身伺候的,还有谁能下?”

    “我、我没有!”刘福惨着脸色连忙解释,“酒是御膳房准备的,奴婢只是、只是送来而已,怎么敢在酒里动手脚!”

    连隐炼也懵了,不是在讨论吗,怎么忽然变成审问现场了?

    聂临风闻言没再看他,而是转向连隐炼,问道:“陛下以为如何?”

    “啊?”连隐炼被问懵了,犹豫着看了刘福一眼,一咬牙,还是把锅往人身上扣,“你说吧。”

    刘福闻言身子一顿,试探地看向连隐炼,看到连隐炼眼底的坚定时迟疑了一下,忽然猛地磕了一个头。

    “王爷饶命!”刘福颤着声音道,“是陛下吩咐的!”

    连隐炼:“……?”

    刘福不知道他的情况,应该也不敢当面污蔑他,所以那人真是他杀的?!

    聂临风抬眼,看见连隐炼眼底的震惊时眉心蹙了起来,又看向刘福:“说。”

    刘福见抬手擦了擦额角的汗,见聂临风没有发难的意思,心下松了口气。

    他答道:“那晚大约子丑时分,陛下忽然传唤,奴婢进屋时婉婕妤就已经、已经没有声息了。”他说着小心翼翼地抬眼看了聂临风跟连隐炼的脸色,见两人都没有阻止的意思,这才继续说道,“陛下吩咐把尸体处理掉,奴婢便照做了,具体发生了什么,奴婢也不清楚。”

    “他没说原因,你也不问?”

    刘福看了连隐炼一眼,恭敬道:“陛下不让说。”

    连隐炼蹙眉:“说!”

    刘福吓得身子一震,原本放下的胆子又提了起来,颤着身子道:“陛下说、说婉婕妤是天狼国的细作,可、可能……可能和王爷有关。”他说着听见聂临风杯子放在桌上的声音,吓得脸都白了,连连磕头,“王爷饶命,奴婢只是照吩咐做事!”

    聂临风闭了闭眼,他执政以来风言风语很多,说他意图篡位的流言他早已习惯。前段时日天狼国不安分,屡次进犯,是战是和他一直没有表态,便有传言说他暗中勾结天狼,欲夺取皇权。

    他看了一眼眼前的人,连隐炼眼中的震惊始终没有褪去,好像这件事跟他没有任何关系。

    聂临风在心里苦笑,这么多年了,他真想掌权,还需要这么大费周章吗?

    “为什么不把尸体葬了?”聂临风目光撇向刘福,又问道,“也不准备追究?”

    “这、这……奴婢不知。”刘福浑身颤抖,“陛下吩咐完便睡下了,屋外又、又有王爷的人,奴婢怕被发现,便、便自作主张了,本想等次日再借自杀的理由把人葬了,没想到吓着陛下了……”

    聂临风眉头皱得更紧:“没有陛下授意,你敢私自处理妃嫔尸体?”

    “这……这不是头一回了。”刘福犹豫着看向连隐炼,见他依旧没有阻止的意思,这才继续说道,“陛下有时候玩得比、比较过火……”

    聂临风脸色难看起来:“听你的口气,还不止一次?!”

    刘福不说话了,但这和默认基本没区别。

    那瞬间连隐炼感觉聂临风扫向自己的眼神都带着刺,像是鄙夷,又像是别的什么东西,看得他心里毛毛的。

    他也知道原身就是个人渣,但现在这身体里是他,“与我无关”四个字他是说不出口的,只能沉默着算是默许了。

    聂临风抬眼看向连隐炼,他看上去有些无措,低着头,手指搅着衣服,像是做错事又不知道怎么认错的小孩,犹豫了一下,他还是没再追究这件事。

    “尸体穿的衣服有几处破损,上面涂了致幻的迷药,指甲里还有血肉,跟你背上的伤吻合,是打斗时留下的,应该是刺杀未遂。”

    言尽于此,连隐炼差不多明白了,聂临风应该早就猜到凶手可能是他,但找不到证据,今天看见他身上的伤才差不多确定的,现在说的也不过是猜测,毕竟真相如何,早就随着连隐炼的穿越被埋在了那天晚上。

    他没有说话,算是认下了这件事。

    “刺杀陛下是死罪,杀便杀了。”聂临风说着淡淡看了连隐炼一眼,“陛下,好自为之。”

    他指的可能是原身滥杀无辜的事,也可能是指别的连隐炼不知道的事,但无论是什么,以后都不会有了。

    “以后不会了。”连隐炼看向聂临风,目光坚定,“以前是我人渣,以后我会努力。”

    聂临风闻言一愣,原本想说的话全卡在喉咙里,犹豫了好一会,只剩下一声叹息:“这件事我来处理。”

    他说着忽然冲连隐炼微微弯了一下眼睛,带着点安抚的情绪,但只是一瞬,很快又恢复那张冷冰冰的脸,起身大步离开了延和殿。

    连隐炼看愣了,他觉得自己刚才好像出现了幻觉,不然聂临风好端端怎么会对他笑呢?

    等他从愣神中反应过来,聂临风已经消失在屋里,他这才想起来自己屋里堆的奏折,昨天批的时候有很多他压根看不懂的,还得问问聂临风具体的情况,结果人就这么走了,他找谁去商量去。

    连隐炼急了,立刻迈开大步追出去,冲已经快走到门口的聂临风喊了一声“等等”便跑了过去。

    聂临风顿下脚步,疑惑地转回头,几乎同时,连隐炼已经跑到他面前,拉着他的衣袖,半圆的桃花眼里闪着希冀:“你今晚不留下来陪我吗?”

    作者有话要说:  聂临风:哪种陪?

    连隐炼:努力学习那种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