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 第 24 章

第 24 章

    连隐炼还在疑惑的时候,霍游月那边已经跟人交上手了。

    他听见惨叫,立刻转过眼去,就看见霍游月正抓着一个身形快赶上她一倍的男人往死里揍,那惨叫声正是从那男人嘴里发出来的。

    连隐炼傻眼了,这姑娘是不是有点太强悍了?

    聂临风余光瞥见他的表情,忍不住勾了嘴角,微微侧头,小声道:“你听见她的名字,就没想到什么人?”

    什么人?

    连隐炼有点奇怪,这边很多人他其实都不认识,但聂临风特地提起,那他跟原身肯定都认识,可能在原著中还是个重要角色。

    霍游月,霍游月……霍游……霍游星?

    这三个字在脑海中浮出,连隐炼整个人都懵了。

    这人不是原著里帮聂临风造反的挚友吗,那霍游月就是他的姐妹了?

    这样想霍游月是白月光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连隐炼又忍不住看了聂临风一眼,他眉眼少见地带上了柔软,好像他温柔就那么多,在遇见霍游月的时候都拿了出来。

    原来聂临风喜欢这种飒飒的姑娘吗?

    “她、她是霍将军的姐、姐妹吧……”连隐炼声音有点小,心情也复杂起来。

    其实聂临风挺好的。

    虽说总是对他冷言冷语,但其实也没真的伤害过他,还帮他批折子,自己却抢人心上人,是不是不太好?

    毕竟这人脾气这么差,要是错过了,可能这辈子都娶不到老婆了。

    但是他又不能放弃,要是将来聂临风不肯杀自己怎么办?

    “聂临风。”连隐炼忽的用一种带着点劝诫和怜爱的复杂眼神看着聂临风,“你还是努力一下吧,不然以后娶不到老婆的。”

    聂临风:“……?”

    他沉默片刻,看看连隐炼,又看看霍游月,忽然明白了,太阳穴突突直跳。

    这人真是……

    “你这么关心我,我很开心。”聂临风压着声音,微微躬身,贴到连隐炼耳畔,用近乎宠溺的语调一字一顿地唤了连隐炼,“好、弟、弟。”

    连隐炼:“……!!!”

    他怎么知道的!

    连隐炼猛地转过头去,就对上聂临风似笑非笑的眼,脸瞬间涨得通红。

    “你你、你你你……”

    “我什么?我什么时候听到的?”聂临风挑起一边眉,唇边泛起浅浅的笑意,“还是……没听见,好……”

    “别!”连隐炼连忙抬手捂住聂临风的嘴,低着头不敢看他,小声道,“我错了你别、别说了。”

    看着他泛红的耳朵,聂临风心情大好,又忍不住想多逗他两句:“刚刚你跟崔天骄介绍我的时候,怎么不亲昵些?不更有信服力?”

    “就说我错了。”连隐炼头垂得更低了,心里暗暗后悔自己嘴快,这人也太、太小心眼了……

    “错哪了?”

    “不、不该说谎。”连隐炼揪着衣角,乖巧道,“不该、不该冒用你的名字招摇撞骗。”

    “不对。”聂临风摇摇头,手忍不住在连隐炼后颈按了按,“你错在,没有坚持……你是皇上,你说是,便是。”

    连隐炼一愣,半瞬后忽然反应过来这人在逗他玩,脸上的红晕瞬间蔓到脖子根,抬头狠狠剜聂临风一眼,气呼呼走了。

    霍游月解决完那些杂碎,回来时正好看见连隐炼掉头,有点奇怪:“车公子,怎么了?”

    听见这个称呼,连隐炼又是一僵,心虚地看向聂临风。

    聂临风却只是笑笑,目光转向霍游月,说:“什么车公子,不得无礼。”

    霍游月跟聂临风打交道多年,算得上他半个半个妹妹,从来只有聂临风让别人对她注意点的份,像今天这种情况还是头一回。

    她几乎是立刻就想到了连隐炼的身份,面上一白,赶紧福身行礼:“民女有眼不识泰山,请……请公子恕罪。”

    连隐炼摆摆手,还想说点什么,就听见聂临风丢下一句“不用管他”,径直上了最近的茶楼。

    连隐炼心里气得哇哇叫,就原身这名声,知道他是谁,那霍游月怎么可能对他有意思,他还真能硬抢不成。

    心机鬼!

    上了茶楼,聂临风挑了处没人的僻静角落坐,连隐炼本想换个地方,但霍游月已经过去了,稍犹豫,他还是跟了过去。

    刚坐下,就听聂临风问道:“游星的家书都到了?”

    “来了好几封。”霍游月边说便从怀里摸了几封信出来,上头写的都是她的名字,她却递给了聂临风,“看来是遇见不少事。”

    聂临风嗤笑:“鸡毛蒜皮的事他也当大事。”

    他说着便抖开信件看了起来,一旁的连隐炼却是听得云里雾里。

    聂临风私会霍游月,就是为了看霍游星寄回来的家书?

    这事怎么听着那么不对劲呢?!

    聂临风看完一封,瞥了他一眼,也没多说什么,直接将信放到连隐炼面前,自己又去看第二封。

    连隐炼拿起来看了一下,发现上面讲的全是军情,看上去不像一封家书,倒像是……一封奏折,而且这上面写的东西,他好像没在最近的折子上看过相关的内容。

    聂临风是怕被什么人知道,所以才要通过这种方式传递吗?

    他有点好奇,刚想问,聂临风却已经跟霍游月小声讨论起来,内容不离信件,但听得连隐炼云里雾里的。

    那瞬间,他心里忽然生了点莫名的委屈和泄气。

    他这皇帝是真的窝囊,看了那么多天折子,到头来这些事还没霍游月这个不在朝中的人了解。

    “对了,乌歌那边有动静了吗?”

    乌歌?

    连隐炼听见这个词,眼皮忽然沉重起来,困意像个小漩涡似的在眼前打转,转得他看什么都是一片朦胧,最后脑子里只剩下“糟糕”两个字,便睡了过去。

    不过了不知道多久,聂临风交代完事情,抬眼却见昏君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趴下了,忍不住皱起眉。

    “陛下?”

    他压下声音试探着唤了一声,但趴在桌上的人只是轻轻动了动,换个姿势继续睡。

    霍游月有点哭笑不得:“心可真大,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坊间都传,摄政王狼子野心,觊觎皇位已久,要是想杀了他取而代之,现在可是个好机会。”

    霍游月笑着说完,就看聂临风脸色肉眼可见地冷了下来。

    这些话说不得,谁都一样,就算她是挚友的妹妹也一样。

    但霍游月知道,聂临风也不会真对她做什么。

    她只是一时兴起。

    她哥总说当今圣上色/欲熏心,若是见了她,大约会强纳进宫当妃子,但她今日一见,并不觉得皇上是那种人。

    就好像她今日所见,摄政王对皇上也没多厌恶吧?

    果然传言都是不可信,不可信。

    “派人送回去就是了。”霍游月笑道,“送到宫门口……”

    “不用,我自己送。”聂临风说着,起身走到连隐炼身旁,弯腰拍了拍他的背,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唤他,“念念。”

    如果连隐炼不回应,他就把人扔车上,如果……

    如果什么?

    聂临风一愣,看着趴在桌上的连隐炼,总觉得自己有点可笑。

    这个人,还能回应他什么呢?

    直至连隐炼很轻地说了一句什么,聂临风忽然整个人都僵了,某种情绪在眼中翻滚起来。翻进心里,像是刀,又像是蜜,滚到指尖,像是触电一样酥麻,连触觉都丧失了。

    他僵了好一会,指节才终于曲了曲,指尖试探着覆上连隐炼脸侧,又唤了一声“念念”。

    等再动时,他已经把趴在桌上的人轻轻扶起,背在了背上。

    作者有话要说:  聂临风:听说我娶不到老婆?

    连隐炼:qaq

    ——

    感谢 绽欢颜x1 赠送的营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