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 第 23 章

第 23 章

    这京城的路,连隐炼根本也不认识,拉着霍游月瞎跑,见到追堵的人就调转方向,转个几圈连已经跑到哪了都不知道。

    霍游月被拉着跑,也是累得不行,在某个拐弯时两人终于双双接不上气,停了下来。

    连隐炼有点愧疚:“抱歉,还、还连累你了。”

    “本、本来就是我的事。”霍游月说着深呼吸几口,左右看了看,这一带是京城住宅最多的地方,小路很多,除非是从小在这片长大的,不然大部分人来都得迷路。

    这拦住了崔天骄的人,也拦住了她们两个。

    “怎么办?”连隐炼苦着脸道,“迷路了。”

    “没事,先躲躲。”霍游月安抚道,“等崔天骄的人走了,我们再问问居……”

    “姐姐,姐姐。”一个稚嫩的声音打断了霍游月的声音,两人看过去,发现不远处的巷口居然有个小乞丐正冲他们招手,“走这边。”

    连隐炼还在懵,但霍游月已经拉着他朝那个巷口狂奔过去。

    刚跑没几步,又有个小乞丐喊道:“不要走这边,他们过来了!”

    霍游月立刻朝反方向拐了个弯。

    之后两人位置调转,霍游月拉住连隐炼顺着乞丐们指的路七拐八拐的,等停下来时,两人不知不觉已经跑到一间庙前头,门口还蹲着个小乞丐,指着里头道:“那边可以躲。”

    连隐炼抬头看了一下,发现这里是一间龙王庙,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庙里没什么人,显得有些冷清。

    他正琢磨着要不要进去的时候,远处忽然传来一个男人的叫声:“那边找到没有?”

    连隐炼一惊,也顾不得那么多了,拉着霍游月进了庙,顺着小乞丐指的地方跑过去了,躲到主殿旁一个小屋里,有些乱,灰尘也多,看着应该是堆放杂物用的。

    刚躲进去,就听见方才说话的男人也跟着进来了,招呼着人四处翻找,找到他们这时似乎是有点嫌弃,只是探头看了几眼,便匆匆往别的地方去了。

    两人都松了口气,等人走了再出去,已经有个小乞丐在外头等着了。

    连隐炼被帮了一回,对这些小孩印象挺好:“谢谢啊,你们这么帮忙,不怕吗?”

    “不怕,我们人多,找不到的。”小乞丐笑嘻嘻道,“姐姐经常给我们东西吃,我们当然要帮忙了。”

    连隐炼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尖:“我是沾光了,那你能带我们回天运衣坊吗?”他说着从腰间取下荷包,把碎银子都拿出来给了小乞丐,“跟你朋友买东西吃去吧。”

    小乞丐接了钱,喜滋滋地道了谢,带两人走了条僻静的小道,绕回了天运衣坊。

    崔天骄已经走了,看热闹的人群也散了,但站在衣坊门口的人,连隐炼却是一眼认出来了。

    “聂临风!”

    “临风哥。”

    两人同时出声,连隐炼跟霍游月都是惊愕地看了对方一眼,一个不大妙的念头在连隐炼脑海中浮了出来。

    霍游月不会就是聂临风的白月光吧?

    那他不是阴差阳错达成目标了?

    连隐炼心情大好,跟着霍游月一起走了过去,冲聂临风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还装模作样地作了一揖:“请王爷安。”

    聂临风眉心一跳,心中警铃大响。

    昏君搞事他不怕,这样乖乖的,才吓人。

    这是看上人,又想纳妃了?

    啧。

    “没想到霍姑娘跟王爷关系这么好,是我冒犯了。”

    “所以呢。”聂临风皱起眉,他有点看不明白连隐炼这作态了。

    “所以我就是想……我……”连隐炼迟疑地看了霍游月一眼,原本说想纳妃这种话硬生生给咽回去了,这要说出来,对霍游月也不大好。

    “我就是想,霍姑娘人很、很好……我很、很喜欢……”连隐炼结结巴巴地说着,他本想委婉地表达一下自己对霍游月有意思,激一下聂临风,但越说越不好意思,最后耳朵都红了。

    “所以呢?你想纳她为妃?”聂临风语气很淡,听上去没有生气,但眉心却紧锁了起来。

    连隐炼心上一喜,果然聂临风会生气,他猜对了!

    “这当然……还是看霍小姐的意思了。”连隐炼笑吟吟地看向霍游月,“不然,交、交个朋友也是好、好的……”

    他说完就想自打嘴巴,紧张什么呢!

    “那你问问她,愿不愿意。”

    聂临风依旧是那副语气,眉间都舒开了,这回轮到连隐炼傻眼了。

    什么情况,不阻止他吗?

    “终于让我找到你了!”连隐炼正纠结的时候,一个气冲冲的声音传来打断了他。

    他虎着脸瞪过去,看见崔天骄和他身旁两个牛高马壮的打手瞬间怂了,往后退了半步,跟聂临风并肩。

    “这谁啊?”崔天骄被连隐炼这么耍着玩,心情已经差到极点,对着聂临风语气没半点好,“你也要管闲事?”

    “管,当然管!”连隐炼连忙接过话,生怕这人说漏什么,“这可是大名鼎鼎的摄政王,怕了吗!”

    方华林闻言嗤笑:“你以为摄政王跟你一样,没事就到这街上来溜达?”

    连隐炼:“……”人家出来见白月光不行吗?!

    说真话你不信,说假话你倒一愣一愣的,活该炮灰!

    “哎呀你跟他们客气什么,打他们呀!”霍游月看见他们也是不开心,袖子一撸直接冲那群人走了过去。

    连隐炼吓了一跳,但转念一想,聂临风可是男主,武力值在书里数一数二,十个八个根本不在话下。

    连隐炼一下又有底气了,他侍卫还在,至于聂临风……他再讨厌自己,也不能让皇上当着自己的面挨揍,怕什么?

    这样一想连隐炼也学着霍游月撸起袖子就过去了,结果没走几步,就被聂临风揪住领子拎了回来。

    聂临风淡淡道:“就你那点三脚猫功夫,上去添什么乱?”

    连隐炼讨好地笑起来:“我去……给你加油啊。”

    聂临风挑眉:“我一定会帮?”

    “为什么不帮?”连隐炼笑得越发谄媚起来,“他们这种仗势欺人的二世祖,简直就是国家的蛀虫,你身为大易最有威望、最爱惜子民的摄政王,怎么可以轻饶这些人?打他们打他们!”

    看他说着,手还攥成拳头挥舞两下,聂临风就有点想笑。

    什么叫爱惜子民?谁的子民?这小东西是不是已经忘了自己是皇帝?

    不过这狐假虎威的样子,倒也不是那么讨厌。

    聂临风眸子暗了暗,松了连隐炼的后领,转而在他后颈轻轻按了按,声音温柔些许:“她不用你帮。”

    连隐炼奇怪地看了聂临风一眼,却发现他已经看向霍游月的方向了,而且眼神……好像有些不对劲?

    纵容和赞赏,简直不能更温柔。

    所以这是怕自己跟霍游月靠太近,护上了?

    还是……要把英雄救美的机会留给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  念念啊,又美又菜就是你,需要人救的只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