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 第 21 章

第 21 章

    连隐炼还絮絮叨叨地分析着为什么不能让聂临风伺候自己,等说完再抬头时才发现聂临风脸色阴沉得几乎要滴出水来。

    他吓得面上一僵,连忙住嘴,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聂临风眉心皱得更紧,沉默了好半晌才说道:“明日起,臣亲自来接陛下上朝,臣告退。”

    他说着后退一步,拒绝的机会都不给连隐炼,躬身行礼后带着所有人,直接退出了延和殿。

    连隐炼:“……”不要啊!!

    早起已经很惨了,睁眼就要面对那张冰块脸不是更惨?!

    他上辈子一定是杀了很多人,老天才派聂临风来罚他的。

    连隐炼哭丧着脸,看向还在梳理羽毛的顺子,顿时悲从中来。

    他的队友还很拉胯!

    注意到他的眼神,顺子有点无语:“你不想见他的话,每天早点起来,早早去崇政殿等着不就行了。”

    “那不行。”连隐炼想也不想拒绝了,“睡觉这么重要的事,不能马虎。”

    顺子:“……”

    “那代替刘福的人你总得定下吧?”顺子又道,“最好把近身的人都换了,那些基本都是聂临风的人。”

    “没事吧?”连隐炼有点犹豫,这种人事调动他实在搞不太来。

    顺子甩了个无语的眼神给连隐炼:“不然以后你在寝殿干点什么事,立刻就会被传到聂临风那,你不烦?”

    好像也无所谓?

    连隐炼想了想,他平日也不会干什么,聂临风再怎么也不可能揪着他今天吃了几碗饭的事找麻烦吧?

    “我是想让福瑞回来。”连隐炼道,“他本来就是坐这个位子的,熟悉,宫里很多事我不明白,可以问他。而且他有段时间没在延和殿了,就算我有什么地方跟以前不一样,也比较好蒙混过去。”

    顺子点头:“有道理。”

    “换人的话……这宫里的人我一个也不认识,换不换根本没差。”连隐炼微微蹙眉想了想,迟疑道,“我觉得刚刚那个叫聚花的小姑娘就挺好的,让她过来,剩下的以后再说吧。”

    他说着招了人进来,把今天决定的事吩咐完,便去看福瑞了。

    福瑞刚接到旨意,看见连隐炼进屋,激动得要起身行礼,被连隐炼阻止了,又安抚了几句,这才回寝殿去批折子。

    大约是今天事有点多,连隐炼总觉着自己似乎还有什么事没做完,但临到睡前,也没想出来,便干脆上床睡觉了。

    翌日。

    天还没亮的时候,顺子就在屋里头叽叽喳喳叫起来,连隐炼起初捂着耳朵不想理它,但顺子一点没有收敛的意思,到后来越来越过分,连隐炼终于忍不住抓过枕头直接砸过去。

    “你还睡,一会聂临风过来挖人了。”顺子被这么丢也不恼,躲开后又悠悠闲闲地梳理羽毛。

    倒是连隐炼,听到“聂临风”三个字几乎是从床上弹起来的。

    “我现在走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顺子无语道,“你这么喜欢睡觉,不如我帮帮你吧。”

    连隐炼:“……”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鉴于你上周的任务的完成情况极度糟糕,这周你将会受一点小小的惩罚。”顺子用温柔的声音说出了让连隐炼想一头撞死的话,“接下来的一周里,你一旦说到或者听到特定的某个词,就会睡着。”

    连隐炼闻言眼前一亮,这叫什么惩罚,比起上周那劳什子倒霉好多了!避开就是了!

    “是什么词?”

    “四个词。”顺子说着顿下来,明显没有再说下去的意思。

    连隐炼:“……”阴险的臭鸟!!

    这是让他自己试了,要是触发关键词是很日常的词怎么办?比如“陛下”“万岁”之类的,顺子这不是成心整他嘛!

    连隐炼瞬间气清醒了,起床洗漱吃饭,聂临风进屋时看见的正好是他披头散发一脸苦哈哈吃饭的模样,面色冷了下来。

    “陛下。”

    聂临风的声音响起,连隐炼吓得一僵,片刻后确认自己还醒着才松了口气,冲聂临风笑笑:“马上!”

    过了一会连隐炼再出来时已经收拾好,话也没跟聂临风说一声就往殿外去,上了龙辇头也不回地走了,好像他不是去上朝,而是赶着投胎似的。

    但连隐炼也不想的,说多错多,他才不想忽然昏迷在半路上呢!

    崇政殿。

    百官早已在殿内恭候多时,殿内气氛有些压抑,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敢出声。

    皇上这几日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那好歹还能说皇上这是想通了,但前两日皇上欲下杀手,将摄政王推入水中,这事非同小可。

    虽说宫中下令不许外传,但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消息不胫而走,现在满朝文武都知道皇上跟摄政王彻底闹掰了。

    何况昨日摄政王急匆匆入宫,面色不虞,说不准是进宫做什么的,今天这龙椅上坐的会是谁,真说不好。

    所以连隐炼出现在殿内时,众人皆是松了口气。

    还好,这江山还没易主。

    至于摄政王为什么会跟陛下一起来,这重要吗?

    重要,但不敢问。

    聂临风也没有解释的意思,照常主持朝议。

    连隐炼可就惨了,他现在听风就是雨,总觉着所有人开口说话都是在迫害他,他上回早朝睡着直接撞了脑袋,这回怕不是得滚下去。

    都怪顺子不肯告诉他关键词,他现在只能把朝上所有人说的每一个字都听清楚,就算睡过去了也能知道关键词规避开,这日子属实没比之前好过多少。

    他这认认真真的模样,底下的人全误会了,少数的保皇党见他这模样,心里有些欣慰,朝议期间总有意无意将话头往他身上带,试图让忽然勤奋的皇帝参与进来。

    连隐炼心里苦,但连隐炼不能说。

    煎熬完一个早朝回到寝殿,他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抓住顺子个罪魁祸首往死里掐。

    顺子不无辜,但顺子委屈。

    等连隐炼气消得差不多了,他这才跟顺子抱怨起今日朝上发生的事。

    顺子闻言有点奇怪:“你是说……聂临风也没阻止其他人你向你禀告?”

    连隐炼点头:“对啊,怎么了?”

    “那很危险啊!”

    连隐炼有点懵,他没觉得多危险啊?

    “聂临风这么由着你,说明他觉得你这几天表现不错,好感度高了,等你攒够积分,他可能就不杀你了!”

    连隐炼一惊,这样他不是回不了现代了?

    顺子忽然道:“当皇帝挺好的,锦衣玉食,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干脆就留在这,不回去了。”

    连隐炼想也没想便摇头拒绝了:“这里不是我家。”

    “那好吧。”顺子声音有点失望,“那你最好别把好感刷太高,不然到时候死不了。”

    连隐炼想了想,迟疑道:“那不然……我去干点他讨厌的事,平衡一下?”

    可说是要干点聂临风讨厌的事,又干什么呢?

    原著对聂临风的喜好描述并不多,他唯一知道的就是聂临风很讨厌昏庸无能、纵情声色的人——也就是他自己。

    昏庸无道,他得批折子上朝,够不上。

    纵情声色……他根本不想去后宫。

    除此之外,还能有什么能让他生气的?贪官污吏?通敌卖国?

    但是这俩他都不能做啊!

    看他纠结,顺子亲切建议道:“不是说聂临风有个白月光。”

    “是又怎么了?”

    顺子无语:“那是白月光,他放在心尖上的人,你呢,他最讨厌的人,你接近他的白月光,再拉拉小手欺负一下人家,看他打不打你。”

    “有道理。”连隐炼沮丧道,“可我不知道他白月光是谁。”

    “我倒是有线索。”顺子道,“听说每逢初二十六,聂临风会到长乐大街的天运衣坊见一个姑娘。”

    连隐炼:“……你怎么知道的。”

    “听说的。”顺子扬了一下脑袋,神气道,“我昨天去后宫玩,听一个妃子说的。”

    连隐炼忽然有点心梗,当皇帝的鸟真好。

    他叹了口气,妥协道:“今天什么时候?”

    “十六。”

    连隐炼:“……”他开始怀疑顺子别有用心了!

    但他能怎么办,他有得选吗?

    作者有话要说:  陛下,你可长点心吧。

    ——

    感谢 绽欢颜x1 赠送的营养液 =3=