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 第 18 章

第 18 章

    连隐炼一惊,下意识把书藏到身后,像个上课玩开小差被逮个正着的小孩。

    “没、没有啊。”连隐炼红着脸小声道,“就是看到折子,想看看。”

    聂临风不置一词,问道:“看出什么了?”

    “没、没看懂。”连隐炼有些不好意思,往后一靠离书桌远了一点,顺便把拿着书的两只手都压到墙上藏起来,“我今晚睡这里吗?”

    聂临风被问得一愣,眉心忍不住皱了起来,沉默片刻后才点头:“遵旨。”

    连隐炼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他怎么感觉自己像下令抢人东西的坏蛋呢?

    聂临风又看了桌上的折子一眼,略一犹豫,还是退了出去,连隐炼立刻探头出去看,确定人不会回来,才松口气,重新拿了那本书出来,借着烛火再看。

    “驭尸招魂术?”连隐炼愣了一下,上头的字有写草,他方才看得太急,还看错字了。

    但……聂临风看这个干嘛?总不能是民间收上来的**吧?

    犹豫了一下,连隐炼还是翻开看了一下。

    虽然现代科学昌明,但连隐炼并不是个无神论者,看这些倒不觉得荒谬或别的什么,还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书中详细的讲了好几种术法,能不能成连隐炼是不知道的,但最后一个术法却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是一个招魂的法子,除了祭品阵法流程这些之外,还需要一个人那么大的容器来容纳魂魄,如果是有血缘关系的人更好。

    连隐炼记得原身是有几个已逝的兄弟姐妹的,再结合聂临风今天的反应,难道他误会了什么?

    那他现在在聂临风眼里是什么?一个被鬼附身的人?

    连隐炼脸色有点不好,如果真是这样,那事情就刺激了。

    他重新把书放回桌上,用折子盖好后也没心思再去想多的,躺到床上,准备等明天回宫跟顺子商量一下再说。

    翌日。

    没了刘福叫醒,连隐炼睡到第一缕阳光照在脸上才醒,睁眼看见聂临风坐在书桌前吓得整个人弹了起来:“你、你你怎么会在这?”

    “我的房间,你说呢?”

    连隐炼睡相着实算不上好,一头乌发睡得乱糟糟,衣服也散开了,露出大片白皙的皮肤,聂临风撩起眼皮看了一眼,就扫见这一幕,眸色一暗,在叫人进屋之前先过去帮他拢了一下衣服。

    被他这么一碰,昨晚看到的东西又在脑海里浮出来,连隐炼有些不自在地避了一下:“我……我现在回宫吧。”

    聂临风没多说什么,吩咐人过来伺候,自己又坐回书桌前,直到连隐炼洗漱完准备走的时候才忽的叫住他:“今日休沐,没什么事就去永寿宫请个安。”

    连隐炼点头,被送回宫后才借着吃饭的空隙跟在宫里睡得天塌不惊的顺子说起这一晚上发生的事。

    “招魂术?不可能吧。”顺子对连隐炼的猜测有些不以为然,“我觉得是碰巧。”

    “那你怎么解释他的反常。”连隐炼把手里的包子吃完,又去乘粥,喝了一口才继续说道,“他昨晚真的好吓人!”

    顺子无语地扫了他一眼:“能比平时吓人?我觉得他就是在耍你。”

    “聂临风像那么无聊的人吗?”

    “像!”顺子毫不犹豫道,“我觉得他对你做出什么都不奇怪,你别忘了,他可是会杀了你的。”

    “会杀我跟会耍我是两码子事。”连隐炼撇撇嘴,强迫自己不再去想这些,目光扫了一眼候在门口的人影,压下声音转走话题,“对了,你让我处置刘福,如果我想留他,是不是就没分了?”

    顺子摇头:“你的任务是处置,怎么处置无所谓,但为什么要留下他?”

    连隐炼含糊地应了一声,没多说什么,飞快把粥喝了,换身衣服往永寿宫去。

    “你去永寿宫干嘛?”顺子听他的目的地,有点奇怪,“那可是太后,你亲妈,你不怕她看出端倪来吗?”

    “不然我还能一年不见她?”连隐炼甩了个无语的眼神给顺子,这才解释道,“是聂临风让我去的。”

    “为什么是由聂临风来提醒?”

    顺子一句话问出了连隐炼心中的疑惑,如果他没记错,原著聂临风跟太后的关系非常好,两人私下也有往来,可以说聂临风所做的一切,她帮了非常大的忙。所以后来聂临风弑君上位,依旧尊原身亲娘、也就是现在的太后为长,没有改变她的位置。至于原因,猜测很多,有听起来靠谱的,也有鬼扯的,但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最好的办法,可能还是去见见本人比较好。

    永寿宫。

    太后姜雁岚坐在罗汉床上品茶,听见宫人传皇帝要来也只是顿了一下,随即微低头呷了一口茶水,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直到连隐炼进屋才停住动作,放下茶盏。

    连隐炼还不大明白这些皇家礼仪,差不多都是学着看过的电视剧做的,进屋后便在姜雁岚跟前跪了下来,乖巧道:“儿臣给母后请安。”

    他说完,就静静等着姜雁岚让自己起身,但等了片刻什么都没等到,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一眼,却发现姜雁岚脸上满是惊讶,仿佛看见了什么奇怪的事。

    连隐炼心里咯噔一下,糟了,难道原身昏到对着太后也没有行礼的习惯?

    但跪都跪了,再起来显得有点欲盖弥彰,他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跪着。

    还是姜雁岚贴身伺候的宫人小声提醒,她才回过神来,笑眯眯过去扶起连隐炼,柔声问道:“怎么想起到我这来了?”

    “休沐,有空就……”连隐炼说着抬眼,目光落在姜雁岚脸上的瞬间直接愣了——眼前的人跟自己现代的母亲长得实在太像了,尤其是脸上那两道浅浅的笑纹,有瞬间他甚至怀疑他妈是不是也穿过来了。

    连隐炼知道自己跟原身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所以他照镜子时并没有觉得违和,却没想过太后居然会跟他妈长得那么像,这就是所谓基因的力量吗?

    他原本只是来看看情况,看见姜雁岚的脸后被震惊得大脑一片混乱,明明知道眼前的人不是他妈,但那种熟悉感又总在心头萦绕,两种感觉拉拉扯扯的,拉得他心里有点难受,看着姜雁岚的眼神也变得有些复杂。

    但姜雁岚没有察觉他的异样,对他的态度非常好,笑眯眯地让她吃东西,嘘寒问暖,看得出真的很疼这个儿子。

    这让连隐炼心里更奇怪了,那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才让眼前这个人忽然“兴起”,想杀了已经当上皇帝的亲儿子?于情于理好像都不太能说通。

    还是……

    连隐炼脑海中忽然闪过一个荒谬的想法,目光四处转了一圈,最终落在姜雁岚屋内的桌上,那里摊了几本书,远远看不见写的什么。

    他又扫了一下旁边的东西,忽然起身,一脸好奇地对着一个摆件走过去,边看边说道:“这个真好看。”

    等走到摆件旁边,连隐炼状若无意地斜过眸子瞟了两眼桌上的书,这不看还好,一看背上又冒了冷汗。

    这本书的内容跟他在聂临风那看见的一模一样,所以太后很可能跟聂临风在谋划什么,而这件事还跟这本书有关。

    最重要的是……跟他有关。

    难道太后真的跟聂临风搞邪术把什么东西往他身上招吗?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落隰渊x1 小清霜x1 和 琉泗x5 赠送的营养液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