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 第 11 章

第 11 章

    听见水声,所有人都愣了,就连刚刚守在旁边的护卫都愣了,毕竟谁也没想到,皇上会忽然一个头锤直接把摄政王撞下水。

    而罪魁祸首的连隐炼还趴在地上,眼前有星星在转,心口疼得他想吐出口血来,也不知是外伤还是内伤。

    缓了一下,连隐炼才从地上爬起来,摸了摸没受伤但是有点疼的脑袋,他刚刚是不是撞到什么了?

    想到这,连隐炼脸色一白,目光甩到水里,就看见清澈的水上漂起一个脑袋,阴鸷的脸色几乎要把周围的水都冻成冰。

    他赶紧起身过去,朝水里的聂临风伸出手:“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他语气恳切且焦急,看上去非常真诚,但聂临风却对他的诚意感到怀疑,犹豫着不知该不该伸手。

    方才守着的侍卫看连隐炼过去,也不敢靠近了,同样犹豫地看着聂临风,似乎是在等待他的吩咐。

    “快起来吧!”连隐炼见聂临风不动,催促道,“就算现在天气不冷,一直呆在水里还是会着凉的。”

    有理有据,还非常贴心,如果他不是罪魁祸首就更好了。

    犹豫了一下,聂临风还是伸出手去,捉住了连隐炼,温热的触感和逐渐收紧的力道让他心里忽然轻了一点。

    抓住人后连隐炼就扒着旁边的桥栏借力,试图把泡在水里的聂临风拉起来。

    奈何聂临风本来就人高马壮,加上衣服泡了水就更重了,他第一下不止没拉起来还差点把腰闪了。

    “你倒是努力一下。”连隐炼无辜地看着聂临风,这人伸手后就没有要上来的意思,难道真准备让他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可怜皇帝把他拖起来吗。

    聂临风无言,手搭上池沿,借着连隐炼的手施力往上爬。

    连隐炼跟着用力,远远看上去跟拔萝卜似的。

    眼看着聂临风半个身子出了水,连隐炼面上一喜,把另一只手也伸了过去:“来,小……”

    聂临风目光瞥到连隐炼脚下的青苔,脸色骤变:“小心!”

    连隐炼听见聂临风的惊呼,没来反应过来就感觉脚底打滑,“呲溜”一下整个人直接往后,他吓得赶紧抓紧聂临风把自己拉了回去,但用力过猛,回弹的身体因为惯性直接从一边倒向了另一边。

    “扑通——”

    御花园再次响起水声,这次溅起的是更高的水花。

    所有人再次傻眼。

    继摄政王后,皇上也下去了!

    连隐炼呛了口水,“哗啦”一声从水里冒出头后立刻咳嗽起来。

    聂临风脸色是真的不好了,明明自己上去就行,干嘛手贱去拉昏君的手?

    他原本缓和的脸色再次阴沉下来,看向连隐炼的眼神刀似的,但重重剜了两下便因他咳得通红的脸又软了。

    犹豫了一下,聂临风伸手过去拍了拍连隐炼的背。

    “我没、没事……”连隐炼泡在水里,本来就浮得不稳当,水从张开的嘴里呛进去,难受得他眼泪直飚。

    就在他觉得自己快喘不顺气的时候,忽然感觉身子一轻,一只大手轻轻托住了他的身体。

    “没事吧?”聂临风皱着眉轻拍连隐炼的背,带着他往岸边过去,池沿有几个地方堆的石子比较矮,更容易上去。

    到了岸边,聂临风便把连隐炼放到岸边,示意他自己上去。

    连隐炼脚踩在圆滑的石头上,两只手胡乱抓着,最后一只抓住地上的草,一只抓住了岸边垂下的柳条,极没形象地被聂临风推着往岸上爬。

    “哎呀你别、别老推我,我还没上去!”连隐炼半个身子还泡在水里,聂临风就急着把他往岸上拱,拱得他完全找不到着力点,反而像只被围栏卡住小猪似的直蹬腿,蹬得水花直腾。

    聂临风只好松了力气,让这头小猪自己爬。

    连隐炼爬上去一只脚,但抓着草的那只手不太好使力气,只好松了一起抓住翠绿的柳条。

    另一只脚踩上石头,拉住柳条的手收紧,脚一用力,鞋底蹭到的青苔跟湿滑的石头蹭出亲昵的触感,“呲溜”一下,脚底再次打滑,整个人直接往后倒去。

    “扑通”一声,御花园第三次溅起水花,原本在后面“护驾”的聂临风直接脸接小猪,整个人都被压进了水里。

    那瞬间,连隐炼想死的心都有了。

    他怀疑聂临风也想打死他了。

    连隐炼索性放松身体,整个人尸体似的浮在了水面上。

    聂临风从水里探头,看到这一幕时一肚子火顿时熄了大半,取而代之的是无语和无可奈何,毕竟这是好像真的怪不了这昏君。他认命得伸手过去拎住连隐炼的衣服,拖着他往岸边去。

    等在池边的人立刻上去帮忙救人,一时间乱作一团,总算把两个人从水里捞了出来。

    连隐炼已经没脸见人了,上来后就一直低着头装死,被叫了也不回答。

    聂临风见状也不跟他客气,直接揪着连隐炼的领子,拎小鸡似的把人拎回了延和殿。

    刘福早早就回去准备好两套衣服,两人进去时他已经在点炉子了。

    聂临风直接把连隐炼往里一扔,摆手阻止了刘福,屏退所有人,这才说道:“把衣服换了。”

    “那你呢?”连隐炼看了聂临风一眼,他身量比自己高,衣服应该不能给他穿,“你不回家换衣服吗?”

    “不用。”聂临风抹了把脸,直接过去拿起刘福的准备的衣服扔给连隐炼,然后开始脱衣服,露出精壮的身体。

    连隐炼的角度正好可以看清楚到他的背,上面有很多大小不一的伤痕,最深的一道从左肩往下撇,直接穿过脊背拉到右腰侧,看上去有些渗人。

    连隐炼看得一愣,刚想问点什么,聂临风已经开始脱裤子了。

    连隐炼面上一红,赶紧转身,脸上有点发热,摇摇头甩掉那些纷杂的念头后才跟着动手脱衣服。

    湿透的衣服一件件褪下,连隐炼还不习惯古代的衣服,动作有些慢,也没注意到身后有双眼睛一直在看着自己,直到后肩忽然一疼。

    温热的指腹摩过皮肤,带来细微的刺疼,连隐炼“嘶”了一声:“干嘛?”

    “你这伤哪来的?”聂临风的声音很冷,带着沉沉的怒意,“被谁抓的?”

    作者有话要说:  一起下海(bu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