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 第 22 章

第 22 章

    京城,永乐大街,天运衣坊。

    连隐炼着一身鸦青色云锦裰衣,满头青丝用一支白玉簪子挽起,腰上挂着一个绣白鹿的荷包,身后的侍卫穿着粗布衣裳,看上去就像谁家受宠的小公子带着家丁出来逛大街了。

    顺子对白月光的信息知道太少,他只能守在这等,有必要的时候可能还得跟聂临风正面对线,尽量把自己在聂临风心里的形象拉回原本那个原本的位置去。

    “公子,你看这是店里的新款,现在京中最流行的……”店长热情洋溢地跟连隐炼介绍着自家的产品,不管在哪个时代,卖东西的说辞总是差不多。

    连隐炼听了一耳朵,对衣服生了点兴趣,流不流行的他不在乎,浅浅的青色却很得他心。他还是觉着原身的衣服颜色太沉闷,但忽然换掉太多东西又容易让人起疑,只能先这么穿着。

    两人一个说一个倒,好一会连隐炼也没点要买的意思,老板终于准备放弃去招呼别的客人时,店外忽然传来嘈杂的声音。

    人总是好热闹八卦,店里本来在挑衣服的客人一听见动静,立刻跑了,连老板也出去了。连隐炼看看店内,又看看店外,略一犹豫,也跑了出去。

    在店外闹的是个穿着鹅黄衣裙的姑娘,正对着两个男人破口大骂。

    再看那两个男的,穿红着绿,长得人模人样,但流里流气的,打眼看着就像两个二世祖,嘴里说的话也不干不净:“别这么凶嘛,我们俩就是想跟你出去游游船,喝喝酒,交个朋友。”

    “你什么东西也跟本姑娘交朋友?”那姑娘秀眉微蹙,声音娇滴滴的,但说话却很有气势,叉着腰大有一副随时要动手的意思。

    那两人被这么凶不但没退却,反倒更兴奋的样子,对视一眼,又朝那姑娘靠近了一点。

    围观的人很多,指指点点的,却没有帮忙的意思,连隐炼有点奇怪,正好衣坊老板也站在旁边,便问道:“京城的治安是不好吗?怎么没人帮忙的?”

    “谁敢帮呢。”老板叹气道,“他们俩一个是崔将军的儿子,一个是方尚书的孙子,谁敢出这个头?”

    “报官呐!总有能治的吧?”

    老板又叹了口气,摇头道:“那些官家小姐出门,哪个不是大排场,他们自然不会去招惹,就是看走眼出了事,还有家里兜着呢。平民老百姓给欺负了,只能报官,这不是之前报官的出了事,以后谁还敢呢。”

    连隐炼:“……”怎么这么像涨经验的炮灰呢。

    两人笑眯眯地一步步靠近,那姑娘眉心也蹙得越紧,又朝左右看了看,但没人出来帮忙。

    连隐炼也看得皱眉,别人管不了,他总管得了吧?

    眼看着着两个二世祖要上前,连隐炼跑了出去,拦在那姑娘面前,瞪着眼睛看那两人:“你们两个怎么可以欺负女孩子。”

    三人皆是一愣,尤其是被他护在身后的女孩子,看着连隐炼的眼神都复杂了起来。

    其实连隐炼个子并不小,虽说不壮硕,但也没到弱不禁风的地步,就是那张脸看着没什么气势,尤其是眼睛,干干净净,清泉似的,看上去文就行只被娇养着长大的脆弱花瓶。

    两个男人面上都有些愠怒,其中一人嫌道:“你又是谁?我警告你,少管闲事!”

    “就管!”连隐炼怒道,“皇上让你爹在朝廷里当官是信得过他,你不给他长脸就算了,还净丢人!”

    两人大约是没被人这么骂过,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后脸都绿了。

    崔天骄怒道:“你知道我爹是谁还敢管?”

    “有什么不敢的!”连隐炼答得铿锵有力,但目光还是忍不住往侍卫的方向瞥了过去,跟他来的是禁卫军首领,专门负责皇帝安全,武功应该是不差的。

    那人见连隐炼看自己,立刻走了过去,小声问道:“公子有何吩咐?”

    “你武功还行吧?”连隐炼小声问道,“一个打十个没问题吧?”

    刚想说三五个没问题的侍卫:“……”

    看懂他意思的连隐炼:“……”

    侍卫有些尴尬,干咳了一声,试图挽回一下:“公子放心,就几个家丁,小意思。”

    连隐炼松口气,转向两人,底气更足了:“你们再这样,就拉你们去报官,官府不管,就去见皇上,总有人管的!”

    他本以为这么说,两人多少会有些忌惮,却不料崔天骄哈哈大笑起来,轻蔑道:“你知道我姐姐是谁吗?”

    崔天骄说得神气,搞得连隐炼狐疑起来,还能有比皇上更大的?

    他犹豫了一下,说:“谁?总不能是太后吧?”

    崔天骄一僵,脸瞬间恼成了猪肝色:“胡说什么?!太后娘娘也是你能挂在嘴上的吗?我姐姐可是崔贵妃,是当今圣上最宠爱的妃子!”

    “哦,不认识。”连隐炼漠着脸,后宫妃子高低宠辱的,他一个都不认识,但一想这事又跟自己有关,就心塞。

    说到底这两人本身没什么了不起的,就是仗着家里有权势,再往后,倚靠的还是原身这个皇帝。

    奇怪的是聂临风竟然也没有管,他不是最讨厌这种事了吗?

    犹豫了一下,连隐炼冲两人笑道:“那你们知道我哥是谁吗?”

    “我管你……”

    “是摄政王。”连隐炼悠悠打断了崔天骄的话,目光在他脸上仔细打量,见他面露迟疑,忍不住笑了,“知道怕的话,就赶紧给这个姑娘道歉,然后滚。”

    崔天骄明显对“摄政王”这个身份是有忌惮的,反倒是他身旁的方华林安抚道:“你什么时候听说摄政王有弟弟了?他八成是在说谎。”

    “为什么不能有。”连隐炼笑道,“我哥都不知道方家有你这么个败家玩意,你不知道他有我这个聪明可爱的弟弟有什么奇怪的?”

    “那又怎么样?”方华林蹙起眉,不满道,“摄政王再大,还大得过当今皇上?”

    “为什么不能?”连隐炼道,“摄政王执政多年,朝廷里谁说了算,你爹都没跟你说吗?”

    他这话一出,众人脸色骤变,连被连隐炼护在身后的姑娘都忍不住提醒:“公子,慎言。”

    连隐炼却奇怪了,这不是人尽皆知的事吗,难道还得瞒着不成?

    但他这话就好像踩到什么错误的关键词,原本还有些忌惮的崔天骄竟然换了态度,嗤笑道:“摄政王最讨厌这种风言风语,你要真的是他弟弟,怎么可能不知道?”

    “说不定我哥疼我呢?”连隐炼冲两人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同时后退半步,直接把站在旁边的侍卫推了出去。

    两人还没反应过来,脸上就都吃了一拳,跟着的人立刻围了上来,但这么几个普通家丁,又怎么会是禁军头子的对手,没一会,所有人都被放倒了。

    连隐炼看得直拍手:“打得好,回去给你赏钱!”

    崔天骄跟方华林都有点怕了,但心里不服着:“有种在这等!”

    “等就等!”连隐炼还是神气得很,这么标准的炮灰台词是很难活过三集的。

    等人都跑了,被护着的姑娘才款步走到连隐炼面前,福身行礼:“多谢公子相救。”

    对着这娇滴滴姑娘,连隐炼不会跟女孩子说话的毛病又犯了了,憋半天憋红了脸,只结结巴巴说了一句:“没、没事就、就好……”

    姑娘见他这样,忍不住笑了起来:“你真好玩,刚刚说得那么大声,怎么这会还害羞起来了,不知道还以为被欺负的是你呢,我叫霍游月,你呢?”

    “我……”连隐炼的名字在舌尖滚了一圈,又想起来好像不能说,便临时改口瞎编了一个,“我姓、姓车……”

    霍游月柔声道:“那两人都不是好相与的主,车公子还是快些走吧。”

    “我走了你怎么……”

    连隐炼话还没问完,崔天骄跟方华林已经带着人回来了。

    霍游月也看见了,却一点不怕:“你们这些家伙还敢回来?打不怕是吧?”

    连隐炼粗略扫了一下,起码二十个人,有几个看着还是练家子,就算他跟霍游月战斗力爆发一个人能打俩,估摸着他的侍卫也没办法解决剩下的。

    连隐炼脑中瞬间出现了一个绝佳的计策。

    几乎是定下来的瞬间,他拉过正准备撸袖子的霍游月,以飞一样的速度朝反方向跑了。

    留下崔天骄一干没反应过来的人,以及某个在二楼看了全程“好哥哥”。

    作者有话要说:  聂临风:不如床上叫给我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